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記者協會 結果共91筆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球團前領隊涉「指使砸記者座車」 民團聲援捍新聞自由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聲援,並表示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傷害。
    2023/11/14 20:58
  • 白宮記協晚宴 拜登幽默還擊年老說.挖苦媒體超樂

    美國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總統拜登發表幽默演說,他不避諱拿自己的年齡作文章,說自己不是老古董而是有智慧,而且正值男人的巔峰期。拜登也大酸兩家近日爆出醜聞的媒體,先是揶揄福斯新聞因假新聞付天假和解金,後又大酸CNN主播的年齡歧視言論,整場笑聲不斷。不過晚宴也有嚴肅的時刻,美國多名記者在戰地報導遭當局逮捕關押,拜登也向家屬保證,一定會盡力救他們回來。
    2023/05/01 20:00
  • 巴赫姆特激戰「如地獄」 拜登白宮宴記者沒忘對抗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辦年度「記者協會晚宴」!不過原本輕鬆的晚宴,今年的主題卻比往年嚴肅了些。因為華盛頓郵報的記者,遭到俄羅斯政府逮捕,至今不得自由。拜登在晚宴中,除了強調新聞自由的重要,也沒忘了保證,一定會竭盡所能讓記者回家。
    2023/04/30 17:52
  • 「有80歲老人求再讓工作4年」記協晚宴遭吐槽 拜登卻笑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坦然面對媒體調侃他在高齡還要競選總統連任,他對這尖酸的玩笑一笑置之,也幽默挖苦媒體界人士還擊。
    2023/04/30 17:45
  • 上任半年.南韓動盪 尹錫悅訪東南亞拚外交

    東協系列峰會登場,各國領袖奔赴柬埔寨,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1日)也動身前往金邊,展開六天四夜的東南亞巡訪;這是他在梨泰院事故後的第一個外交行程,各界都相當關注,只是沒想到出訪前夕,又生事端!南韓的MBC電視台,9月率先報導尹錫悅訪美「爆粗口」疑雲,南韓總統府以「傳播假新聞」為由,這回拒絕MBC記者共同搭乘總統專機隨行,MBC記者只能另行搭機前往當地採訪,尹錫悅回應說都是為了「國家利益」考量,引發爭議;南韓記者協會等五大傳媒團體提出強烈譴責,質疑南韓總統府漠視言論自由、打壓媒體。
    2022/11/11 19:51
  • 報復「美國粗話風波」 尹錫悅禁MBC記者登專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行前卻引爆爭議,因為他禁止MBC電視台,搭乘總統專機隨行採訪。南韓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總統府打壓新聞自由。MBC電視台是因為踢爆尹錫悅的「髒話外交」爭議,才遭到報復。
    2022/11/11 19:47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香港記者協會陳朗昇遭拘捕 中國外交部槓上外記會

    中國外交部近日又槓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這次並非「港獨」或外國駐港記者不獲簽證問題,而是一起妨礙警員執法案。
    2022/09/08 15:05
  • 香港媒體環境丕變! 記者協會修章程「降低解散門檻」

    新聞自由惡化下,香港記者協會今天在會員大會中通過修改會章,將解散門檻由原先的5/6會員同意,降為1/2。會中連任的主席陳朗昇說,會不時檢視狀況決定是否啟動解散。
    2022/06/25 18:11
  • 吐槽大會!白宮記協晚宴 拜登左酸川普.右諷普欽

    美國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在上週六晚間登場。這一年一度的媒體盛事,主要是美國政府感謝所有媒體過去一年勤跑白宮各部會的辛勞,不過之前因為疫情停辦兩年,再加上川普任內和媒體關係不佳抵制出席,已經六年沒有美國總統出現。總統拜登的演說妙語如珠,讓整場晚宴重獲新生,還故意嗆福斯電視台,到現在還質疑疫苗有效度,但是參加晚宴的福斯記者們可是打好打滿,連追加劑都打過了!
    2022/05/02 19:55
  • 白宮記協晚宴恢復舉行 拜登暗酸川普「瘟疫」

    美國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歷屆總統向來以幽默演講著稱,上任總統川普因為與記者交惡,拒絕出席,加上兩年的疫情,睽違六年再度舉行。拜登拿低迷的民調,自我調侃,還不忘酸了一下川普。
    2022/05/02 17:34
  • 藍駐美副代表與布林肯交談 提俄烏戰事「台人備感憂心」

    國民黨駐美代理代表黃裕鈞昨受邀參加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短暫與國務卿布林肯、參議員康斯交談,黃裕鈞今(2)日表示,他與布林肯分享了烏克蘭被侵略,讓許多台灣人感到擔憂,布林肯說他能理解台灣人的想法。黃裕鈞也代表國民黨感謝康斯對台灣的用心。
    2022/05/02 10:05
  • 開玩笑?拜登出席白宮記協晚宴 諷川普是「可怕瘟疫」

    因疫情關係停辦兩年的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今年恢復舉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依傳統出席發表演說,不忘拿自己民調低開玩笑,也譏諷過去拒絕參加白宮記協晚宴的前總統川普。
    2022/05/01 22:26
  • 港箝制升級!何韻詩被捕 民主派媒體「被封麥」

    曾兩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週三清晨遭港警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只因為她曾經擔任香港民主派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董事。而港警不只逮捕何韻詩,還大動作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更把另外四名報社的前任高層與現任總編輯全都逮捕,扣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的國安罪名,這個罪名,與香港檢方周二對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在內的7名壹傳媒高層所增加指控的罪名一樣。立場新聞隨後宣布停止運作,香港民主派遭當局「完全封麥」,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前景也更加艱難。
    2021/12/29 20:02
  • 遭控阻擋外媒採訪冬奧 陸外交部:遵守中國法律都可以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年登場,但日前遭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指控阻擋外媒進行相關報導,對無視及拒絕採訪請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呼籲中方,勿限制記者採訪冬奧的機會及行動。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5)日正式重申,外國註冊媒體只要願意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疫政策,都可以在中國大陸境內採訪、報導北京冬奧、殘奧會及相關事項。
    2021/11/05 17:55
  • 打假新聞?剝奪言論自由?南韓強推「媒體仲裁法」

    新冠疫情爆發後,南韓「假新聞」亂象加劇,中央防疫頻頻受阻,文在寅政府決定發起媒體改革,這個月在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強行通過了《媒體仲裁法》修正案,要趕在月底前送進國會闖關。這項《媒體仲裁法》,因為針對「假新聞」的定義模糊,且懲罰性條款有「違憲」疑慮,還把YouTube等產出大量假消息的自媒體排除在外,引發巨大爭議。不僅在野陣營激烈反彈,南韓六大記者協會也發起連署抵制,就連世界報業協會(WAN-IFRA)也發文,譴責南韓政府大開民主倒車;各界擔憂,法案一旦生效,媒體將受到打壓,大大衝擊南韓的言論自由。
    2021/08/20 19:52
  • 報導大陸鄭州水患 外媒遭居民騷擾、收死亡威脅

    中國河南鄭州近日發生嚴重水患,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指出,數家媒體報導災情的新聞從業人員在網路上和現實生活中遭當地居民騷擾,BBC與「洛杉磯時報」的職員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2021/07/28 10:13
  • 壹傳媒工會宣布解散 香港記協:替失業員工募緊急援助金

    香港壹傳媒工會3日晚間宣布,由於大部分員工已於1日離職,工會「歷史任務」已經結束,將啟動解散程序。而香港記者協會隨即宣布,為壹傳媒失業員工向社會大眾籌募資金,作為緊急援助金。
    2021/07/04 19:43
  • 開辦78年爭議多 阿湯哥退金球影帝獎座

    第78屆「金球獎」2月底才剛落幕,現在面臨一連串的爭議,第一個就是評審團隊,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將近90名成員中,已經約20年沒有任何一位非裔成員,「全白」的陣容,種族單一又有歧視和偏見。另外,協會還被知名女演員史嘉蕾喬韓森批評,在訪問時涉嫌性騷擾,她怒轟這一幫人根本是「好萊塢之狼」哈維溫斯坦的同夥!就連巨星湯姆克魯斯也用行動響應,把過去獲得包含兩座影帝,一座最佳男配角的獎項,一口氣全給退回。
    2021/05/12 20:59
  • 金球獎種族歧視 阿湯哥公開抵制退還3獎座、NBC放話不轉播

    有78年歷史的金球獎,面臨史上最大危機,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多年沒有非裔成員,過於種族歧視,已經有不少大咖說要抵制,現在連湯姆克魯斯,都退還3座獎項,公開表明抵制。
    2021/05/11 12:55
  • 揭因! 很久不去金球獎記者會 黑寡婦:因常遭性別歧視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週六(8日)公開抨擊金球獎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簡稱HFPA),她說自己很久不參加該協會舉辦的記者會,因為很常出現「性別歧視問題和言論」。
    2021/05/09 15:31
  • 因新疆報導遭威脅 BBC北京記者轉調臺灣

    英國BBC派駐北京的記者沙磊,因為連日受到騷擾威脅,證實已經調派來台灣;「駐華外國記者協會」 聲明指出,沙磊好幾個月來都遭受威脅,考量到家人安全才會離開。只是大陸外交部表示完全不知情,還說沙磊若是被威脅,應該要報警,而不是逃跑。
    2021/04/01 14:00
  • 記協:中天應負起內控機制 建立自律規範

    針對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4點聲明,記協表示,衛星廣播電視媒體雖享有言論自由,但應負起內部控管機制,製播新聞也應建立自律規範機制。
    2020/11/19 23:01
  • 港憂爆第4波疫情 收緊限聚令與入境防疫

    香港近期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再度攀升,今天新增8起確診病例,其中有3例是本土個案,港府宣布收緊限聚令,餐廳每桌不得超過4人、酒吧每桌不得超過2人,下周一開始實施;原訂記者協會將在周日舉辦遊行,才被以限聚令打回票,如今防疫措施又再縮緊,港府憂心會有第四波疫情復發。
    2020/11/14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