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計時工 結果共13筆

  • 規劃幾歲退休?調查揭「每月生活費需3.5萬」9成憂勞退出狀況

    台灣人口老化已成趨勢,中高齡者成為勞動市場主流。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平均規劃的退休年齡為59歲,退休後最想投入的計時工作為民生服務業及百貨販售業,粗估退休後每月生活費為新台幣3萬5203元。
    2023/10/14 09:28
  • 逆風高飛!王品明年全面調薪 正職起薪3萬

    疫情期間不少企業受影響,不是裁員就是減薪,王品集團卻逆勢宣布要加薪!明年起將全面調整,包括正職同仁最低起薪3萬,計時工讀一小時170元,王品表示,今年5月後營收屢創新高,第四季預期表現也不錯,同時也將推黑馬計畫,招收儲備幹部。
    2020/11/02 23:51
  • 快訊/逆風高飛!王品5月起營收屢創新高 明年加薪

    疫情期間不少企業受影響,不是裁員就是減薪,王品集團宣布要加薪!明年起將全面調整,包括正職同仁最低起薪3萬,計時工讀一小時170元,王品表示,今年5月後營收屢創新高,第四季預期表現也不錯,同時也將推黑馬計畫,招收儲備幹部。
    2020/11/02 16:56
  • 台糖量販易手 800名計時工勞資協商

    台糖量販店從台中以南總共有五家店,6月16日是營業的最後一天,17日就要關廠,但是,800多名計時人員,只有三成會被接手的家樂福延用,其餘即將被解僱的人員,如何資譴?公司方面遲遲沒有答案,工會就召開首度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期盼比照約聘僱人員給予六個月的資遣費。
    2019/05/08 22:18
  • 時薪若調至150 專家:中小企業恐現倒閉潮

    行政院打算將基本工資時薪,由現行的140調高到150元,不少服務業和小吃店大喊吃不消,因為他們是獲利最低的一群。專家點出,觀光、旅館、百貨、餐飲衝擊最大,除了可能導致物價因此上漲、民眾不敢消費的惡性循環之外,撐不下去中小企業的只能關門大吉。因此建議政府,應該協助企業提升附加價值,促進經濟發展企業自然加薪。
    2018/05/17 22:36
  • 領嘸加班費! 超商計時工櫃姐月收入少1萬

    一例一休,有3成5的員工覺得每個月薪水變相減薪,像是百貨櫃姐靠著加班費跟獎金補助,從月薪能領7萬,少了上班時數,直接砍2萬,另外飯店櫃檯人員,平均一個月能加班40小時,現在老闆不想負擔費用,損失的加班費得靠兼差回補收入。
    2017/02/13 12:40
  • 古代計時工具 蓮花漏展現先民智慧

    要知道現在幾點,現代人都仰賴手機或手錶,但在幾百年前,科學和工藝不夠發達,祖先靠的是日晷,還有一種叫做蓮花漏的工具。
    2017/01/30 20:43
  • 臨時工需求增!賣場、速食店傳加聘派遣員

    一例一休連帶效應發酵!傳出量販賣場和連鎖速食店,近期增聘臨時派遣人力,來頂替一般員工休息日!因為換算下來,派遣工的日薪可能會比計時人員的加班費還要低,造成臨時工需求大增!不過如何確保臨時工的工作品質,還有派遣人力是否落實勞健保,都有隱憂。
    2016/12/31 17:43
  • 獨家/餐廳計時工控 「打卡不正常被扣餐」業者駁

    餐飲服務人員往往在用餐尖峰時間都沒得休息,就有日本料理員工投訴,不能正常休息就算了,上班一整天只有在早班完之後供餐一次,午班下班沒有供餐。另外,同樣都是在辛苦工作,正職人員卻享有額外的伙食津貼。餐廳回應,當初面試時,已經說明清楚對方也同意,北市勞動局則回應供餐算額外的福利,不受法制規範餐廳並無違法。
    2016/06/20 18:35
  • 沒鬧鐘鈴聲難起床 看計時工具演進史

    根據調查,全美有68%的人一大早最先接觸的就是鬧鐘,鬧鐘專利是在1876年出現,在這之前人們使用蠟燭、沙漏各種方式紀錄時間,工業革命的時代鬧鐘還不普及,為了確保員工準時上班,工廠只能派專人到宿舍,挨家挨戶叫工人起床。
    2016/05/09 22:22
  • 扯!工讀請喪假扣薪 上4天班僅領180元

    工讀生請喪假竟然被扣薪水!陳同學控訴,因為外公去世請3天喪假,一個月只上4天班,總共12個小時,卻被扣薪水,最後只領到180元,讓他超傻眼,事後跟老闆反應,對方竟然說面試時,就說過工讀生請假要扣薪水,但其實這是不符合勞基法,鐘點計時工的薪水,應該就以上班時數計算。
    2015/07/14 13:13
  • 〈獨家〉沒年終、沒抽成! 西班牙平價服遭訴

    西班牙平價時尚品牌,大舉進軍台灣,繼先前被踢爆,大夜班超時工作後,又有員工投訴,工作待遇不合理,面試時說好會有分紅、年終還會調薪,但實際工作卻只有三節獎金,而且超時上班,公司不給加班費,而是要他們補休,甚至連中午用餐都要打卡計時,只要超過1分鐘就扣全勤獎金,每個月實領,只有2萬3到2萬4,員工直呼,和22K根本差不了多少。
    2013/03/03 19:05
  • 專攻檔期 賣場60%「計時工」降成本

    今年的景氣回溫,各大賣場檔期不斷,進帳創新高,卻在這個時候,出現賣場不付加班費的情況。根據記者了解,遭控訴的家樂福,原本正職跟工讀生比例,是2/3比1/3,但近年來,正職的人力從70%降到了40%,計時的工讀生提高到60%。實際前往遭罰款的樹林家樂福,內部員工透露,從沒領過加班費,他們的薪水跟計時的工讀生差不多,只不過計時工還是以小時計算,他們上再久都同樣的薪水。
    2011/01/03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