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妻懊惱「該為小孩取菜市場名嗎?」 過來人喊1關鍵更重要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1:37
不少家長為了讓小孩健康成長,都會絞盡腦汁地想出各種有意義的名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長為了讓小孩健康成長,都絞盡腦汁地想出各種有意義的名字,不過,就有一名家長認為,替小孩取菜市場名字可以保護隱私,但是在看了一些網友的建議後,常看到有人建議不要取菜市場名字,讓她感到相當懊惱,「到底該取菜市場名字嗎?」貼文PO出後,就有過來人建議,取名更重要的是「不要取多數人看不懂的字。」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會介意寶寶名字是菜市場名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有逛論壇的習慣,常看到有家長建議不要使用菜市場名字,但是原PO認為,菜市場名字可以很好的保護隱私。

 


更多新聞:捕獲野生Lisa!「素顏零偽裝逛街」憔悴模樣曝 全網震撼

原PO分享,自己的名字和姓氏蠻特殊的,基本上在網絡上搜索資料什麼都找得到,就連得獎紀錄、就讀學校等等的資料都一覽無遺,因此感到蠻困擾。好奇詢問網友「目前備孕中還在考慮之後到底要不要幫孩子取菜市場名,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貼文PO出後,就有過來人點出關鍵建議原PO在取名時,應取一眼看懂的字,不要取別人看不懂的字,「大家看得懂很重要」、「不要取多數人看不懂的字」、「我認為名字就是順口、好記、方便書寫就很好了」、「不要菜市場名也不要生僻字」。

另外,也有「菜市場名字」的苦主跳出來說話,「我自己是菜市場名,真的不喜歡欸,同班、隔壁班、店員,都遇過一樣的」、「真的不要取菜市場名,從小就一直想改名」、「我自己是菜市場名,真的不喜歡,從國小開始課本,考卷,一直到我讀完高中都一定有我的名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字#菜市場名字#隱私#生僻字#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969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