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視障朋友 結果共67筆

  • 視障者更「好行」! 北市年底增15處路口自動報讀秒數

    視障朋友有福了!北市府推台北好行APP功能再升級、助攻交通更便利。北市交通局自108年於「台北好行APP」開發視障者專屬使用介面並推出預約公車功能,而後110年為強化路口安全也推出「有聲號誌」。交通局今(26)日再宣布今(112)年年底全市新增15處路口及29條公車路線,提供視障朋友「自動觸發有聲號誌」及「乘車通報」服務。
    2023/06/26 18:13
  • 視障朋友勇創職業技能 疫情下遇困境

    在大環境不穩和疫情衝擊下,視障朋友的生活變得更加辛苦,原本透過台灣盲人重建院,不少朋友順利發展舒壓按摩的職業技能,能夠有份穩定收入,但防疫隱憂下,這份收入因此銳減,也讓他們急需各界的關心和援助,透過報導,帶您一同關懷。
    2023/03/30 20:21
  • 黑暗體驗潛能無限

    『這是一場讓我顛覆人生體驗的旅行。我曾經裝作自己可能看不見。不管是戴眼罩、綁頭巾、捉迷藏、或是靜坐冥想,我都以為我做到了,我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同理視障朋友的感受了,但是在體驗過「黑暗對話」後真的給了我一場一輩子難忘的旅行』這是宥勝在參與黑暗對話活動後的分享。
    2022/11/03 09:00
  • 我當你的眼! 視訊幫視障朋友「看快篩結果」

    確診做快篩,幾秒鐘簡單步驟,有沒有確診,看一條或是兩條線,一目了然,但您有想過視障朋友,做快篩該如何辨別快篩結果嗎?台灣盲人重建院提供視訊服務,幫助視障者,還有一個APP提供給大家下載,人人都能當視障朋友的小天使。
    2022/09/30 17:48
  • 《逆光飛翔》獻「口述影像版」 視障主角黃裕翔10年後才知張榕容舞蹈多

    「2022無限影展」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題,今年同步舉辦實體與線上雙影展,共選播10部多達9個國家的劇情片與紀錄片,其中,2012年張榕容和黃裕翔主 演的《逆光飛翔》更推出「口述影像版」,讓視障朋友也能進戲院「聽」電影;視障鋼琴家黃裕翔10年後的現在才得知:「今天才知道張榕容的舞蹈動作有這麼多!」
    2022/09/24 17:52
  • 斑馬線多3條神秘白線?他好奇發問網笑:運動品牌聯名款

    過馬路時一條條的斑馬線,早已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網友卻發現有3條垂直的標線,好奇詢問這是代表什麼意思,意外引起熱議,不少人笑稱是跟知名運動品牌的聯名款;但其實這是為了幫助視障朋友指引方向的導盲斑馬線,讓視障朋友們穿越馬路時安全更有保障。
    2020/12/09 12:05
  • 與視障者一同學陶藝 林心如:因為眼睛看不到,你會更用心去感受

    愛心不落人後的林心如,近期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無限公益大使,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台灣盲人重建院,跟著老師一起進行「定向行動訓練」,學習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協助引導視障朋友,更與視障朋友一起參與可以訓練學生觸覺敏感度的陶藝課,學習手捏把杯。林心如透露之前曾在綜藝節目和拍戲時接觸過陶藝,不過這是第一次體驗手捏把杯,「覺得十分有趣,做起來也更有成就感。」她觀察一同上課的視障學生後有感而發地說:「其實我看到他們在做的時候,覺得因為眼睛看不到,你會更用心去感受,所以你做出來那個東西,其實更是從你心裡發出來的藝術感。」
    2020/11/02 15:19
  • 視障朋友新幫手 智慧行李箱靠震動導航

    視障朋友生活中,必須依靠白拐杖或導盲犬來引領方向,但現在可能出現新幫手!日本一位科學家,發明了智慧行李箱的雛形,預計花三年時間實驗,修正缺點後,就會量產上市。
    2020/10/06 16:13
  • 導盲犬協助視障者過馬路 依據聲音人流判斷

    導盲犬會幫助視障朋友避開路面的障礙物,安全搭乘交通工具等等,當我們看到盲犬帶著視障朋友過馬路時,千萬不要逗弄牠們,造成分心,因為導盲犬必須透過聲音、車流和人流來判斷是否可以安全通過。
    2019/01/19 21:25
  • 桃園試辦導盲斑馬線 視障朋友行無虞

    桃園市政府與內政部營建署合作,推出「導盲斑馬線」 試辦計畫,以蘆竹區兩處路口為示範場域,利用微凸的標線,讓使用斑馬線的視障者能掌握正確方向,穿越路口安全更有保障。
    2018/12/03 17:33
  • 公益馬拉松 全台三地視障接力同步開跑

    關懷視障朋友和多元就業,銀行業者舉辦「視障十小時不斷電公益馬拉松」,在台北台中、和高雄三地,同步開跑。
    2018/11/03 13:07
  • 視障朋友搭公車…司機舉動超貼心 曾寶儀目睹心暖暖

    身兼演員、歌手和主持人等多重身分的女藝人曾寶儀,反應靈敏的她近年在主持表現上十分亮眼,平日也樂於和粉絲分享自己的生活。她今(25)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昨晚搭公車回家時,有一名視障乘客上車,司機的暖心舉動她看在眼裡十分感動,讓她直呼,「愛與關心果然是可以傳遞的!」
    2018/10/25 18:21
  • 我是你的眼!7旬嬤用竹竿牽失明夫散步

    金曲歌王蕭煌奇一首《你是我的眼》,唱出許多視障朋友的心聲;最近在大陸四川有一對老夫妻,他們在公園內散步,但並非像一般夫妻情侶像是手牽手、肩並肩地走在一起,而是妻子走在前方、丈夫在後方,中間隔著一根竹竿。這是他們當初結婚時互相許下的承諾,「這輩子我們就相互依靠了。」
    2018/08/14 21:05
  • 黑暗領航員!導盲犬Oba的1天 會帶路還能找空位

    導盲犬是許多視障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更是黑暗中的領航員,而牠們的工作不僅是引領方向,在遇上危險例如階梯、路面不平,以及障礙物時,也必須立即做出動作提醒,甚至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還能貼心地為主人尋找進出閘門和座位,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2017/12/30 00:38
  • 餵食、撫摸都不行!勿干擾導盲犬 避免視障朋友危險

    導盲犬是視障朋友的第二雙眼睛,但不少民眾在路上遇見導盲犬時,會撫摸或拿食物餵食,台灣導盲犬協會儲備訓練師顏明昱說,這樣做除了會干擾到導盲犬,甚至還會影響安全。
    2017/01/30 11:04
  • 控志工偽文盜財 台灣阿甘險淪乞丐

    曾拿下台灣區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1,500公尺第一名,獲體委會(已改制為教育部體育署)「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人稱「台灣阿甘」的知名視障馬拉松好手張文彥,日前向本刊爆料,指社工偽造其簽名,使他痛失自己成立的「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主導權,連他一手成立,提供視障朋友工作機會的「台灣阿甘按摩小棧」連鎖店都不保。 雪上加霜的是,張文彥原本期待靠司法還他公道,但法院只開庭1次,拖了1年半至今沒下文,讓張男生活陷入困境。
    2016/12/20 11:23
  • 它是我的眼! 手機APP助盲胞生活起居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發達,打開內建功能就能用語音來幫助視障朋友來使用手機,而且APP的設計也越來越貼心,只要用手機鏡頭拍攝眼前事物,APP系統會說話,告訴使用者眼前的是什麼東西非常方便,另外還有一款APP就像求救工具,視障人士隨時遇到問題都能發訊息詢問,由自願者線上回答,協助盲胞解決眼前的困難,目前已經有30萬人加入這個APP,一起來當視障朋友的眼睛。
    2015/10/29 18:47
  • 揪甘心「送一程」 速食店員協助視障客搭車

    網路上一張「速食店正妹引導視障民眾」的照片,讓不少網友大讚,店員人美心也美!不過,這其實是速食店提供的服務,需要幫助的視障朋友,只要打電話到店裡,就會有專人協助點餐,用餐完畢還有專人服務離開,甚至一路到搭車。這名店員就是在,帶領視障朋友去搭車時,被拍下照片。儘管是服務之一,還是讓不少消費者覺得速食店很用心、很感人。
    2015/09/09 17:20
  • 掃描胎兒3D列印 提前和肚裡寶貝問好

    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現在連還沒出生的胎兒都可以先列印出來,讓爸爸媽媽看看孩子的長相,雖然有些人認為不過是噱頭,但對視障朋友來說,卻可以藉由列印出來的模型,想像小孩的模樣。
    2015/07/15 10:27
  • 視障朋友好幫手! 導盲背心帶你走路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一群研究生研發出導盲背心,這種背心利用地面感測科技,可以偵測眼前的障礙物,並藉由聲控和震動的方式向使用者發出提醒,讓視障朋友不需要拿柺杖,也能外出自由行動
    2015/03/25 11:01
  • 知名餐廳遭控歧視視障者 拒導盲犬入內

    知名鐵板燒被指控歧視視障者。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說,3日晚間,跟3名視障朋友帶著3隻導盲犬,到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準備進去御宴和風鐵板燒用餐,沒想到店家卻說直接拒絕,視障者帶導盲犬進入,還說有「食材考量」,讓他們聽了很不舒服,認為被歧視,不過業者解釋,當天是因為為了座位考量,可能溝通有誤會,並沒有拒絕視障者用餐
    2015/01/04 13:00
  • 視障朋友福音 印度智慧手杖指引方向

    印度德里理工學院團隊,研發一款智慧手杖探測器,利用超音波感應技術,能自動偵測膝蓋以上,周圍3公尺外的障礙物,並發出震動警告,協助視障朋友避開路障。
    2014/11/10 09:45
  • 【FOCUS新聞】手錶會報時!摸出時間 觸碰掌握

    之前曾討論過盲人專用的APP,可辨識鈔票或是用鏡頭確認食品,其實還有一個問題,每天都困擾著視障朋友,那就是「看時間」,盲人專用的「報時手錶」,在安靜的場所使用很突兀,而在吵雜的環境可能根本聽不見,於是有科技業者研發出「觸摸手錶」,讓視障者不必依賴他人,自己摸出現在時刻,產品最快在今年春天就會問世。
    2014/01/06 20:37
  • 【FOCUS新聞】科技變雙眼 圖像辨識語音告知新技術

    視障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不論結帳付款或是想買個東西,都因為無法辨識鈔票,或是看不到產品包裝,而必須依靠別人的雙眼來幫忙,而現在「圖像辨識」技術,應用在手機APP上,已經可以為視障者解決不少問題,透過手機鏡頭,能夠掃描辨識出鈔票的面額,或是食品的包裝外殼,並且用語音告知,這些科技成為視障朋友的雙眼,讓他們的生活,獲得很大改善。
    2013/12/12 20:11
  • 健康把關! 愛盲舉辦「食安小學堂」

    食品安全連環爆,一般民眾擔心,視障朋友更不安心。
    2013/11/21 0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