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藥師公會全聯會 結果共22筆

  • 健保砍價9成老藥 醫憂慢性病患者沒藥用:離死亡不遠了

    健保藥價4月起調整,砍下新台幣55.3億元。藥師公會全聯會認為,逾9成是老藥,幾乎砍到「離死亡邊緣不遠了」,且多數是慢性病用藥,若退出市場,恐影響600萬人用藥權益。
    2024/02/22 20:22
  • 全台缺藥潮!藥師曝「最怕這款藥缺貨」 籲過年前先備妥

    缺藥問題持續!藥師透露,像是精神藥物缺貨已久,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指出,民眾多半不太願意換藥,「最害怕精神科藥物缺」且過年馬上就要到,提醒患者可以提早在1月就先領取過年時期的藥物,有要出國也可以提早預備一周的藥量。
    2024/01/22 10:45
  • 民進黨不分區大亂鬥! 藥師公會理事長:時中去政院

    民進黨將在本周三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藥師公會全聯會13日喊話綠營應該也把理事長黃金舜納入安全名單。對於傳出陳時中也將爭取不分區,黃金舜說「陳時中值得做政院更好的位子。」
    2023/11/13 20:39
  • 慈濟大學獲准新設藥學系!藥師公會全聯會反彈:謹記日本教訓

    慈濟大學近期獲准新設藥學系,卻引發反彈,藥師公會全聯會昨日卻指出「我們被霸王硬上弓!」更有藥師醞釀發起928抗議陳情活動。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教育部與衛福部並未針對慈濟增設藥學系徵詢全聯會意見,台灣九所大學藥學系每年有1142名學生,目前台灣藥師每萬人約有13名藥師,已遠高於先進國家的8.6名,因擔憂「流浪藥師」的問題,對於相關決策表達嚴正抗議。
    2023/09/27 15:39
  • 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1圖懂領藥Sop」 代領外送都ok

    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開放親友代領服務,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及早取得藥物。
    2022/05/19 16:35
  • 快篩實名制4/30僅半數藥局鋪貨 藥師憂上班族撲空

    快篩實名制進入第2天,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今天表示,指揮中心明天鋪貨據點將砍半,週日也沒有另外配送,擔心上班族週末到藥局撲空,第一線藥師恐承擔民眾負面情緒。
    2022/04/29 16:48
  • 快訊/驗1次500元!進口居家快篩 竟比國外貴5倍

    居家快篩即將上路,預計最近就會有試劑輸台,不過藥師公會全聯會指出,雖然政府已經壓低試劑價格,但還是不便宜,有的驗一次要500元,有的售價甚至比國外貴5倍,呼籲政府要顧及全民負擔能力,才能提高居家快篩的意願。
    2021/06/19 09:50
  •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更便民 最快6月底藥局就能預約

    武漢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宣布,4000多家健保藥局也將加入國家疫苗隊行列,民眾可就近到藥局預約,由藥局協助安排到臨近診所接種疫苗,最快6月底上路。
    2021/06/02 13:38
  • 傳叫價2倍!藥師全聯會協調1.2萬箱酒精 合理價格入市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近來本土病例數天天破百,全台停課及第3級疫情警戒今(25)日確定延長至6月14日。現在卻傳出有不肖人士藉機哄抬物價,把防疫酒精叫價到合理價格的2倍之多。對此,藥師公會全聯會展開協調計畫,以合理價格提供「1萬2125箱防疫酒精」給民眾,呼籲大家別囤積防疫物資。
    2021/05/25 18:52
  •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24日開賣 藥局趕工分裝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明天開賣,全台實名制藥局今天上午陸續收到熱騰騰的口罩。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全台藥師加緊趕工分裝口罩,迎接明天的購買人潮。
    2020/09/23 12:52
  • 加利Carry mask口罩 新北藥局皆可換貨

    新北市藥局今天開始換貨加利科技公司口罩,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只要印有Carry mask鋼印的口罩,不限字體樣式、不限購買地點,都可到社區藥局登記,待新產品到貨後通知領取。
    2020/09/04 12:48
  • 14天買9片首日 240家藥局喊「不賣口罩」原因曝光

    為滿足國人口罩需求,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今(9日)為14天買9片口罩新制首日,各地藥局出現排隊人潮。同時有240家藥局提出停賣口罩申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說明原因。
    2020/04/09 14:21
  • 買進不到1元賣中盤4元 益江涉囤積哄抬口罩

    高雄檢警偵辦口罩囤積案,查出益江公司,將去年從大陸進價不到1元的醫用口罩,以每片4元賣給中盤商,中盤又以每片6.5元販售給通路商,有哄抬價格之嫌,對此益江負責人喊冤,他說進價不包含管銷費用,他賣4元,比目前實名制五元便宜,還爆出政商關係不錯的,藥師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李蜀平,今年初跟他買至少上千片口罩。
    2020/03/28 13:14
  • 網媒傳藥師公會「將出席WHA」 陳時中避答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嚴重陷入口罩短缺,台灣靠著「口罩實名制」盡可能讓需要口罩的人,都能買到口罩,政策不只被多國借鏡,現在有網路媒體透露,藥師公會全聯會最近接獲WHO邀請,將受邀派代表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告台灣的口罩實名制經驗。但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問題低調不答。
    2020/03/14 13:41
  • 藥局口罩量加倍賣 基層藥師怒:功德口罩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也引發民眾瘋搶的「口罩之亂」,政府推出實名制「7天2罩」後,日前宣布從今(20日)起加倍分送到各處健保藥局,但此舉引發基層藥師不滿,紛紛湧入「藥師公會全聯會」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痛批,「把藥局當公家單位?」、「累死基層」、「不要一昧要求幫忙」、「到底為什麼要無償服務」。
    2020/02/20 09:00
  • 買不到別慌!健保藥局本週起開賣小瓶裝防疫酒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只口罩,就連消毒酒精都被搶購一空。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宣布,本週起全台6000多家健保藥局將販售防疫酒精,每瓶300ml、售價40元,盼人人都有酒精可用。
    2020/02/17 20:12
  • 經濟效益! 泰寧注射劑4/1起僅供貨給合約醫院

    針對藥師公會全聯會爆料,治療感染症的抗生素「泰寧注射劑」500mg,將於下月1日停止供貨,美商默沙東藥廠晚間澄清並未撤出台灣市場,經評估將縮減供應量,會供貨給各合約醫院,直到約滿。
    2019/03/20 18:01
  • 中藥商爭調劑權 百名藥師挺身反對

    近期有中藥商爭取膏、丹、丸、散調劑權,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率百名藥師抗議,認為中藥也是藥,若未依中醫師、藥師診斷亂吃恐產生不良交互作用,反對衛福部設置中藥材技術士。
    2016/12/05 13:57
  • 國人領藥量大! 北市藥局年檢收近5千公斤

    台灣健保帶給民眾就醫的便利性,但民眾領了藥卻不一定都會吃完,尤其慢性病的患者領的藥量更大,如果沒吃完,除了可能影響治療效果,還會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和環境汙染,根據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的統計,近5年來,台北市經由藥局檢收的廢棄藥物量,平均每年都逼近4、5千公斤,更顯示了民眾對藥物浪費的問題。
    2016/10/24 21:23
  • 若硝化甘油自行買 醫憂誤用狀況更慘

    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建議,將急救藥硝化甘油改指示用藥,民眾可自行購買。醫師洪大川說,硝化甘油會讓血壓降低,若服用不當,不僅不能緩解心肌梗塞還可能休克更嚴重。
    2016/10/14 17:49
  • 心肌梗塞憾事多 藥師盼急救藥取得放寬

    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建議,將常用於緩解心絞痛的緊急用藥硝化甘油從處方用藥改為指示用藥,民眾可自行到藥局購買。
    2016/10/14 14:56
  • 北縣、中市藥局 無處方箋不賣退燒藥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公文給全國各縣市藥局,希望積極勸導發燒病患,到醫院求診,並且不要賣退燒藥給他們,以免得了新流感卻延誤就醫,但就算賣了,也不罰藥局,並非強制規定,目前只有台北縣和台中市比照辦理,民眾上藥局買退燒藥,不管有沒有處方箋,都勸他們先找醫生比較好。
    2009/08/28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