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視訊峰會 結果共93筆

  • 態度軟化?普欽參與G20視訊峰會 考慮如何終止俄烏「悲劇」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20國集團(G20)成員國的領導人說,有必要思考如何中止烏克蘭戰爭「這場悲劇」,這是普欽目前為止針對這場衝突最安撫人心的發言之一。
    2023/11/23 08:36
  • 中國出手了!積極斡旋以巴 習近平今出席「金磚視訊峰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20日晚上宣布,應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1日晚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以巴問題特別視像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2023/11/21 10:42
  • 印度總理周三辦G20線上峰會 傳普欽也將參與

    印度方面上周末表示,總理莫迪將在周三舉行G20領袖視訊峰會,推動新德里峰會達成的協議。俄羅斯方面證實,總統普欽將會參與這場視訊會議。
    2023/11/20 14:32
  • 連兩次峰會未出席!俄媒:普欽22日將參加「G20視訊峰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參加22日的20國集團(G20)領袖視訊峰會,今年9月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的G20峰會,普欽並未親自出席。
    2023/11/20 09:28
  • 兵變後普欽「吹哨壯膽」? 自稱「俄前所未見團結」

    俄羅斯聲稱,攔截到5架烏克蘭無人機,企圖發動恐攻。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現在又轉向盟友取暖,他出席「上海合作組織」視訊峰會,感謝盟友支持,還說俄羅斯「現在是前所未見的團結」,似乎是想破除兵變後,俄羅斯民心思變的傳聞。
    2023/07/05 23:58
  • 普欽提台灣拉攏中國 邀習近平「明春莫斯科見!」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峰會。普欽當面邀請習近平,明年春天造訪莫斯科。會談中,普欽還提到台灣,強調俄羅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普欽積極拉攏中國,是因為在戰場上,陷入「贏不了,也不能輸」的困境。
    2022/12/30 22:08
  • 金磚五國峰會 普欽稱金磚「影響力增長」

    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前,以中國跟俄羅斯為首的「金磚五國」領導人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舉行視訊峰會,法國媒體分析,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拉攏金磚國家,以對抗西方。
    2022/06/24 15:49
  • 別買廉價油了!拜登喊話莫迪 美印對俄難同調.齊抗中

    在當前烏俄議題牽動全球局勢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周一與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峰會,也圍繞著這個主軸打轉,但可惜的是,雙方始終無法唱同調。美方希望印度能對俄羅斯的入侵有更強硬態度,也希望印度不要再買俄羅斯便宜石油,但對於全球第三大能源進口國的印度來說,不但很難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更難停止的是向俄羅斯的軍購。因為印度有半數以上武器都來自俄羅斯。儘管要印度切斷與俄國的聯繫幾乎不可能,但在美國與印度需要共同應對中國這個對手的情況下,美國在施壓印度的同時,雙方也樂意積極維持友好合作。
    2022/04/12 19:52
  • 歐中峰會少見強調台海情勢 關切兩岸緊張關係加劇

    歐洲聯盟與中國領導人昨天進行視訊峰會,歐盟向中方表達必須停止對立陶宛的不正當貿易措施,同時關切兩岸緊張關係加劇,這是歐盟領導人近年少見在峰會時強調台海情勢。
    2022/04/03 08:40
  • 快訊/美英法德義領袖視訊會 將商討烏克蘭局勢

    義大利總理稍早證實,今天稍晚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洪,英國首相強生,以及德國總理蕭茲,舉行五國領袖視訊峰會。這次討論的議題,主要就本周即將登場的北約跟G7峰會,可能觸及的議題先交換意見。另外大陸外交部證實,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3月18日會見了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不過大陸強調,是就中俄雙邊關係交換意見,外界無須過度解讀。
    2022/03/21 17:07
  • G7將開視訊峰會談烏克蘭 日相憂波及東亞安全

    G7七大工業國集團24日將舉行視訊峰會,商討烏克蘭局勢。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出席,預期在會中強調,無論哪個地區都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
    2022/02/22 14:09
  • 英澳視訊峰會 強調台海和平並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英澳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在兩國協議下,英國承諾支出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5億元)以加強印太地區安全,兩國還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2/02/17 12:53
  • 中俄間也暗藏心結! 「中亞五國」成兩強權角力場

    中國大陸跟中亞五國建交滿3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開視訊峰會,強調要和哈薩克、烏茲別克等中亞五國,建立更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大陸從一帶一路計畫,就積極拉攏中亞五國,主動幫忙蓋蓋鐵路、天然氣管線,看中的,就是中亞豐富的天然資源。特殊的地理位置,也暗藏大陸與俄羅斯之間的角力。
    2022/01/26 22:12
  • 中俄峰會秀軍威! 俄試反潛導彈又派軍機擾日

    中俄領袖昨天再度舉行視訊峰會,普欽跟習近平,2013年以來,已經會晤過37次。不過這次的峰會,兩人像是在互相送暖。面對歐美抵制北京冬奧,普欽當面承諾,會親自出席冬奧。而習近平也回禮,對於目前緊張的烏克蘭問題,說他力挺俄羅斯的主張,不希望北約東擴。在國際外交逼壓下,中、俄兩國越走越近。
    2021/12/16 22:12
  • 中國14億人看不到! 與普欽視訊習近平狂咳嗽

    中俄元首視訊峰會當天,美國跟俄羅斯分別測試全新武器,俄羅斯測試反潛導彈,美國則成功試射雷射武器。不過這場中俄峰會,有一幕畫面大陸14億人通通看不到,那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疑似喉嚨不舒服,在鏡頭前狂咳了好幾次,這段畫面在大陸央視版本通通被剪光。
    2021/12/16 17:50
  • 中俄峰會「統一戰線」 習近平、普欽打老友牌

    對抗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視訊峰會形成統一戰線,習近平稱普欽為老朋友,還說兩人從2013年到現在有37次會談,普欽則稱習近平為親愛的朋友,還承諾會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
    2021/12/16 12:57
  • 普欽數度稱習「親愛的朋友」 中俄峰會互相取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東南亞之行第二站,來到馬來西亞。繼在印尼痛罵中國後,布林肯又在馬來西亞大罵中國在南海搞霸權。大陸也指控,美國派軍機軍艦,在南海耀武揚威,尋釁滋事。就在美國積極拉攏東協之際,中俄元首今天傍晚舉行視訊峰會,普欽數度以「親愛的朋友」,來稱呼習近平。
    2021/12/15 22:36
  • 美俄峰會折衝無效? 俄12萬大軍仍威脅烏克蘭

    為了化解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危機,美國總統拜登,7號先和普欽視訊會談,9號又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只是在美俄視訊峰會後,烏克蘭情勢不見降溫,俄羅斯仍在邊界集結12萬兵力,而且似乎還在增兵中。美國也持續把更多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拜登召開民主峰會,讓台灣派代表與會,拜登說,此舉就是要對抗獨裁國家。
    2021/12/10 22:23
  • 俄欲犯烏克蘭 拜登警告經濟制裁.普欽畫紅線不妥協

    俄羅斯企圖進犯烏克蘭,威脅歐洲區域安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就烏克蘭情勢進行2個小時的視訊會議。拜登警告俄羅斯若出兵,就會祭出嚴厲經濟制裁,北約也會採取軍事行動,另外還將暫停德俄之間的天然氣管線計畫。普欽也不願妥協,他畫出紅線,要求北約停止在烏克蘭擴軍,還反對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美俄視訊峰會沒有共識,烏俄情勢更加緊張,白宮已經做好了從烏克蘭撤僑的準備。
    2021/12/08 19:58
  • 美俄視訊峰會 拜登關切烏克蘭、普欽喊北約不向東擴張

    在西方國家擔心俄國準備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舉行兩個小時視訊會談,克里姆林宮會後表示,蒲亭要求拜登提出具法律約束力安全保證,排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向東擴張。
    2021/12/08 08:32
  • 拜習會後 美中關係未緩?陳一新:諸多議題檯面下已達共識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25日晚間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此行預計停留2至3天,主要是就國防議題與我國交換意見,總統蔡英文也將接見訪團成員。而日前美方也宣布將舉行民主峰會,我國將派行政院政委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雖然受邀參與民主峰會,但並非由總統蔡英文出席,這可以解讀為拜習峰會後『控管台獨』的結果,但若未來台灣能在美中間找到適當平衡點,拜登任內的民主峰會,我國仍有機會提高與會官員層級。」 另外,拜習視訊峰會結束後,美國似乎沒有放軟姿態,背後含意為何?陳一新認為「其實在拜習峰會前,美中雙方官員已互動高達36次,雖然較敏感的問題未於峰會中公開討論,但其實許多議題早已在檯面下達成共識,台灣無須插手。」
    2021/11/26 15:09
  • 不滿菲補給船遭陸水砲攻擊 杜特帝怒嗆習近平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關係陷入緊張。菲律賓補給船,上週前往南沙群島,遭到大陸海警以水砲攻擊,此舉引爆菲律賓人的怒火,今天前往馬尼拉的中國使館抗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還在東協視訊峰會上,當著習近平的面表達不滿。菲律賓總統參選人,還大動作登上中業島,插國旗宣示主權,高喊「不能再對中國忍氣吞聲」。
    2021/11/24 22:21
  • 普欽稱「俄中關係達歷史最高水平」 翁履中:經濟因素考量

    俄羅斯總統普欽日前表示,「中俄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平,而西方國家正試圖挑撥離間。」在拜習視訊峰會後這個敏感時機點,普欽的發言是否會讓美中兩國更加對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以政治角度來看,普欽的發言的確傾向站邊大陸,且這是美國最不樂見的情況,但若以經濟角度來看,先前德國宣布暫停『北溪2號』,俄羅斯天然氣輸出受挫,在俄國超過六成貿易額與天然氣、能源相關的情況下,俄方須思考如何尋找『新買家』,中國大陸便成為俄羅斯積極拉攏的對象,接下來也可以持續觀察大陸自俄輸入天然氣,是否會影響俄羅斯國內經濟及物價穩定。」 另外,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受訪時提到,「德國一開始與大陸的合作『太天真』」。翁履中說明「過去歐洲一向以經貿為主,優先考量歐洲企業市場及科技交流,因此歐盟與大陸關係緊密,但近幾年因利益分配不均,再加上投資效果與期望有所差異,導致歐洲對陸態度有所改變。但梅克爾也強調『未來大陸依舊是世界重要成員』,因此在重新審視對陸態度的同時,應該也會尋找雙方合作方式。」
    2021/11/19 16:38
  • 拜習會後出招?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拜習視訊峰會才剛落幕,美中關係卻可能再降溫,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親口證實打算對明年二月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而先前拜習會才同意,美中要對「軍事控制」進行對話,也有可能因為美國對冬奧態度而生變。
    2021/11/19 13:04
  • 超鄧趕毛! 習時代「第三份歷史決議」為20大鋪路

    大陸在六中全會過後,通過了黨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而決議全文在16日拜習視訊峰會結束後公開,台灣議題上,大陸維持一貫強硬論調,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的馬習會,及「兩岸一家親」都被寫入歷史決議中;而在決議裡,有超過一半篇幅都在吹捧習近平上台後的政策,被認為是習近平「超鄧趕毛」,要為自己的歷史定位及明年20大掌權鋪路。
    2021/11/17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