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家人高雄租民宿照顧顏清標 顏莉敏不捨父動刀


發佈時間:2020/05/1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3:48
圖/TVBS
圖/TVBS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到高雄長庚醫院換肝,為就近照顧,顏家人在醫院附近租民宿輪流看顧,顏清標女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透露當她獲知父親要換肝時,內心相當「唔甘(台語:不捨)」。

顏清標13日在高雄長庚醫院換肝,由名譽院長陳肇隆執刀,次子顏仁賢捐出2/3的肝臟,術後父子均安。顏莉敏今天接受媒體採訪,她傳達父親、哥哥目前的病況,也感謝大眾對父親的關心,呼籲大家防疫期間,不要到醫院探視,以免造成醫護人員困擾。

 

顏清標南下高雄手術,經醫師評估恢復順利,可在一個月後出院,顏家人為就近照顧,在醫院附近租了民宿,顏莉敏指出,目前由媽媽、嫂嫂在高雄照顧,有空的人也會到高雄去輪班照顧。

顏清標在家族聲望高,術前每個兒女爭先恐後表達高度捐肝意願,對於外界傳出顏莉敏因患有脂肪肝,不符合捐贈,改由顏仁賢捐肝救父,顏莉敏表示,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但她並無脂肪肝。由醫師評估並經過配對,顏仁賢是第一順位,顏莉敏為第二順位。

顏莉敏指出,公職人員每年都有例行性健康檢查,並非外傳因脂肪肝才去檢查。
 

顏莉敏說,父親術前並沒有特別跟家人分享要開刀的心情,但她得知父親要換肝時,內心相當「唔甘(台語:不捨)」,她指出,任何人的家人需要動這麼大的手術,內心一定相當煎熬。

顏莉敏表示,哥哥顏仁賢昨天已經轉到一般病房,爸爸顏清標仍在加護病房中,家人僅能透過視訊探視,因當時父親仍未拔管,無法開口說話,家人無法跟他聊天。

顏清標手術長達11小時,顏莉敏指出,在手術房外等待時,內心相當緊張,但因信任醫療團隊,加上期間有許多好友幫忙祈禱,手術相當順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清標#大甲#鎮瀾宮#開刀#換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9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