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雙語政策 部分科目擬用英語上課


發佈時間:2018/12/0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0:19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配合政策,努力推動雙語政策,重點是強化國家的英語力,把英語融入教學領域,甚至有部分科目要用英語來教。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為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重視提升民眾英語能力,盼帶動全民學英文;政府的相關措施以需求面出發。教育部表示,涉及修法的細項,將於6日向行政院報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原住民族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葉俊榮在列席前受訪表示,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政策,努力推動雙語政策,重點是強化國家的英語力。在全球競爭時代,很多工作有英語實力會更好,但不要迷思在英文考幾分、背多少單字,若民眾能夠用英文說、用英文思考,更能讓台灣發展空間進一步擴大。

葉俊榮說,教育端的強化對國家英語力的強化非常重要,牽涉到法規鬆綁,以及對英語教學的改變,改變過去背單字、讀書考試,要把英語融入每一個教學領域,甚至有部分科目要用英語來教,如用英語教自然、用全英文上英語課。「讓教育端把英語當作是可以講、可以用,很重要」。

葉俊榮表示,行政院推動雙語政策除教育端,還有整個社會端。教育端把英語能力強化,社會端的銜接運用,就能將需求面激發出來,讓孩子學英語後,到外面可以用、可以講,融入整個生活跟職場,為孩子的未來提供更多教育發展的空間。
 

對於遭點名為內閣改組的名單,以及國民黨要求葉俊榮要為卡管案下台,葉俊榮不願多說,僅表示,任何制度,教育部隨時都在研議,也有許多政策都在不斷檢討精進中,「我們都會有完整對外的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語#英語#科目#競爭力#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09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