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資源管理 結果共23筆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2024/01/31 15:20
  • 新光保全榮獲HR Asia Awards「亞洲最佳雇主獎」

    新光保全近年積極打造以員工關懷為核心的健康職場環境,榮獲亞洲地區最具聲譽HR Asia Awards「2023亞洲最佳雇主獎」,這是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具權威指標性的獎項之一,足見新光保全在員工照顧之投入已展現幸福企業之社會影響力。
    2023/07/21 16:55
  • 國防大學所長爆偷吃小17歲女學生 校方下令暫停職務接受調查

    49歲的國防大學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己婚上校所長賴智明,被爆偷吃小17歲的少校女學生,甚至在外共築愛巢及詐領補助費。對此,國防大學今(5)日下令暫停賴智明職務,要求他接受專案小組調查。
    2023/07/05 12:38
  • 「智慧水表」偵測漏水! 水資源管理朝向智慧化

    近3年來旱象頻繁,缺水問題浮上檯面,該如何節水,做好水源控管已成全民共識。不少用水大戶像是台北捷運、溫泉旅館都安裝了「智慧水表」,隨時掌握用水情況,盡早發現漏水問題。另外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導入智能水務管理平台,靠科技輔助,降低能耗,充分利用回收水外,也提升水質淨化效率。
    2023/04/22 22:30
  • 降成本!TVB遣散5%員工 盼節省2.6億營運支出

    電視廣播(0511,TVB)行政主席許濤今(24)日早向員工發出通告,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目標是節省2.6億港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公司人力架構將作調整,部分職位將被終止且不予重置。同時,將嚴格控制間接成本,如租金、外包工作等開支。整體而言,在人力資源上約有5%的員工將涉及遣散,公司會與受影響之員工根據香港僱傭條例給予合理補償。
    2023/03/24 12:05
  • 7成天災與水有關!36億人缺潔淨淡水

    聯合國水資源組織研究顯示,2001到2018年間,74%的天災都和水有關。如果您今天有水可喝,還有乾淨水能洗手,您已比全球36億人幸運!在水資源管理不善的國家,極端氣候造成的各種天災,導致36億人每年至少1個月無法獲得足夠淡水;到2050年,缺乏潔淨淡水可用的人會超過50億,也就是半數的全球人口。除了飲用水不夠,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缺乏潔淨洗手用水導致疾病傳播,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尤其明顯。
    2023/01/20 19:53
  • 醫療量能吃緊!陸重症專家示警:疫情一個月內達高峰

    中國COVID-19重症專家鍾鳴表示,預期疫情1個月內會達到高峰,但何時結束則是比較複雜的問題,目前要解決醫療資源管理問題,包括若醫療資源超出負荷如何應對。
    2022/12/11 21:49
  • NCC修編!新設「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處」 掌管網路監理

    NCC今(20)日通過編制表修正草案,新設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處、網際網路外部專責機構,把基礎處、射頻資源管理處相關業務到數位發展部,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這次調整是為配配合NCC組織法修改所做的調整,因NCC新增網際網路傳播治理政策規與推廣業務,而相關的修正案將函送政院核定後實施。
    2022/07/20 16:06
  • 花王(台灣)榮獲2021年亞洲最佳雇主 以SMILE出發實踐Kirei幸福職場

    以誠信正直、重視人才發展印象深植人心的花王(台灣),從健康促進、職場安全、員工福利、人才培育及性別平等發展等五大面向,打造「花王微笑心生活」幸福職場,日前更榮獲亞洲權威性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2021亞洲企業最佳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21)肯定,為亞洲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中最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台灣區評選活動在今年邁入第四屆,參賽企業家數相較去年翻倍增長競爭角逐下,花王(台灣)從292家候選企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台灣區的優質雇主。
    2021/09/13 13:00
  • 裕隆日產打造幸福職場 獲頒2021年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具權威指標性「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自2018年舉辦,旨為推廣幸福企業理念,打造更美好的職場環境。裕隆日產汽車繼2020年榮獲行政院頒發「2020國家人才發展奬」,今年再獲頒的「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裕隆日產最受評審肯定的兩大項目為「公司鼓勵員工不斷地自我增值及學習」與「我們願意幫助有需要幫忙的同事」,體現裕隆日產打造幸福職場的理念。
    2021/09/11 17:16
  • 颱風生成遲到台灣恐面臨缺水 專家提3解方

    台灣2020年豐水期無颱風襲台,使水情較為吃緊,面對氣候變遷,要確保供水無虞,水利專家提3大建議,包括重視生態保育、強化落實節流,及提升水資源管理科技。專家也認為,台灣應調漲水價,以價制量宣導水資源的珍貴。
    2021/01/02 10:19
  • 肥美秋刀魚減產 日本疾呼:勿竭澤而漁

    過去日本人的庶民餐點秋刀魚,現在對台灣人來說也不陌生,這幾年台灣秋刀魚漁獲量更躍升世界第一,去年捕撈17.8萬噸,超過日本的12.9萬噸。如今漁獲量年年銳減的日本,產生危機感,希望聯合周邊國家,達成限額捕撈共識,以保秋刀魚資源,不過過去兩年,中國大陸等持反對意見,這兩天在東京舉行的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也成了一場國際資源爭奪戰。
    2019/07/17 19:55
  • 巴西勞動部高薪委任專員 無經驗也涉藏毒

    巴西媒體今天披露,勞動部接受巴西勞工黨舉薦,委任1名19歲的青年負責該部會的合同資源管理,處理每年向供應商支付巴西幣近5億元的款項,另外,這名青年也涉及藏毒。
    2018/03/10 10:01
  • 農田水利會改制 賴清德:落實照顧農民

    立法院17日通過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台灣農業與水資源管理改革的重要進程,將可落實對農民照顧。
    2018/01/18 11:48
  • 水利會轉型 總統:台灣農業里程碑

    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感謝立委支持,等待了超過25年,農田水利會終於成功轉型為公務機關,這是台灣農業與水資源管理重要的里程碑。
    2018/01/17 10:12
  • 蘋果傳自主設計電源晶片 合作夥伴喊沒事

    蘋果傳開發電源管理晶片受矚。外媒報導,蘋果合作夥伴Dialog認為,蘋果有資源能力開發電源管理晶片,預計未來幾年可明朗,Dialog指合作關係未受影響。
    2017/12/05 12:14
  • 基礎建設排名倒退 國發會說這些待改善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7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4,其中「基礎建設」排名下降。國發會分析退步的項目「基本建設」,凸顯水資源管理、能源開發、航空運輸仍待改善。
    2017/06/01 15:38
  • 拖了7天!蔡友才籌2.5億 離開看守所

    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涉嫌利用公司資源管理資產,被起訴求刑12年,蔡友才移審台北地院後,裁定新台幣5000萬元,跟2億元書面保,拖了一個星期親友湊足保金,蔡友才離開台北看守所!
    2016/12/09 19:47
  • FOCUS/黑鮪魚十年少一半 6國自縮、不到30kg限量

    有兩場「魚」的國際會議在日本登場,一場是關於高級食材黑鮪魚,另一場則是台灣也出席的秋刀魚,去年黑鮪魚被列為瀕臨絕種,主要是因為幼魚大量被捕獲,於是從今年開始中西部太平洋,限制30公斤以下的鮪魚漁獲量,而這幾年台灣漁獲量世界第一的秋刀魚,也首次召開資源管理國際會議,包括台、日、中國大陸、俄羅斯等6國出席。
    2015/09/04 20:20
  • FOCUS新聞/滴水不存! 伊朗生命之源「札延德河」枯

    對於伊朗而言最危險的敵人是美國嗎?在部分伊朗官員看來,最危險的敵人不是美國或是以色列,而是持續了15年的乾旱,水壩蓄水量只剩往常的40%,只是缺水不只是氣候變遷導致降雨減少,更核心的問題是伊朗錯誤的水資源管理,蓋了一堆水壩,河流因此轉向甚至乾涸,從工業、農業到民眾都沒有節約用水的觀念,我們今天就要去伊朗第三大城,看看一條曾被譽為生命之源的大河,枯竭到一滴水也不剩。
    2015/06/04 21:29
  • 別再浪費水了 多處水庫蓄水率恐破2成

    台灣面臨10年大旱危機,狀況越來越嚴重。現在被迫休耕的農地越來越廣,也爆發了農業與工業誰該優先用水的爭議。更值得注意的,一般民眾節約用水的觀念依舊薄弱,讓珍貴的水資源,正持續地被浪費當中。專家認為,全台從民生、農業到工業,不該只停留在「看天給水」,而該重新做好水資源管理、提早預防,不然在極端氣候變異下,缺水的情況勢必將一再上演
    2015/01/05 22:44
  • 研究所博覽會 性學研究所 亞洲唯一

    第4屆的研究所暨EMBA博覽會,上午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展開,這次有77所國內外大學參加,其中樹德科技大學的性學研究所最受注意,由於國內的社會和產業變化,商學所人才已經供過於求,人力銀行業者預測,人力資源管理、心理以及運動行銷,將成為新的熱門選擇。
    2004/12/18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