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它是我的眼! 手機APP助盲胞生活起居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建瑩 呂振成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發達,打開內建功能就能用語音來幫助視障朋友來使用手機,而且APP的設計也越來越貼心,只要用手機鏡頭拍攝眼前事物,APP系統會說話,告訴使用者眼前的是什麼東西非常方便,另外還有一款APP就像求救工具,視障人士隨時遇到問題都能發訊息詢問,由自願者線上回答,協助盲胞解決眼前的困難,目前已經有30萬人加入這個APP,一起來當視障朋友的眼睛。

手機語音:「訊息27封未讀郵件。」

唉鳳會講話不稀奇,不過現在它能用語音告訴使用者,還有幾封信件沒有收。」

手機語音:「App Store有32個新項目可用。」

智慧型手機沒按鍵,視障朋友一樣用的很順暢,現在手機針對盲人開發的功能,手指按到哪個位子就會發音解說,往上往下滑或是兩隻手指頭,換到下一個頁面都沒問題。

惠明盲校老師:「爸爸照你喔。」

還有這個是專門為盲胞開發的「tap tap see」APP,手機立刻變成盲胞的眼睛,開啟手機APP拍攝導忙犬,系統會告訴使用者站在眼前的是什麼,把圖像轉變成語音來表示。

手機語音:「照片二是黃色的拉布拉多狗。」

智慧型手機加上好用的APP,讓視障朋友的日常生活變得很方便。

惠明盲校老師:「那我一個視障者,我如果沒有家人幫我的話,我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我照一下我就知道它是什麼顏色。」

手機不只是視障朋友的眼睛,還可以當作求救工具。

Be My Eyes志願者vs.惠明盲校老師:「前面是一個窗戶看出去是什麼啊,因為我不知道外面是什麼東西,看出去外面是應該是一片草地。」

這一個Be My eyes APP,真人線上解決困難,視障朋友想詢問事情只要傳送訊息,APP裡頭的志願者誰有空誰就幫忙,目前全世界已經有30萬人在APP裡當義工,也希望有更多志願者加入,一起來當視障朋友的眼睛。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型手機#APP#盲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1575

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