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觀!抹香鯨不怕生 翻滾噴水萌翻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5 15:18

出海賞海豚、賞鯨是一大樂趣,以往鯨豚都會離賞鯨船一段距離,但最近卻不太一樣,花蓮外海最近2天,抹香鯨不但會主動親近船隻,還不時會做出翻滾動作,頑皮起來還會噴水,非常可愛,船家推測,抹香鯨會突然靠近,很可能是想要求偶交配,卻把賞鯨船當成母鯨,才會有此奇景。

伸出手和抹香鯨打聲招呼,這麼近距離接觸十分難得,遊客把握機會不斷拍照,還以為閃光燈會嚇到抹香鯨,但牠們完全不怕生,不時做出翻滾、噴水的動作,相當逗趣,還會突然來個噴水攻擊。

民眾:「看到了、看到了(抹香鯨)。」記者:「感覺怎麼樣?」民眾:「感覺很漂亮。」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體重界於5.5噸到25噸,牠們可以潛得很深,又號稱為動物王國中的潛水冠軍,以往抹香鯨都會和船保持一段距離,不過這2天似乎不太一樣。

船家業者邱錫棟:「這群抹香鯨是我們賞鯨十幾年來,碰到最怪異的,牠們可能因為跟我們接觸了幾天,對我們滿熟悉的,也覺得我們滿友善的,牠竟然很主動的靠到我們的船邊來,在我們船邊摩蹭。」

抹香鯨不怕生,還會來裝熟,圍繞在賞鯨船四周,玩得很開心。船長陳信榮:「抹香鯨最主要是來這個地方要進行交配,所以呢,非常、非常靠近我們的船隻,對船隻並沒有懼怕的狀況。」

業者表示,平時賞鯨跟鯨豚都保持間距,不會打擾鯨豚作息,但這次抹香鯨主動示好靠近,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鯨船#抹香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