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工需求增!賣場、速食店傳加聘派遣員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3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31 19:28

一例一休連帶效應發酵!傳出量販賣場和連鎖速食店,近期增聘臨時派遣人力,來頂替一般員工休息日!因為換算下來,派遣工的日薪可能會比計時人員的加班費還要低,造成臨時工需求大增!不過如何確保臨時工的工作品質,還有派遣人力是否落實勞健保,都有隱憂。


 

這邊賣水果,另一頭賣麵包,也推銷肉類、湯品,賣場裡專門辦試吃的工作人員,假日賣力上班,但他們不是正職。

賣場員工:「派遣的,他如果說有做活動的話,他就會叫我們來。」

一例一休上路,加上遇到年前旺季,派遣工需求量大增,因為一例一休休息日叫員工上班,得付加班費,為了省成本,這類「臨時」派遣人力,成了賣場、速食店的配套方案。
 

連鎖速食業也傳出,近期增派「一日派遣」工,來接替一般員工的休息日,一方面避免違法,另一方面可能是成本考量,因為以加班費估算,一般計時人員時薪133元,休息日加班8小時,估算要付1686元,而派遣工雖然時薪200元比較高,但8小時算下來1600元,派遣人力看似划算,而且彈性高,但臨時工的工作品質或有無勞健保,都可能是問題。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根據我們目前的勞動法令,如果你是用一天的臨時工,你還是要幫他加入勞健保,而且我們的勞健保,基本上他的投保薪資下限就是1萬1千。」

業者說,已經配合政府政策,遵守法規下,做適度人力調整,沒有對派遣人力正面回應,但新制上路才1周,光是打工徵才app搜尋「假日」,就冒出近百筆工作,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臨時工增加,成了一例一休的連帶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賣場#派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01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