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推8大策略 2030成為雙語國家


發佈時間:2018/12/0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推動雙語國家有助提升國家競爭力。根據國發會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將從落實政府公開資訊雙語化、培育公務人員英語力等8大策略方向推動。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會後記者會轉述,賴清德在會中針對「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報告裁示,推動雙語國家為政府重大政策,有助提升國家競爭力。針對藍圖所提各項策略,各相關部會務必積極推動,展現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的決心。

 

賴清德指出,這項藍圖與以往推動的雙語政策不同之處在於這次是為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而非以往以考試為目的;重視提升國人英語力,而非僅有硬體環境的建置;盼帶動全民學習英語的風氣,而非僅針對學生。另外,政府相關措施是以需求面出發,而非單純強調供給面。

賴清德表示,藍圖推動策略中,「推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為重中之重,教育部務必儘速鬆綁相關法規,並於3個月內送立法院審議。各部會除推動針對業管客群的策略之外,公務人員應加強提升英語力,正副首長也應強化英語溝通能力,以利於第一時間透過國際媒體發布重要訊息。

賴清德表示,為達成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願景,各部會須善用現有資源,國發會不特別編列預算,但各部會可運用自己原有的預算勻支辦理。但教育部如需額外預算執行,可務實編列。
 

他說,為期中央、地方能共同落實雙語國家政策目標,請各地方政府共同協力推動本藍圖。

國發會表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的推動理念包括從需求端全面強化民眾英文能力、以數位科技縮短城鄉資源落差、兼顧雙語政策與母語文化發展、打造年輕世代的人才競爭優勢。

根據藍圖,8大共同策略包括各部會官網全面雙語化、與外國人相關文書雙語化、公共服務場域第一線服務雙語化、落實政府公開資訊雙語化、與外國人相關法規雙語化、提升文教場館的雙語服務、培育公務人員英語溝通力、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及證照雙語化。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於會後記者會表示,外國人士普遍認為台灣目前的英語環境在硬體上有相當程度,但台灣民眾的英語溝通力有所不足。因此,提升台灣民眾英語力有絕對必要,教育是重中之重,從法規鬆綁開始。

國發會表示,各相關部會的個別策略包括推動設立全英語電視台頻道、鼓勵公廣集團製播英語節目、增加廣播電台英語節目、營造友善雙語觀光環境、政府採購文件雙語化、重大案件與涉在台外國人士或外商的起訴書提供英文摘要內容、建議司法院對重大判決摘要英譯、建置科學園區與產業園區雙語友善投資環境、鼓勵企業提升英語力、提升勞工英語、強化醫療院所英語力、提升國軍人員軍事英語能力、提高新進涉外事務人員相關特考的英文科目比重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雙語#英語#競爭力#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0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