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豬脂 結果共9筆

  • 「月餅、油蔥」標豬油產地 肉粽「含量低」免標

    食藥署再修正規定,以豬脂為原料的產品,都得標示原產地,像是「直接加工類」,月餅、油蔥都是豬油下去炒或製作,未來都得標清楚來源地,但如果是間接加工,像是加油蔥的肉粽或肉燥飯,因為豬油殘留量低,就不用特地標示,但民眾認為應該「統一」標明產地,避免到時吃得不安心。
    2020/09/18 13:51
  • 快訊/食藥署悄公告美豬新規 豬油需標示來源

    針對美豬議題,食藥署今天中午悄悄公告六項修正案!除了之前由部長陳時中宣布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也刪除「豬脂原料免為第一項原料原產地國之標示」的規定,意思是未來只要用到豬油的產品,都需要標示豬油的產地;另外,包括包裝、散裝食品還有直接供應飲食場所,都需要標示豬肉來源。
    2020/09/17 16:43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陳時中:傾向全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表示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要清楚標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13:11
  • 食藥署預告「豬油免標產地」 陳時中:還是應該要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清楚標示,讓民眾有所選擇。
    2020/09/08 11:40
  • 陳時中稱美豬比國際更嚴格 粉專挖昔一句話狂諷:講幹話

    政府日前宣布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今(5)日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的豬肉、豬脂、豬肝、豬腎4部位,僅有腎臟較國際嚴格,其餘比照國際標準。對此,有網友拿出粉專翻出衛福部長陳時中2017年針對美豬議題的發言,狂諷,「講幹話」。
    2020/09/05 16:26
  • 豬油免標產地成漏洞! 醫:肝腎患吃多難代謝

    為配合美豬開放入台,衛福部食藥署8月31日預告訂出公告,明定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包裝食品,應於容器或外包裝標示原料原產地,規範的卻不包含豬脂,被質疑是不是可能讓「豬油」,成為管不著的灰色地帶,醫師表示,雖然肉類和脂肪的殘留量標準都是10ppb,但是肉類大概1、2天就能代謝掉,脂肪比較會堆積,如果被肝腎疾病患者,可能吃幾塊就無法代謝。
    2020/09/03 12:44
  • 市場就能買 豬脂肪下熱鍋逼出「純豬油」

    到底豬油是如何煉製的呢?其實走一趟傳統市場,豬肉攤販,幾乎都買得到炸豬油用的豬脂肪,多數是豬背部,或是橫隔膜週圍,脂肪分佈最多,只要切塊後,放進熱鍋裡加熱,就能炸出一鍋的豬油;而大型製油廠,則是直接和屠宰場配合製作豬油;業者表示,包括各類的中式糕餅,或是加工食品、調味包,幾乎都會使用豬油,增添香氣,但只靠衛生局不定期抽驗,對於不法業者,還是防不勝防。
    2014/09/05 20:07
  • 怎自保? 瘦精牛豬脂少、鵝鴨口感澀

    牛豬接連爆出瘦肉精,甚至連鴨肉、鵝肉都有,消息一出人心惶惶,走一趟市場,肉品買氣的確受到影響,甚至還有婆婆媽媽說現在不知道該買什麼好;專家就建議,真想買肉可以挑選CAS肉品,再從外觀分辨,含有瘦肉精的牛,瘦肉比例高、脂肪薄,瘦肉精豬肉的脂肪則會呈現米黃色,至於鵝、鴨肉如果添加瘦肉精,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澀。
    2012/03/16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