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你的眼!7旬嬤用竹竿牽失明夫散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1:07
大陸四川一對夫妻,妻子每天都會用竹竿牽著失明的丈夫散步。(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四川一對夫妻,妻子每天都會用竹竿牽著失明的丈夫散步。(圖/翻攝自陸網)

金曲歌王蕭煌奇一首《你是我的眼》,唱出許多視障朋友的心聲;最近在大陸四川有一對老夫妻,他們在公園內散步,但並非像一般夫妻情侶像是手牽手、肩並肩地走在一起,而是妻子走在前方、丈夫在後方,中間隔著一根竹竿。這是他們當初結婚時互相許下的承諾,「這輩子我們就相互依靠了。」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這對老夫妻名叫唐益豐與黃述芬,分別已經76和75歲了,2人結婚至今已經48年了。他們的認識是透過黃述芬的姊夫介紹,彼此一見鍾情,結婚後就一直廝守到現在。

 

2003年,唐益豐被檢查出罹患糖尿病,一直到2010年12月某日,唐益豐突然視線模糊了,確定是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一直到2017年10月,唐益豐已經整個看不見了。

黃述芬擔心丈夫的安危,便規定若是對方要出門時,一定要有她陪在身邊。年輕時的唐益豐很喜歡看報紙,常會讀報給妻子聽,讓她知道外面的世界。現在自己失明了,唐益豐說,「年輕時我帶她看世界,現在我眼睛看不見了,換她帶我看世界了。」

黃述芬提到,丈夫在失明後,家裡的擺設盡量都維持原狀,避免丈夫因此不熟屋內情況而受傷。而且現在2人一同出門,手中會牽著一根竹竿,黃述芬說「我們出門用這根竹竿牽著走,我走前面,一頭連著我,另一頭連著他,就不會發生意外了。」
 

現在夫妻倆每天都會靠著竹竿牽手散步,黃述芬會在唐益豐的耳邊說「現在我就是你的眼睛。」唐益豐則幸福地說,「妳何止是我的眼睛,妳還是我的手腳,是我的導航,我的全部,吃飯穿衣全都靠妳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明#蕭煌奇#金曲歌王#你是我的眼#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40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