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子歌美颯在台擴大建廠 打造風電機艙聚落


發佈時間:2020/05/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府力推再生能源政策,西門子歌美颯看好台灣成為亞太風電中心,宣布在台擴大建廠計畫,預計廠房面積、員工將2倍成長,打造為亞洲離岸風電機艙聚落。

風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在台中港設置機艙組裝廠,預估2021年開始投產,將先提供沃旭大彰化離岸風電東南與西南計畫。西門子歌美颯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台中港機艙2.0計畫,當台中機艙組裝廠在2022年完工後,將立即啟動擴廠計畫。

 

相較原先計劃,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廠土地面積將倍增,預計超過6公頃,雇用員工數量也將雙倍成長。另外,將新建2棟產線廠房;但西門子歌美颯不願透露實際投資金額,僅表示為巨額投資。

談及擴廠原因,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離岸風電執行長諾恩(Andreas Nauen)說,主要因政府極力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目標清楚,加上台灣建置風場速度快,離岸風場將陸續上線併聯。另外,西門子歌美颯除了看好台灣市場,也鎖定亞洲市場,期盼台灣能成為進軍亞洲市場的基地。

西門子歌美颯與在地供應商鑄件大廠永冠簽訂本土化鑄造合約,永冠將供應海龍2號風場所需風機後線鑄件。永冠和AH Industries也將在台中港興建全球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
 

西門子歌美颯針對海龍2號風場已簽署多份合約,零組件將交由台中港的機艙組裝廠生產,而台中港機艙組裝廠將新建輪轂廠房與後端組裝產線,支持海龍2號離岸風場產業關聯方案。

另一方面,西門子歌美颯在台灣員工已達100人,深耕台灣步調不變,預估2025年總員工人數將達500人,估屆時將有9成為台籍員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建廠#風電機艙#離岸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3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