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護隱私 結果共45筆

  • 共享車廂? 火車下鋪年輕乘客不讓位掛簾子遭大媽拍片公審

    這幾天大陸有一段影片引發熱烈討論,火車上有一位大媽,痛罵一名睡在下鋪的年輕人,竟然掛起簾子,沒有讓出位子給她坐。但鐵路公司回應,掛簾子維護隱私並不違法,法律專家也認為,中上鋪的乘客想坐在別人的床位上,必須先經過下鋪乘客同意,年輕人的做法沒有錯。
    2024/04/19 12:13
  • 挑選窗簾有眉角!客廳、臥室千萬別用「1色」 選錯愈來愈窮

    家中位置、物品擺設等關乎居家風水,連帶會影響運勢,不少人都會特別留意,而家家戶戶都會掛窗簾,除了遮陽還有保護隱私功用,不過要注意了,《搜狐網》指出窗簾顏色關係到財運,選對增添財運、選錯則會愈來愈窮,尤其「1顏色」千萬別用,恐導致感情破裂。
    2024/02/07 15:50
  • 人妻懊惱「該為小孩取菜市場名嗎?」 過來人喊1關鍵更重要

    不少家長為了讓小孩健康成長,都絞盡腦汁地想出各種有意義的名字,不過,就有一名家長認為,替小孩取菜市場名字可以保護隱私,但是在看了一些網友的建議後,常看到有人建議不要取菜市場名字,讓她感到相當懊惱,「到底該取菜市場名字嗎?」貼文PO出後,就有過來人建議,取名更重要的是「不要取多數人看不懂的字。」
    2024/01/13 11:37
  • 臉書IG歐洲11月推付費零廣告 恐掀隱私權法律戰

    美國科技公司Meta今天說,歐洲臉書和IG用戶11月起將能付費訂購無廣告版本,不會被定向廣告追蹤。然而維護隱私權人士先前曾警告,他們會對這類費用提出法律挑戰。
    2023/10/31 10:41
  • 台灣要成為資訊應用大國 賴清德:先完善法律制度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表示,台灣要成為資訊應用大國,必須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除了保護隱私權,也能將資料提供給國人充分運用。他說,台灣地理上是小國,但如果是資訊應用大國,對未來競爭力有幫助。
    2023/08/04 12:27
  • TikTok允諾將遵守歐盟法規 維護隱私與兒童安全

    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今天訪問布魯塞爾時,試圖向歐盟保證TikTok將尊重歐盟日益嚴格的科技規定,並履行維護隱私權與兒童安全的承諾。
    2023/01/11 10:40
  • 快換掉!台灣人最愛「這組」密碼 全球1億人都在用

    近來網絡世界發達、詐騙集團盛行。而在這數位時代下,為了保護隱私、進入各種平台或登入手機APP帳戶時,都需要設置密碼,而為了便於記住密碼,有些人喜歡簡單又好記的密碼。對此,VPN供應業者NordPass,在網站上公布了全球50個國家最常見的「萬年密碼」,其中第一名的密碼依舊是「123456」,全球竟然有超過1億人使用。
    2022/02/07 21:57
  • 2度做半套被抓包!宋少卿「只喝1杯」道歉吐苦衷

    曾兩度因為疑似酒駕上過社會新聞版面的53歲「相聲界才子」宋少卿,今(8)日又被週刊報導,8月底聚餐喝完酒後,雖守法找了代駕,但到南港住處前巷口,便自己坐上駕駛座開回自家地下停車場,被狠虧再次「做半套」。對此,稍早他親自在臉書上致歉,並曝光違規原因。
    2020/10/08 16:55
  • 內政部:數位身分證更保護隱私與資訊自主權

    內政部今天針對民團質疑數位身分證有個資外洩風險表示,數位身分證在保護個資運用的法律框架下,任何目的外的利用均受嚴格限制,比紙本身分證更保護民眾隱私及資訊自主權。
    2019/09/10 17:18
  • 臉書與FTC和解 罰款1554億元並須加強保護隱私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今天表示,臉書將支付創紀錄的50億美元(新台幣1554億元)罰款,就政府調查隱私外洩案和解。臉書依據和解協議將須加強內部監督以保護用戶隱私。
    2019/07/25 09:47
  • 蘋果iOS 13登場 保護隱私是一大亮點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內建深色模式的iOS 13作業系統,並宣布iTunes服務將由3款獨立App取代;另推出強化隱私功能、優化地圖服務。
    2019/06/04 07:59
  • 科技城禁用人臉辨識 舊金山維護隱私開先例

    人臉辨識技術被廣泛使用,最多人擔心的是它侵犯隱私跟生活。美國舊金山市議會最新通過一項法案,將禁止警察跟政府機關使用人臉辨識,但有反犯罪團體批,全面禁止使用會讓犯罪者更囂張。
    2019/05/16 13:16
  • 拿回病歷使用主動權 區塊鏈掀醫療革命

    早期應用在金融方面的區塊鏈技術,由於具有去中心化、無法竄改、低成本,有效保護隱私的特性,加上能進行複雜的智能契約管理,現在已逐漸導入醫療領域。舉例來說,過去被視為醫院私有財產的病歷,現在只要病人授權,就能供研究單位使用、方便保險公司理賠,或是讓看診醫師掌握過去醫療紀錄,不但更方便,民眾健康也能有效追蹤,提升醫療精確性。
    2019/01/14 20:25
  • 寫真尺度大 男攝影只按快門避免喬姿勢

    其實一般攝影師在拍攝女性大尺度的寫真照,除了讓麻豆貼胸貼,或是穿膚色內衣褲防止走光外,也會清場只留下女化妝師保護隱私,甚至連動作都會先喬好才繼續拍攝,保護客人隱私也避免肢體接觸。因為孕婦寫真雖然有防護措施,但幾乎全裸,有些女性可以接受,但有的老公還是會介意吃醋。
    2018/05/07 20:33
  • 臉書宣布7重點 新工具可清除紀錄護隱私

    Facebook(臉書)在F8開發者大會宣布將推出Clear History工具,可刪除瀏覽網站或使用App紀錄;另推出分享、社團分頁、約會、危機應變、捐血等功能,並加強投資開發者社群。
    2018/05/02 10:09
  • 憂個資濫用 WhatsApp創辦人離開臉書

    社群網站臉書深陷個資外洩風暴之際,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共同創辦人庫姆宣布離職,凸顯臉書以龐大用戶吸引廣告主的商業模式,難以獲提倡保護隱私的科技人認同。
    2018/05/02 09:13
  • 護隱私! Firefox iOS新版預設開啟追蹤保護

    為協助用戶保護隱私,美商謀智(Mozilla)今天為iPhone與iPad使用者推出預設開啟「追蹤保護」的Firefox for iOS新版瀏覽器,在一般瀏覽與隱私瀏覽模式下都預設開啟追蹤保護功能。
    2018/04/13 13:31
  • 歐盟個資新法將上路 資誠:企業應上緊發條

    歐盟5月將實施個資保護法(GDPR),但根據資誠(PwC)調查,僅32%受訪企業有進行相關評估,53%受訪企業有要求員工完成隱私政策和實務面的訓練課程,顯然並未盡全力保護隱私。
    2018/03/12 11:46
  • 維護隱私 新創公司開發技術擋臉部辨識

    為了搭上全球遵守新隱私權規則的浪潮,以色列新創公司D-ID開發「防火牆」,幫助人們在高度連結的世界中不洩露身分,阻擋無所不在的臉部辨識技術。
    2018/02/15 10:10
  • 就怕駭客入侵! 膠帶貼鏡頭保護隱私

    為了加強隱私安全,不少人會在筆電前置鏡頭貼上膠帶或貼紙,避免有心人入侵窺探生活,或許有人會好奇這樣的做法有用嗎?國外科技網站記者發現其實不只是螢幕鏡頭,就連麥克風或是語音助理都有資安洩漏危險。
    2018/02/14 16:38
  • 自動化工作站 尿液得來速保護隱私

    有醫院推出「自動化系統檢體分類工作站」,民眾僅需將檢體置入收檢箱,檢體隨著軌道直達檢驗機台,猶如「尿液得來速」,提升檢驗人員作業效率,也增加患者就醫隱私。
    2017/04/13 17:05
  • 買4棟鄰房護隱私 祖克柏改建豪宅遭駁回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加州的住家,周邊被建商相中要蓋高樓,祖克柏擔心隱私遭到侵犯,特別買下旁邊四棟房屋,申請改建成自用住宅,但政府認為這計畫類似豪宅建案,不利社區發展與當地房價,附近鄰居也不贊成,駁回了祖克柏的申請。
    2016/09/19 13:52
  • 保護隱私 WhatsApp通話、訊息全程加密

    先前FBI要求蘋果解鎖加州槍擊犯手機事件,讓重隱私的使用者很不滿,站在蘋果這一方的通訊軟體WhatsApp,順勢推出「點對點加密技術」,表示之後用戶所有傳輸內容只有接送雙方能看到,駭客、政府單位甚至是WhatsApp工作人員,都無法取得資訊。
    2016/04/07 08:59
  • FOCUS/FBI佔上風!蘋果拒解嫌犯手機密 有人解

    延燒一個多月的蘋果與FBI官司週一出現戲劇性轉折,檢警為了調查去年發生在加州的恐攻槍擊案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蘋果提供協助破解兇嫌手機的密碼,但蘋果一直以保護隱私為由拒絕,直到28號FBI突然撤銷訴訟,理由是他們已經成功駭進手機取得所需的資訊,當局透露是在「第三方」的協助下達成目的;然而具體的身分和手法通通保密到家,有媒體就從蛛絲馬跡發現這個神祕的高手可能是一家來自以色列的公司,他們的專長就是「數位鑑識」技術。
    2016/03/29 20:21
  • FOCUS/蘋果槓FBI拒解鎖 蓋茲:公權隱私需平衡

    蘋果對抗FBI!這是美國高科技界現在最關注的消息走向,因為Apple拒絕提供手機密碼解鎖,方便FBI破解恐怖份子的iPhone,美國法官下令蘋果解鎖iPhone卻沒有回應,網路科技巨擘谷歌、推特還有臉書都公開力挺蘋果維護隱私,現在科技鉅子有不同聲音了!微軟的比爾蓋茲暗示蘋果應該協助政府調查恐怖攻擊,這和美國最新民調不謀而合,有超過一半、51%的美國人也認為蘋果也該解鎖歹徒手機,妳的看法呢?妳支持蘋果的立場、守住最後防線,不要替政府大開後門,提供破解iPhone密碼軟體,形同打開潘躲拉的盒子,隱私從此蕩然無存?這個事件最後發展的結局,一定會是網路時代的關鍵案例!
    2016/02/24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