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西門子 結果共53筆

  • 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保密防諜高規格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德國總理蕭茲率多名企業家訪問中國,德國安全部門採取高規格預防措施,以應對中國可能做出的間諜行為,包括不帶存有敏感數據的電子裝置、手機不離身、回國後應將曾帶往中國的電子裝置報廢處理。
    2024/04/16 13:06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元宇宙話題退燒?西門子合體輝達搶數位孿生商機

    ChatGPT引爆話題之後,元宇宙議題似乎有退燒的趨勢,但事實上相關應用卻不斷成熟發展。德國科技大廠西門子,就搶佔歐洲工業元宇宙商機,去年開始與輝達合作,推出數位孿生平台,將協助歐洲企業設計以及創新。
    2023/07/26 15:39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白家綺捲入小甜甜風波 謝承均曝私下傳訊關心!內容曝光

    男星謝承均今(7)日出席電影《山中森林》西門町造勢活動,被問到近期女星白家綺夫妻捲入小甜甜遭老公動粗的風波,與兩夫妻和小甜甜都有私交的謝承均表示,自己與白家綺夫妻這麼多年來的相處期間,完全沒有因為宗教有任何的摩擦,「他們完全沒有給我任何宗教上的壓力,不管打球或去彼此家串門子都是很開心的」。他也透露有傳訊給白家綺「請她加油」。
    2023/01/07 18:31
  • 快閃訪中 德總理見習近平.專注經濟

    中共20大後最重量級的外交活動,就是德國總理蕭茲周五對中國的快閃訪問。蕭茲在行前透過報章投書,闡述德方不願意與中國「脫鉤」的立場與理由,也強調將改變中國打交道的方式,不會過度依賴。但蕭茲拋開歐洲夥伴,獨自率先訪問北京的做法,引發正反兩方的討論。他此行在北京先後與習近平和李克強會面,與習近平會談時,雖然表明希望加強經貿發展,但也不避諱談中德雙方的不同觀點。而以中國已經連續6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的身分,在加上西門子與BMW等德國龍頭企業,持續在中國增資擴廠的現實,不脫鉤以幾乎成為德國商界共識。
    2022/11/04 19:49
  • 用電每年成長2.5%  王美花:雙管齊下力保供電無虞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台商投資熱、半導體產能滿載帶動用電成長,確保穩定供電是今年重中之重;因應減碳浪潮,今年將邁出去碳化第一步,台電將與西門子、三菱重工簽MOU,實施氫氣混燒及氨氣混燒。
    2022/01/25 19:28
  • 六成人口不到35歲 沙烏地阿拉伯科技藍海

    沙烏地阿拉伯擁有人口紅利,60%民眾年紀在35歲以下,成為各國企業瞄準的新藍海市場,前陣子在當地舉行的「沙烏地未來投資倡議論壇」上,西門子、百事公司等44間跨國大企業,紛紛宣布將把中東的區域總部,搬到沙烏地阿拉伯,預期沙國未來將成為科技發展重鎮。
    2021/12/01 15:44
  • 陸媒:中國海信集團擬收購西門子智慧運輸業務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近年頻繁併購國際品牌業務的中國海信集團,計劃以近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8億元)收購西門子交通(Siemens Mobility)旗下的智慧型運輸系統業務(ITS)。
    2021/11/17 11:46
  • 風機巨頭獨鍾台灣 亞洲首座離岸風機組裝廠在這!

    離岸風電國產化邁入新的里程碑,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公司,九月中啟用了台中港的機艙組裝廠,這也是亞太區首座、西門子歌美颯在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成為台中港離岸風電國產化專區,首家進駐投產的業者!在風力產業打滾40年的西門子歌美颯,功績顯赫,為何獨鍾台灣?帶您了解!
    2021/10/16 23:49
  • 供應沃旭111座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組裝廠落成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廠今天正式啟用,為亞太首座、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目前已有約80位在地人才接受訓練,投入第一線生產作業,將供應沃旭能源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的111座風機。
    2021/09/14 16:09
  • 全台首座離岸風電機艙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組裝廠投產

    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今天宣布,台中機艙組裝正式投入生產,日前已組裝全台首座在地機艙,預計成為亞洲第1、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首要任務為支持沃旭能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計畫。
    2021/08/03 18:16
  • 憂香港前途 西門子總裁:北京沒確認一國兩制

    在中國深耕多年的德國西門子集團總裁凱颯說,北京已一段時間沒有明白確認一國兩制,讓他對香港的法治和地位感到憂心。這是德國大企業負責人首次對香港的前途表達關切。
    2020/09/10 08:40
  • 綠能大廠來台! 14兆瓦風機比「新光摩天」高

    台灣綠能發電有望邁入新的一步,全球最大的離岸風機業者西門子發布訊息,表示計畫在台引進14兆瓦的離岸風機,相較過去6兆瓦或10兆瓦的風機至少能多25%發電,重點是他們和經濟部溝通後,打算直接在台灣設廠,未來對推動綠能國產化有很大幫助,甚至台廠建置的零件技術,也有望和西門子全球7成市場接軌。
    2020/05/27 14:01
  • 西門子歌美颯在台擴大建廠 打造風電機艙聚落

    政府力推再生能源政策,西門子歌美颯看好台灣成為亞太風電中心,宣布在台擴大建廠計畫,預計廠房面積、員工將2倍成長,打造為亞洲離岸風電機艙聚落。
    2020/05/15 14:30
  • 西門子重整旗下產業 全球將大裁2700職位

    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今天表示,「未來幾年」將在全球天然氣和電力部門裁減2700個工作機會,包括在德國裁員1400人。
    2019/06/19 11:43
  • 西門子重整旗下產業大裁員 約萬人飯碗不保

    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今天表示,將在分拆天然氣和電力部門的重大重整中裁員大約1萬人,同時創造新的成長領域。
    2019/05/09 10:36
  • 落實離岸風電國產化 西門子歌美颯與2廠商簽約

    離岸風電國產化再跨一步,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今天簽署首批離岸風機零組件國產化合約,本土廠商上緯將供應海洋二期葉片的樹脂原料,逐步實現政府對於風機國產化的需求。
    2018/10/03 17:21
  • 離岸風電在地化  工業局:創造雙贏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今天在「2018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電在地化論壇」致辭時表示,離岸風電是再生能源重要的一環,期盼離岸風電供應鏈留在台灣,為開發商與台灣創造雙贏。
    2018/08/08 13:10
  • 外相與脫歐大臣相繼閃辭 英國內閣動盪

    英國與歐盟得在10月底前,達成脫歐方案協議,如果沒有達成,英國可能會以「無協議狀態」脫歐,屆時包括經濟、外交等方面將會出現重大混亂。英國首相梅伊上週召開內閣會議,擬推出英國與歐盟「自由貿易區」,配合歐盟的商品貿易規範。不滿梅伊「軟脫歐」的立場,在24小時之內,脫歐大臣和外相接連請辭,梅伊內閣出現震盪。
    2018/07/10 19:50
  • 桃園捷運綠線機電標簽約 預計10月動工

    桃園市政府首條自主興建的捷運綠線正式啟動,市府與西門子團隊今天簽訂「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工程預計在10月動工,施工期7年,114年起陸續完工通車。
    2018/07/05 15:53
  • 上緯與西門子歌美颯 簽風機採購合約

    上緯投控今天宣布,主導開發的海洋風電(Formosa I)已與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簽署海洋風電第2階段20部6MW風機採購合約及維護保養合約。
    2018/04/03 12:21
  • 從西門子裁員 看全球能源轉型趨勢

    德國西門子最近打算裁撤全球近7000名員工,其中一半在德國,戈爾萊茲是東部即將被裁員的3個生產據點之一,這足以反映全球能源的轉型趨勢,值得關注。
    2017/11/28 12:46
  • 蔡總統盼西門子來台設智慧機械研發中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機械產業已與西門子在智慧製造領域有密切合作,她希望西門子能夠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善用台灣ICT產業的優勢,來台設立智慧機械研發中心。
    2017/07/26 14:53
  • 全台首部數位乳房攝影儀 屏醫引進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最近引進全台首部德國西門子新一代數位乳房攝影儀,可360度轉動,處理以往攝影死角問題,提高早期乳癌的診斷率,讓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7/04/16 0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