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藍圖 結果共324筆

  • 蔡總統經濟新藍圖 龔明鑫:國發會責無旁貸扛重任

    國發會今天舉行新任主委交接典禮,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笑稱「回家的感覺真好」,但他也表示,既然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當中,有諸多對未來經濟期許,國發會責無旁貸扛下重任,把未來4年經濟發展扛起來。
    2020/05/20 13:52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稱小英執政只有「空」 韓國瑜:2020不該換人嗎?

    2020總統大選的唯一一場辯論會,29日下午2時正式舉辦。3位總統候選人除了先後進行申論、媒體提問和交互詰問這3個流程後,除了抒發自己對於擘劃國家未來的藍圖外,也對於媒體和其他候選人的交互提問回答問題,最後3位候選人也為這次辯論會做出結論。
    2019/12/29 16:59
  • 倫敦之眼團隊參與摩天輪提案受質疑 葉匡時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脫口秀節目指出,有7個國家團隊遞送愛情摩天輪規畫藍圖,其中包括英國倫敦眼的團隊等,但遭到質疑。副市長葉匡時今天澄清,是有倫敦之眼總工程師參與提案。
    2019/12/26 14:02
  • 白宮親子樂遊台中 安心同樂嗨翻天

    日前阿ben、小可在臉書分享一家三口親子樂遊台中的影片,除了透過這次旅行重新認識這座城市,更發現台中越來越多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也感覺到台中對於親子這塊藍圖試圖要把他描繪的很完善,將它打造成一座親子友善的城市,而影片中就是推薦民眾幾個適合全家大小都能一起同樂的地方,讓大家不管是吃的、玩的、逛的都能在台中一一滿足。 而影片中首站來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觀賞了「拍案鯨奇」特展,本特展亦是目前台灣體型最大的大村鯨標本,重新將牠放上台中展示場,以本名再度跟大家見面,白宮這一家更是嘖嘖稱奇。阿BEN也表示,透過逛展覽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比較起教條式的教育方式,對於小孩子來說,可能知識吸收的效果也比在學校唸書會來得更大。
    2019/11/22 09:00
  • 「國政配」支持度落後 藍委籲透過強化論述拉抬

    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英德配」對上國民黨「國政配」。如何拉抬「國政配」,多位國民黨立委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開藥方」,認為透過大團結、強化論述提出治國藍圖,「國政配」大有可為。
    2019/11/18 14:51
  • 準備政策藍圖? 郭台銘參訪中東能源石化業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晚間低調現身松山機場,郭董頭戴招牌國旗帽,要搭私人專機出國,這次應邀前往中東產油國參訪,要了解當地的石化和能源產業,由於前幾天韓國瑜才說明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郭蕫這次出訪也被聯想時間點有些巧合!
    2019/08/27 21:54
  • 韓確定參選總統!他反問「3問題」:韓國瑜應先講清楚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發文,他認為韓國瑜選總統前,應該先把3個問題講清楚,其中包括「為什麼他當了總統,高雄的發展非但不會退步,反而會更突飛猛進?」、「若當總統,高雄會不會又回到民進黨手中?」及「他在高雄市政上,這幾個月到底做了哪些事?」至於國政藍圖,胡幼偉認為是下一階段談的事情。
    2019/06/11 08:19
  • 免補習! 小學生溜英文全靠學校老師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把雙語議題拉高到中央層級,教育部喊出預計4年培養2000位全英語授課師資,而在台北市和台南市,2017年開始試辦雙語學校,在台南市原本被認為英語貧民窟的西門和西勢國小,學生人數因為雙語教育年年暴增。
    2019/06/09 22:06
  • 加入互動科技 石油探索館全新開幕

    加入互動科技,石油探索館,以嶄新面貌再度開放,內容包含地質、探勘、化學及再生能源等領域,並呈現未來綠能社區藍圖。
    2019/05/29 22:24
  • 提經濟藍圖! 郭:當總統就和美簽FTA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24日)公布台灣經濟發展藍圖,他提出東進、西和、南拓、北接四個大概念,其中最重要的東進就是美國,郭台銘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就會想辦法跟美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替台灣所有的老百姓賺錢。
    2019/05/25 08:30
  •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動工 盧秀燕:2023年啟用

    備受期待的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歷經20年,一延再延,最終拍板定案,23號舉行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預計2023年啟用,市長盧秀燕盧表示,她以「台中富市3」,富強城市三大策略,規劃大台中經濟藍圖,期盼此案能發揮最大效益,同步帶動會展經濟。
    2019/03/23 23:33
  • 尼加拉瓜尋求解決危機 朝野同意和談藍圖

    尼加拉瓜政府鎮壓異議人士造成數百人喪生,引發的危機已達10月之久,尼國總統奧蒂嘉左翼政府近日與反對派協商,雙方同意一項和談藍圖,希望延長談判以解決危機。
    2019/03/07 15:05
  • 時間不夠拚能量 張善政捧便當趕專訪

    已經表態宣布參選2020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被認為可能成為藍營瓜分選票的潛在因素。再加上張善政過去擔任閣揆時雖然擁有高民調,但3個多月的任期,行政能力遭質疑,今張善政接受專訪,大膽講出自己施政藍圖,未來的兩岸政策一律先民生後政治,至於要不要和藍營或柯文哲合作,張善政沒說死,只說理念和最重要。
    2019/03/04 18:30
  • 逼買千萬房!女友「未來藍圖」榨乾月薪 65K男友崩潰

    不少男女婚後都面臨買房壓力,家庭開銷、育兒費用該如何分擔,同樣也是待解決的課題。就有男網友忍不住訴苦,他和女友交往6年,雙方近日都有結婚念頭,然而女方堅持要在雙北買千萬宅,房貸雖是一人一半,但育兒費、家庭支出卻要他全額負擔,讓月薪65K的他大喊吃不消,認為實在太不公平。
    2019/02/28 23:11
  • 人人通3種語言! 盧森堡多語環境無國界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計畫將英文列為官方語言,要提升國家競爭力,目標是希望中小學的英語課都落實全英語授課,並將英語教育往下延伸至幼兒園,來看看在多語並行的盧森堡又是怎麼做的呢? 事實上,盧森堡的官方語言就有三種,德文、法文和盧森堡語,為了讓小孩從小就開始熟悉三語環境,當地的語言教育是從0歲就開始規劃,來看記者彭惠筠、焦漢文來自盧森堡的深入報導。
    2019/02/06 22:58
  • 啟動雙語教育! 立委揭「雙語師資」拉警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推「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前,也強調英語的重要,只不過要推動到教育上,似乎還有一段距離要走,因為包含了針對外籍教師的法規,和雙語師資的不足,擔任過新北市教育局長的,立委林奕華批教育部沒配套,沒有積極作為。
    2019/01/31 23:11
  • 拚2030雙語國家!各行各業都要英語 你準備好了嗎?

    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要全面強化國人運用英語聽、說、讀、寫,推動各行各業提升英語力。但根據〈2018年臺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產業招募的一般職位新進員工,英語能力標準平均為多益英語測驗(TOEIC)582分,而2017年台灣大學生多益測驗平均只有514分,大學生英語能力與企業需求有明顯落差。
    2019/01/18 12:18
  • 推雙語國家 專家:英語溝通會一種說法就好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語言專家建議,英語首重溝通,且只要會一種說法就好,建議教育單位不要把英語教育弄得太複雜,摧毀學生的學習興趣。
    2019/01/17 13:28
  • 上市公司非主管員工薪資 4月底前揭露

    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中,「提升資訊揭露品質」的策略目標,上市公司4月底前需揭露非主管員工薪資資訊。
    2019/01/08 16:55
  • 雙語國家政策 國發會:提升國人英文軟實力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外界認為政策方向仍不脫傳統學習英文舊思維,國發會今天強調,政策中心思想是提升國人聽說讀寫的軟實力,而非為考試拿高分的傳統思維。
    2018/12/18 12:20
  • 靠冥想也有效?這8招讓你減肥免節食更輕鬆

    苗條的身材令人嚮往,甚至有人以節食、催吐或吃藥,就為了追求更完美的體態,但這些激烈的方法不僅傷身,還很難看到顯著的效果。就有心理專家在國外網站《Indiatimes》特別傳授8大妙招,給一心想要減肥的你!
    2018/12/15 22:50
  • 快訊/2030雙語政策落實英語授課 4年培育2千人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國發會向行政院公布政策內容,包含雙語教學延伸到幼兒園、科學園區實驗高中全面雙語化,也要落實中小學英語課程採全面英語授課等等,預計未來4年將培育2000名英語師資。
    2018/12/07 09:26
  • 行政院推8大策略 2030成為雙語國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推動雙語國家有助提升國家競爭力。根據國發會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將從落實政府公開資訊雙語化、培育公務人員英語力等8大策略方向推動。
    2018/12/06 14:17
  • 雙語國家政策 全教總籲留意師資和文化面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提醒,應注意師資及文化層面,避免拉大城鄉落差,以及重演過去貶抑方言的問題。
    2018/12/06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