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財產信託 結果共19筆

  • 新財經內閣「董事都要切乾淨」 龔明鑫:政府跟業界薪水差很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近日公布新的財經閣員名單,其中不少成員是從業界進入內閣。對此,新任行政院秘書長、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15)日上節目時表示,這些新閣員願放棄既有工作,無論是董事或業務都要切乾淨,甚至將財產信託,對他們的影響不能說不大,這些人說實在不缺錢,直言政府的薪水真的跟業界差很多。
    2024/04/24 16:00
  • 教團質疑私校退場條例轉彎 教部:並無放寬監督

    全教總與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版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大轉彎。教育部則解釋,草案為補強現行法令不足之處,並無放寬對私校監督的條文。
    2020/12/15 12:55
  • 若當選總統 郭台銘承諾:增加財產全捐做公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8日)表示,他正辦理所有財產信託,預計在股東會前夕宣布,他也承諾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財產信託後增加的部分,卸任後將全部捐出做公益。
    2019/05/18 17:45
  • 退休不忘做愛心! 樹菊阿嬤:財產信託給急難救助用

    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長年將賣菜所得捐給社會做公益,獲富比士雜誌入選亞洲慈善英雄榜,被稱為「台灣之光」,9日晚上搭車返回台東,她說退休後財產要信託,幫助於急難救助,因為「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
    2018/04/10 12:29
  • 中投金雞母「滾錢」 國民黨年入35.3億

    內政部公布政黨決算報告,國民黨和民進黨財產收入比一比,國民黨去年收入有35.3億,是民進黨的近6倍,其中最可觀的是股利收入,高達28億多,國民黨雖然黨產信託,但淨值200億的中投還是主要金雞母,光股本就有110億!相較之下,民進黨去年包含政治獻金和選舉補助款,收入6.2億元,跟國民黨年進帳差了6倍。
    2011/07/22 17:47
  • 「存款剩120萬?」 扁最新財產出爐

    陳水扁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財產申報,今天公佈;根據監察院的資料顯示,總統個人申報的部分,跟上一次相比現金短少6700萬,8筆土地和9棟房產也都不見申報,這是怎麼回事?這是因為陳總統,去年已經把大部分財產信託管理,依規定分開申報,陳水扁夫婦倆銀行存款總共還是有6千多萬,他另外也拿了8百萬去買高雄的新家。
    2008/03/26 16:53
  • 肥肥病逝/照顧愛女早安排 生前託孤劉家昌

    肥肥沈殿霞留下的21歲獨生女鄭欣宜,今天淚灑記者會現場,事實上根據我們的瞭解,為了讓鄭欣宜能夠生活無憂無慮,沈殿霞生前不但有計畫性地把財產信託,還把鄭欣宜「託孤」給劉家昌,拜託他教自己的女兒唱歌,肥肥病倒後,鄭欣宜就接連獻唱「連心」跟「報答」,來感謝自己的媽媽。
    2008/02/20 17:35
  • 扁嫂股票賺261萬 邱毅質疑賣出點

    總統府宣布,第一家庭出清所有持股和基金獲利261萬元,不過,國民黨立委邱毅緊咬,總統府認定「基金不是股票」,讓第一家庭財產信託出現漏洞。邱毅說有一筆價值4千萬的復華神盾基金,不但沒有信託,更沒有申報,邱毅質疑吳淑珍刻意漏報,可能還有更多隱藏財產。
    2006/05/03 12:40
  • 〈快訊〉追討藍營黨產 民進黨要求信託

    第一家庭財產信託的問題被藍軍力委嚴厲砲轟,現在綠軍也反咬對方一口,要追討藍營黨產,也要求信託。
    2006/05/02 14:26
  • 信託仍賣股?吳淑珍台泥少了47張

    第一家庭決定賣出股票基金,獲利捐出作公益,但從監察院公報中發現,第一家庭在財產信託後,依舊進出股市,像是原本100張的台泥股票,事隔一年只剩下53張,立委還質疑有3千萬流向不明,總統府決定下週公布吳淑珍股市交易細節,要給外界一個交代。
    2006/04/29 18:42
  • 邱毅:信託後 吳淑珍3000萬蒸發

    為了杜絕紛擾,總統夫人吳淑珍決定出清股票和基金,並將獲利全數捐給慈善團體。立委邱毅今天肯定這樣的做法,不過也拿出93年到95年,財產信託後的財產申報作比對,質疑吳淑珍有近3千萬流向不明?還質疑哪來的錢購買富邦證券?要求總統夫人把話說清楚。
    2006/04/29 12:04
  • 〈總統府聲明〉府:吳淑珍拿信託存款買基金 非炒股

    針對媒體報導總統夫人持股增加4000多萬,總統府剛剛發出聲明稿,強調總統夫人是以原來信託之存款購買基金,就信託之精神而言,並無不法,也不是炒股,此外吳淑珍從2004年將名下財產交付信託後,就沒有再購買股票,而且財產信託也是依法處理。
    2006/04/26 15:01
  • 昭公信? 扁不動產委友好律師跨刀

    第一家庭財產信託惹爭議,從監察院財產申報表中發現,陳總統申報的不動產,都是委由第一家庭律師林志豪來管理,不僅如此,申報財產中,華廈律師事務所登記在陳總統名下,林志豪卻就在華夏擔任律師。要財產信託卻找自己人,引發外界質疑。
    2006/04/26 12:02
  • 呂秀蓮常會開砲 批黨職財產信託

    民進黨新春首次中常會又起波瀾。呂副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雙雙開砲,砲口對準陳總統。對於陳總統提出要求黨內舉辦兩岸政策大辯論,副總統與謝長廷都表示沒有必要。對於黨職人員也要財產信託,副總統更批評民進黨不要「矯枉過正、此地無銀三百兩」。
    2006/02/09 12:07
  • 民進黨開春中常會 呂謝暗批總統

    開春民進黨首場中常會,砲聲隆隆,矛頭都指向陳總統,謝長廷針對「中國政策大辯論」表達反對意見,強調黨章早就清楚記載,兩岸政策是「積極開放,有效管理」,一聽就知道是暗批陳總統,呂副總統則是罵得白,認為總統要求政務官財產信託,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2006/02/08 23:35
  • 財產信託有漏洞 只能「防君子」

    行政院今天通過,以後所有的政務官以及配偶子女,財產都要強制信託。在官員藉此宣示廉能決心的同時,TVBS也進一步追蹤發現,事實上,現在的信託法規定的並不嚴格,縱使財產已經信託,委託人還是可以透過銀行支用。至於官員在國外的財產,很多時候,監察院根本查不到,也成為可能的漏洞。
    2006/02/08 21:08
  • 證明沒炒股 總統連任後財產信託

    其實早在閣員財產強制信託前,陳總統在2004年拼連任時,就已經完成財產信託,當時是因為吳淑珍陷入炒股質疑,讓總統不但宣示不進出股市,還立刻將財產信託,只不過,前陣子又有媒體拍到吳淑珍,進出設有證券行的銀行,總統府澄清,總統夫人是去補摺,不是去看盤啦!
    2006/02/07 17:58
  • 陳總統完成財產信託 12檔股票全歸夫人

    選前陳總統承諾要完成財產信託的申報,已經在7月2日向監察院提出申請,同時已經審核完畢。資料顯示,陳總統名下的12檔股票全數歸吳淑珍所有。
    2004/07/21 18:29
  • 連發豪語「信託家產」 台灣落後國際

    公務員以職權圖利自己或家人的案例,在國際間屢見不鮮,因此西方國家往往針對高官制定反貪污法令。我們要帶您來看看國際案例,一個是新加坡的資政李光耀,另外一個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他們為了避嫌,都在財產信託上樹立了良好的範例。
    2004/01/02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