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行車資訊 結果共17筆

  • 快訊/台鐵汐止站號誌故障 部分列車延誤影響通勤族

    正值下班時間,但今(6)日傍晚6點多,台鐵汐止站傳出號誌故障,部分列車因此有延誤的狀況,其中4191車次停駛,部分車次,包括4240車則是延誤20分鐘左右,由於目前通勤下課、下班的人較多,也提醒乘客留意台鐵最新行車資訊。
    2023/06/06 19:22
  • 趁醉亂來!運將載醉客多繞路 貪30元反吃逾20倍罰單

    台中市一名57歲賴姓男子酒後搭計程車返家,沒想到62歲張姓司機趁他酒醉多繞路,雙方在車上爆發口角,警方獲報後到場,請司機調出行車紀錄器,並比對網路地圖路線資訊,發現司機行駛的路線比賴男指定的路線多出8分鐘,車資多收30元,因此依法開單告發,可處600元至1200元。
    2022/02/22 17:48
  • 全台分區停電 雙鐵行車如常、台鐵部分車站無空調

    受到興達電廠燃煤機組不明原因跳機影響,全台分區輪流停電,高鐵及台鐵行車沒有影響,但是台鐵部分車站無空調、照明及列車資訊系統無法顯示。
    2021/05/13 16:13
  • 興達電廠事故停機!台鐵5站停電 北捷、高鐵未受影響

    台電的興達電廠出事導致停機供電不足,全台民眾今(13)日都收到手機簡訊,從下午3時開始分區輪流停電。如此一來靠電力運作的交通運輸恐怕也受影響,稍早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列車營運沒有受到影響,台北捷運也說營運正常,但台鐵則表示尚受到停電影響,新豐站、香山站、二結站、吉安站、壽豐站,全站沒有電力和空調、照明及列車資訊系統也無法顯示,不過號誌及行車正常,無影響行車。
    2021/05/13 15:34
  • 5G「上路」 可望迎來沒有紅綠燈的世界?!

    你相信未來的世界沒有紅綠燈嗎?想像上車後就能喝咖啡、補眠,雙手不必放在方向盤上,也能平安到達目的地的情況。智慧駕車不僅是在汽車外觀裝上電眼,偵測環境安全,未來可望還能透過車聯網運算行車資訊及交通狀況,捨棄交通號誌,實現全自動無人駕駛的夢想。由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科普節目《T觀點》,本周邀請威盛電子全球行銷副總Richard Brown和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分享國產自駕技術的創新與應用。
    2020/08/19 18:48
  • 快訊/列車延誤! 自強號"桃園-鶯歌平交道撞行人

    130次自強號從彰化開往基隆,在7點15分左右桃園-鶯歌之間,尖山埔路平交道撞到行人死傷事故,同一列車已經修復,現場單線雙向行車、後續車次多有延誤,民眾要留意行車資訊。
    2018/11/03 21:01
  • 機車也能自動駕駛? BMW研發2年推新科技

    自動駕駛車的話題這幾年特別熱門,德國車廠BMW最近將這項科技應用到重機上,但他們的目標不是為了推出自動駕駛機車,而是希望靠著這項科技掌握更多行車資訊,提升重機的安全防護系統。
    2018/09/15 17:42
  • 蘋果AR新技術 擋風玻璃數位圖案提供行車資訊

    蘋果深耕擴增實境技術應用,外媒報導,蘋果開發可應用在汽車擋風玻璃的擴增實境技術,即時提供駕駛圖解式行車資訊。蘋果也開發可聯結自駕車的團體視訊功能。
    2018/08/06 10:54
  • 租自行車給鑑賞期 5分鐘內損壞歸還免錢

    消保處在去年接獲50件自行車租賃申訴案,為了解決爭議,交通部祭出規範,規定業者要清楚標示出車費率、還車資訊,還要給消費者前5分鐘的免費鑑賞,期中如果車子有損壞,不能收費,而自行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最快會在5月就上路。
    2017/04/08 11:55
  • 事發隔天還出車!同行目擊「周比蒼」遊覽車

    蝶戀花翻車意外持續發酵,就怕創辦人「周比蒼」脫產卸責,觀光局也提出假扣押,不過裁定結果都還沒出爐,現在還是「妥處狀態」,不能贈與不能買賣,但民眾卻在街頭目擊,蝶戀花遊覽車就停在路邊,而且從上頭行車資訊來看,事發隔天2月14日,周比蒼還疑似照常出車,而且就是他本人在開。
    2017/02/20 19:16
  • 賀陳旦:3個月內補助遊覽車裝GPS

    國道5號13日發生賞櫻團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要在3個月內補助遊覽車加裝GPS。將遊覽車納入公路客運客車動態資訊,以追蹤掌握行車資訊。
    2017/02/16 15:42
  • FOCUS/車聯網救塞車 美國科州首發「智慧公路」

    如何解決高速公路塞車、降低車禍事故,一直是許多國家的地方政府煩惱的問題,不過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當地的交通部門最近就和日本科技大廠Panasonic合作,把這個解決難題的方法,動到了高速公路上,開發了一套智慧交通系統,又稱做「車聯網」,當駕駛們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可以從車內的無線電,接收到即時的路況資訊;假如當下自己碰到什麼狀況,也能立刻回報給系統,讓所有行駛在這條道路上的車,都能夠共享行車資訊,甚至預知塞車的情況!
    2017/01/10 19:56
  • 網站被駭APP出包 遠通「資安」爆憂

    遠通電收今年以來,從APP軟體到官方網站,都爆出被駭客入侵,雖然關於APP被駭一事,今天行政院資安會報告出爐,結果是烏龍一場,但也透露,遠通APP程式設計有問題,才會造成負載過量而當機,讓立委、民眾都不禁質疑,一間攸關幾百萬人行車資訊的大公司,系統難道沒經過測試,網站也是輕易被駭,令人憂心未來民眾的資安問題。
    2014/01/16 22:01
  • 被駭還想做「資訊雲」 立院凍遠通1.8億

    遠傳電信去年底得標交通部的「資訊雲專案」,全民行車資訊可能一把抓,1.8億預算到立院被全數凍結,立委質疑遠傳關係企業遠通電收,只有「幼稚園級」的資安管理能力,如果再加上資訊雲,簡直成了雲端大怪獸,立院決定全案停止執行。
    2014/01/11 11:52
  • 全民抓錯比賽 站牌抓錯累積送獎

    台北市的公車站牌,現在多了好多種形式,希望能讓兩百萬公車族,更方便獲得行車資訊。但站牌換新,就怕有行車資訊錯誤,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就乾脆發起站牌「抓錯達人」的活動,前20位發現錯誤的民眾,就可以獲得2000元悠遊卡一張。
    2011/07/24 12:48
  • 全球最迷你投影機 一張信用卡大小

    瑞士發明一台號稱是全世界最小的投影機,體積只有一張信用卡大小,裝進手機內,可以投射出高畫質影片,裝在汽車上,可以投照在駕駛座前方,當GPS使用,或提供行車資訊,這種投影機,還可以運用在醫療用途。
    2010/11/15 22:17
  • 加強影音功能 GPS走向娛樂化

    產業消費訊息,國內一家電信公司,宣布跨足GPS行車資訊服務的領域。
    2007/10/03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