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小英執政只有「空」 韓國瑜:2020不該換人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9 17:05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結論時提到,過去蔡英文3年半的執政,他只有1個字形容「空」。(圖/公視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結論時提到,過去蔡英文3年半的執政,他只有1個字形容「空」。(圖/公視提供)

2020總統大選的唯一一場辯論會,29日下午2時正式舉辦。3位總統候選人除了先後進行申論、媒體提問和交互詰問這3個流程後,除了抒發自己對於擘劃國家未來的藍圖外,也對於媒體和其他候選人的交互提問回答問題,最後3位候選人也為這次辯論會做出結論。

首先進行結論的是蔡英文。她提到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大家最記得的1句話「中華民國要滅亡了」,從此被特定陣營作為競選主軸。如今25年過去了,中華民國還在,當時的小嬰兒至今也都大學畢業了;他們可以投票給自己喜歡的政黨,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對於主權、土地和民主自由的熱愛。

 

蔡英文在結論時提到,我們為了年輕人而戰,千萬別小看他們,他們要的不只是一場表演而已。(圖/公視提供)

蔡英文說,自己是花最多時間講政見的候選人,我也在努力實現2016年提出的政見,並告訴大家我在這4年做了什麼。蔡英文還提到,我們3個人(她、韓國瑜和宋楚瑜)年紀加起來超過200歲,我們的競選都是為了年輕人的未來而戰。

蔡英文更提到,年輕人都知道下1任的總統是否有能力因應國內外的局勢,捍衛國家主權和守護民主,但千萬別小看年輕人,他們要的不是只是一場表演而已。蔡英文還說,自己不是個有趣的人,不會慷慨激昂,不會隨時哽咽,更不會跪著走路製造娛樂的效果。

 
最後蔡英文認為,台灣人要走出現在的困境,關鍵就在於「團結」,這也是中華民國不會滅亡的關鍵。面對中國大陸的挑戰,我們不會讓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也會為台灣的未來找到出路。

接著做結論的是宋楚瑜,他首先對於蔡英文背後的派系所作所為,大家都看在眼裡,尤其這1年撿到大陸在香港給妳的槍,但卻用《反滲透法》的立法,讓人民產生畏懼感。

宋楚瑜強調台灣未來應該要發揮3大優勢和3大核心。(圖/公視提供)

宋楚瑜接著提到,自己從未在大陸要過任何一分錢,尤其他的兒子只和他去過2次大陸,我的媳婦甚至1次都沒去過。現在我們要為台灣打造出1條道路,更要發揮台灣的3大優勢,分別為地理位置的優勢、人文素質的優勢和民主制度的優勢;另外還要把握3大核心,分別是核心的價值、核心的戰略和核心的管理,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體制。最後宋楚瑜更說「我要讓世界亮起來,讓台灣真正的經驗發光。」

最後進行結論的是韓國瑜,他要大家思考,過去的3任總統,這20年來到底台灣今天的處境為何?韓國瑜說,這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台大法律系畢業的,不是當法官、檢察官或是律師,是全國最優秀的,但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好像不會當總統,甚至還愈當愈差。

韓國瑜舉例,前總統陳水扁什麼都好,就是敗在1個字「貪」;馬英九前總統的學問和做人都好,但他敗在1個字「軟」;至於蔡英文總統,我想到的是「空」,架空的空;韓國瑜要問「2020還要台大法律系的當總統嗎?不能換人嗎?」

3位總統候選人在辯論會前先禮後兵。(圖/公視提供)

韓國瑜提到,中華民國總統能做到3件事情,就會是最棒的總統;首先要確定國家發展目標,而我韓國瑜的目標十分清楚,「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其次是總統必須要以身作則,不貪不取;最後是用1個清廉有效的團隊,把優秀和適當的人才放在正確的位置。

 
最後韓國瑜強調,這3年半來台灣人民過得太辛苦和太悶了,為何燦爛的台灣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很不服氣!」最後韓國瑜呼籲台灣民眾,請給他1個機會,若是做不好4年就滾蛋,並支持國民黨立委讓它們國會過半,讓執政更有效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辯論會#蔡英文#總統#台北市長#中華民國#宋楚瑜#韓國瑜#年輕人#主權#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7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