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行政程序 結果共116筆

  • 12強棒球賽明年台北大巨蛋開打 中職負責總教練+組訓

    第三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明年11月10日開打,為世界排名前12強的國家進行比賽,台灣被分在B組,也將舉辦B組預賽,中華棒協證實比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所以會由中職負責中華隊組訓。 2024世界12強棒球賽參賽的國家,為世界排名前12強,包含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隊、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巴拿馬、澳洲及波多黎各,總共12隊分成2組預賽,分組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 預賽分成A、B組各6隊,中華隊、日本同在B組,開幕戰11月13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開打,14~18日在台灣進行。至於A組將在11月10~14日進行,不過地點還沒確定。超級循環賽、冠軍戰則訂於11月21~24日在東京巨蛋舉行。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B組的台灣預賽確定會在台北大巨蛋舉辦,已經在行政程序中,預計農曆年後就可進行中華隊的組、訓、賽作業,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中華隊的選訓委員會會由中職、棒協共組,先由中職提出總教練人選再由選訓委員會通過。
    2023/12/27 17:09
  • 捐出愛心!屏東大火百人傷亡、勇消殉職 捐款方式一次看

    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外界希望能透過捐款救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23)日下午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同意,但考量行政程序,決定由屏東縣政府的社會救助金專戶來處理。
    2023/09/23 17:04
  • 賴佩霞放棄美國籍來得及?過來人吳崢經驗談:恐拖到無法登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宣布由藝人賴佩霞搭檔參選,但賴擁有雙重國籍,需放棄美國籍才能參選。過去也曾放棄美國國籍的立委參選人吳崢今(15日)還原行政程序,他表示,向AIT提出申請資料備齊後,後續AIT會把資料交給美國國務院審查,這部分需要時間會長一點,因美國對於稅的稽徵非常嚴格,她如果在美國還有一些資產還沒處理完,甚至有可能拖到超過11月24日,無法完成登記。
    2023/09/15 13:12
  • 樹砸死父!暫無法領遺體 女兒:如傷口撒鹽

    台北市昨天(30日)發生路樹倒塌砸死騎士意外,事後檢警會同家屬到殯儀館進行相驗,死者的大女兒表示,無法接受父親已經身亡,還得承受繁雜的行政程序,才能取得死亡證明,另外死者大哥也呼籲,要北市府正視路樹問題,並說會全力爭取工務局最高六百萬的意外險賠償金。
    2023/08/31 20:03
  • 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擬解禁 食藥署研議放寬

    日本進口到台灣的草莓,幾乎每週都被檢驗出農藥殘留違規,不過食藥署署長表示,打算放寬日本草莓的農藥許可量,正在進行相關行政程序,我國禁止使用於草莓的兩種農藥「氟尼胺」和「克凡派」,食藥署也將對日本草莓放寬管制,允許輸入台灣。
    2023/05/04 00:08
  • 快訊/「土豆是馬鈴薯」康軒道歉了!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3-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被發現以「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輿論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康軒今(17)日也發出道歉聲明,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
    2023/04/17 17:11
  • 英國獲准入CPTPP創先例 只待最後行政程序

    英國首相府今天宣布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正式脫歐後參與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在英國與其他CPTPP成員完成最後的法律和行政步驟後,即可簽訂正式准入文件。
    2023/03/31 09:17
  • 國票金股東內鬥!耐斯二代遭奇襲撤換 金管會說話了

    國票金(2889)旗下國票創投人事案風暴愈演越烈,228連假前,旺旺蔡家率先在國票金董事會上出手,拔掉耐斯陳家二代陳冠如國票創投董座位置,引起耐斯集團不滿,直指遭到密謀撤換,本週向金管會遞件控訴公司派違反公司治理原則。金管會今(2)日表示,已經收到國票金撤換國票創投董事長的相關反映和陳述,會循行政程序處理,並指國票金本身就是國票創投唯一法人股東,且是以法人股東身分當選國票創投董事,本就可以隨時改派國票創投董事代表人。
    2023/03/02 19:26
  • 台大國發所掰了?再傳1/5前停招 校方才說照舊今突稱「沒有回應」

    台大國發所近來頻爆論文爭議,昨(22)日傳出將在下學年度停招消息,校方雖回應「各項招生一切照舊」,怎料後續又有媒體爆料,學校內部早已開會討論,可能會在明(2023)年1月5日招生公告前完成行政程序。對此,台大今(23)日則表示,「本校沒有回應」。
    2022/12/23 15:19
  • 「兵役延長」爆卡在賴清德憂影響2024 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透露將在年底公布兵役延長方案,但總統府方面則說「沒有確定時程規劃與定案」,兩邊說法分歧,外傳政策遲未公布是因為副總統賴清德有異議,擔心影響2024總統大選,打亂選情。對此,國防部駁斥,表示媒體報導並非事實,強調相關部門的跨部會協調工作正綿密、順暢、持續進行,以完備行政程序。
    2022/12/16 13:41
  • 「1年制」兵役延長12/1正式公告? 國防部曝最新進度

    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狂掃13縣市,民進黨則僅拿下5縣市,創下歷史最慘紀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因此引咎辭職,而國防部研擬兵役延長一事也被民進黨歸咎為敗選原因之一。對此,外傳國防部預計12月1日公布義務役期延長方案,國防部今(29)日表示,役期調整規劃考量因素很多,但選舉不是考量重點,相關工作還需要跨部會協調,待行政程序完成後會完整說明。
    2022/11/29 13:17
  • 綠檢討敗選!公告兵役延長恐推遲? 國軍:行政程序未走完、何時公告未確定

    民進黨大選落敗,黨內出現聲音直指是因為民眾不支持兵役延長所導致,但原定12月就會公告,現在兵役會否推遲,從而影響國軍戰備?民進黨立委認為,無論如何延長兵役政策絕對不能繞過立法院這一關,國軍則回應目前行政程序還沒有走完,需要跨部會協調才有結果,至於何時會公告,目前還無法確定!
    2022/11/29 12:28
  • NCC強調TVBS移頻案「沒政治壓力」 將依4原則周延審酌

    TVBS新聞台移頻案近來引發各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此案表示是系統業者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提出申請,NCC僅是被動審查的角色,且目前正在行政程序中,NCC也函詢地方縣市政府意見,將依照4原則「維持市場秩序、維護消費者權益、多元內容及、公共利益考量」做審酌,強調NCC沒有任何政治壓力,請外界給予獨立審查空間。
    2022/09/21 16:14
  • 郭台銘點名2高官尸位素餐 陳時中緩頰:郭董一向有義氣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兩名年輕員警短短幾分鐘枉死歹徒刀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氣憤表示,「此案有太多離譜、荒謬的地方」讓他不吐不快,他更直接點名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尸位素餐,還有顏面待在位子上嗎?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7)日表示,郭董事長一向非常有義氣,相信他有他的想法,但是政府有政府一定的行政程序在,不希望這種事情再發生。
    2022/08/27 16:38
  • 指台大黑箱作業!林智堅律師4點聲明:學倫會公正性被污染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9)日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屬實,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對此,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發表4點聲明,直指蘇宏達未依法迴避,致無法確保學倫會組織及處理程序之公正客觀,且學倫會審定違反《行政程序法》第9條規定客觀義務,曲解保密規定,無異黑箱作業。
    2022/08/09 15:02
  • 猴痘病例再增加 舊金山宣布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

    由於感染猴痘病例持續增加,舊金山今天宣布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允許相關單位官員免去繁複行政程序,迅速因應這項公共危機,這讓人想起1980年代開始肆虐該市的愛滋病疫情。
    2022/07/29 15:18
  • 若蘇宏達不迴避 林智堅律師:當事人就不出席台大審查會

    台大學倫審定會今(27)日開會,審查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今天表示,昨天具狀申請蘇宏達迴避,台大須先程序後實體、先審理迴避,唯有公正客觀的程序,才會考慮讓當事人出席,在還沒組成公正客觀組織之前,不會建議當事人出席。若蘇宏達不迴避直接進行審定會,黃帝穎說,如果決議不迴避,會依《行政程序法》33條提起覆決,這個在法律上有其基礎。
    2022/07/27 11:22
  • 網紅非法收費推薦飆股 金管會:最高罰5000萬

    金管會接獲民眾檢舉網紅「大萌妹子」無執照卻收費推薦民眾買台股,金管會表示,此行為涉有違反投信投顧法的刑事責任,金管會已依行政程序,移送檢調處理。
    2022/07/21 21:39
  • 劣地變綠金!太陽能場域難找 地層下陷、鹽灘地成首選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時間迫在眉睫,國內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以目前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風力、水力來看,都難達到2025年預計的20%,經濟部也坦言可能只剩下15%,我們台灣的太陽光電業者,緊鑼密鼓找地建置,但常常都卡在行政程序上,沒有辦法快速提供綠電,業者也坦言,在永續政策下,必須得加快審核程序,才能讓再生能源供電趕上進度。
    2022/07/17 21:30
  • 大難臨頭人民自救 蘇益仁:「領導決策」台灣防疫最弱一環

    其他國家的疫情已逐漸降溫,但國內還在延燒,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萬例,不僅死亡率高峰超越先前疫情嚴峻的南韓,就連兒童死亡率也比日本來得多。專家認為,這是由於PCR檢驗量能和快篩試劑不足,導致有大量黑數確診者,直到重症或死亡才被發現,另外也由於先前行政程序繁瑣、藥物給太慢,一連串錯誤決策造成死亡率上升。也有專家表示,領導與決策是台灣防疫最弱的一環,因為其他國家歷經兩年多的爆發期,國內物資整備卻還是慢半拍,被病毒追著跑的結果,就是毫無科學防疫作為,全民都受害。
    2022/06/19 12:30
  • 立陶宛設駐台辦事處 外交部:剩最後行政程序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部長阿爾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表示,立陶宛駐台北經貿代表處長將於夏末或秋天赴台。外交部今天證實,目前立國政府正在進行遴選駐台代表、辦公處所選址等內部最後行政程序。
    2022/05/22 23:05
  • 隔離單狂塞!開單人員曝原因 「資料須人工複製貼上」嘆工時15小時

    不少民眾在抱怨,確診過好多天了,怎麼還是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負責開立隔離單的衛生所人員感嘆,即使每天工作15小時,開立的速度還是追不上確診數,主要是因為若醫院給的確診者資料有缺漏,他們除了要重新查詢,上傳更要靠人工一項一項的複製貼上,才出現隔離單塞車狀況。
    2022/05/13 13:17
  • 2歲童翻版?基隆確診女頭七 家屬淚崩:輕忽重症隨時下一個

    基隆一名陳姓婦人4月22日確診後連日發燒,送醫卻被請回家繼續觀察,最終不幸在家中身亡,還因為行政程序延遲一度無法順利火化,令親友悲憤不已。昨(30)日陳女頭七,和她情同夫妻的同居男友解隔出關到她靈前上香,淚喊「沒把妳照顧好,對不起」,更質疑輕忽重症的嚴重性,隨時會有下一個,認為官員欠女友一個道歉。
    2022/05/01 08:45
  • 輝瑞BNT兒童疫苗拚6月前打 家長想等可收回意願書

    食藥署通過輝瑞BNT兒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行政程序會加快,「不希望等到6月多才施打」,家長若想等輝瑞BNT,也可先將意願書收回。
    2022/04/29 17:53
  • 轟「活埋」基隆確診婦 她怒批重症清零:什麼白X邏輯?

    基隆一名陳姓婦人22日PCR陽性確診,送醫後被醫護請回家繼續觀察,怎料隔天病情迅速惡化不幸病逝,還因為行政程序延遲一度無法順利火化,令親友悲憤不已。對此,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怒批當局「這,根本就是活埋!」更砲轟重症清零原來是這樣清的,質疑「什麼白X邏輯?」
    2022/04/29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