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2030雙語化! 公務中英並行、小學加英文課


發佈時間:2018/12/0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3:31
圖/TVBS
圖/TVBS

台灣打算邁入雙語國家,國發會也提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除了公務機關,官網、公文要改成中英文雙軌制之外,更要從教育扎根,除了要修法,放寬雙語學校資格,未來國小中高年級生,每周英文課,會增加到3堂之多,不過立委也質疑,沒有培育師資,其他配套,除非被英國殖民過,否則很難成為雙語國家。

跟著英語歌謠找顏色,這裡是大佳國小,小二的英語共融課堂,一個禮拜有3堂英文課,校園裡朗朗讀書聲,未來聽到英語的時間會更長,因為台灣要邁入雙語化國家。

 

北市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因為我們有參加雙語實驗,這個預計明年會實施,會給我們一位外籍老師,所以我覺得我們學校編制應該3位,再多3位(師資)就夠。」

攤開教育部規定來看,目前小三、小四,每周一堂英文課,小五、小六有兩堂,未來,通通要改成三堂,還要多加英語晨讀、英語繪本和小說閱讀。

圖/TVBS

 
教育部長葉俊榮:「全英文來上課,而不是用中文講說This is a book,這是一本書。」

立委柯志恩:「你要執行出來的話,他的教學年級不一,包括師資硬體,除非被英國殖民過啦!否則很難啦!」

2030邁入雙語化國家,除了從教育著手,未來公務機關也要跟進,包括官網資料,公開資訊,證照考試,通通都要中英文,雙軌並行。

圖/TVBS

能不能跨進雙語國家,城鄉差距也是要克服的重點之一,雙語學校大鬆綁,要用語言實力成為全新國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語#教育#公務機關#城鄉差距#克服#師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50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