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豪大雨特報 結果共261筆

  • 全身濕!「煙囪雲」挾雨炸雙北 專家曬這圖解釋:豪雨製造機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導致各地淹水、積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署於上午8點55分緊急擴大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至於「煙囪雲」究竟為何,氣象署也提出解釋了。 報導引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貼文,指出北台灣上空出現的這種「煙囪雲」,正式名稱為「後造型降水系統」,會導致被其覆蓋的地區在短時間內持續遭受強降雨侵襲。氣象局解釋「煙囪雲」成因與外觀特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氣象資訊,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1天前
  • 快訊/北部注意!北北基4縣市豪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晚上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11)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豪雨特報範圍為基隆北海岸,大雨特報為臺北市山區和宜蘭縣。
    2023/11/11 16:02
  • 國慶5縣市豪、大雨!這天起降溫 中颱布拉萬北轉「挑戰強颱」

    國慶連假進入尾聲,氣象署表示,今(10)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而中颱「布拉萬」持續增強,未來對台灣影響曝光。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颱風布拉萬未來動向。
    2023/10/10 07:45
  • 12縣市豪大雨特報!低壓帶+午後對流 警戒到入夜

    今(8)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8)日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臺中、花蓮、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8 16:27
  • 雨炸台南釀淹水!黃偉哲臉書粉專被灌爆「可停班課嗎?」

    受到低壓帶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7日)晚間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台南地區也降下大雨,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更新相關交通資訊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少網友灌爆市長留言區,紛紛哀號淹水災情,更喊話「市長考慮給放假嗎?」。
    2023/09/07 21:49
  • 快訊/雨炸台南交通大混亂!大灣交流道下淹水30公分 警封閉小東地下道

    今(7)日晚間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出現陣雨、雷雨,傍晚永康區大灣交流道下,水深近30公分,造成交通打結;而台南市警第五分局指出,市區的小東路地下道也出現積水情況,水深約1/4個輪胎,目前警方已將柵欄放下,管制車輛出入。
    2023/09/07 20:32
  • 快訊/下班注意!低壓雨彈升級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8縣市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7)日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7 17:03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彰化豪大雨 員林燈籠公園籃球場淹到籃框

    氣象局在傍晚,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在台中、彰化,下午三四點出現強降雨,造成不少市區道路積水,彰化鹿港老街和天后宮前都嚴重積水,店家拿出擋板也擋不住水流進店內,另外在員林靜修路上,還有家長涉水接小孩放學,擔心路過車輛拋錨,警方還先在路口拉封鎖線,禁止車輛通行。
    2023/09/05 19:31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快訊/海葵登陸!花蓮當心超大豪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晚至明(4)日花蓮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屏東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6:46
  • 快訊/東部紅色警戒!中颱海葵續增強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步步進逼,預計今(3)日下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東台灣,現在受到外圍環流、暴風半徑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2:26
  • 快訊/強颱蘇拉進逼!雨彈升級 3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9號颱風蘇拉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表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0)日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8/30 10:12
  • 屏東市區淹了!颱風前夕強降雨 水淹「半個輪胎高」

    颱風來臨前夕,屏東地區已經迎來猛烈的降雨,引發嚴重的淹水問題,午後,豪大雨開始傾盆而下,水溝排水不及,導致多處市區路段淹水。另外,在高雄大社、仁武以及大寮等地區,短短一小時內的降雨量就突破了50毫米,氣象局隨即發布了高屏地區、嘉義以及台南山區的豪雨特報。
    2023/08/29 20:09
  • 快訊/雨勢升級!16縣市豪大雨特報 豪雨炸3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7)日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56
  • 國家警報大響!雨彈升級 9縣市豪大雨特報警戒到入夜

    今(26)天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在下午3點40分發布豪雨特報,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豪雨特報範圍為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臺東縣山區;大雨特報為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南投縣、雲林縣山區、臺南市山區。
    2023/08/26 15:53
  • 雨彈狂炸新北 侯友宜台中跑行程下指示:大家提高警覺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逐漸北移,氣象局對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11)日下午至晚上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人在台中跑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仍緊盯新北大雨防災,他提醒市民,目前新北市包括三峽,烏來等地區,已經出現了大雨。同時也對新北市政府下達3點指示。
    2023/08/11 16:07
  • 不斷更新/新北炸豪雨!雨勢升級現災情 板橋大觀地下道淹水封閉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10日)午後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導致多起災情發生,今(11日)水氣仍多,不僅南部有局部性大雨,午後中部以北也將發生類似昨日的大雷雨,中央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5:26
  • 暴雨狂炸!新北市開放越堤道15分鐘 又積淹水緊急封閉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10)日除了針對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下午4時許也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訊息及災防告警。而各地區也發生淹水、積水情況,下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表示,配合高灘處通知,部分道路已進行封閉管制,只出不進,請用路人多加注意。直到傍晚6時15分,新北市府表示疏洪道已退水,全面開放道路通行,但才過了15分鐘,市府又公告因積淹水進行二重疏洪道疏洪十路以北封閉管制。
    2023/08/10 19:17
  •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一路灌到入夜、山區嚴加戒備 

    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已有大豪雨發生、新竹市已有豪雨發生,今(5)日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苗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南投、嘉義、高雄、屏東、臺東地區及雲林、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05 14:16
  • 南部旱象解?颱風尾曾文水庫「送水」 專家憂:恐有災情

    卡努颱風今(4)日起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已在清晨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隨之而來的西南風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南投山區恐出現豪大雨等級雨勢,專家也提醒,雖然終於有機會為曾文水庫蓄水量有很大幫助,但是也要留意山區可能會有積水的災情。    
    2023/08/04 10:57
  • 17縣市今晚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

    中颱「卡努」龜速移動,昨(2)日發布陸警,預計今(3)日晚間至明晨是風雨為劇烈之時段;雖然目前東北部沿海以及東部沿岸風雨勢較強,不過隨著颱風路徑移動以及西南風增強,晚間降雨主場將轉移至中南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早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及台東山區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性大豪雨,「卡努」預計最快在明(4)日上午解除陸警、晚間解除海警。
    2023/08/03 19:07
  • 卡努開眼轉中颱!豪大雨特報連發 雨彈襲台「直接濕整週」

    偏南到東南風吹拂,今(30)日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全台普遍高溫落在31至33℃左右;另外6號颱風「卡努」估明轉中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31)日起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水氣增多且局部地區有短暫雨,位處迎風面的西半部有明顯降雨;週三(2日)至下週二(8日)伴隨大氣狀態不穩定的西南季風報到,連日降雨機率高。
    2023/07/30 19:19
  • 快訊/午後雨彈升級!14縣市豪大雨特報 國家警報響了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30)日桃園市及新竹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苗栗、新竹市、雲林以南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