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蔣公銅像 結果共173筆

  • 政大學生會提案通過!移除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蔣公銅像站更名

    政治大學近年陸續修改校歌歌詞、遷移總圖書館內的蔣中正銅像,近日校內會議再通過學生提案,將移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以及將校內公車站「蔣公銅像站」更名。
    2023/06/16 13:04
  • 漆彈槍射「蔣公銅像」警急制止遊客嚇壞

    中正紀念堂,獨派鬧場噴漆爆發衝突!一名男子今天(27日)下午,手持「漆彈槍」,衝進中正紀念堂主堂,朝蔣公銅像掃射,現場憲兵與駐警見狀,立刻將人包圍壓制,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事後發現,對方是台灣國成員,過去也曾經來鬧事。
    2023/04/27 21:10
  • 讓世界看見台灣?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銅像 近百名遊客看傻

    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這個月初才因不滿前總統馬英九言論,而在他從大陸返台時到機場叫囂抗議,因而遭警方架離。沒想到今(27)日陳峻涵又持漆彈槍,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瞄準蔣公銅像開1槍,導致銅像染上黃漆,而當時憲兵和警衛馬上上前將人壓制,但陳峻涵不斷反抗、持續咆哮,現場近百名觀光客全看傻眼。
    2023/04/27 16:35
  • 蔣公銅像拆不拆?蔣萬安態度曖昧 「有更多市政要做」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研議將北市留存的60座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移置士林官邸,綠營議員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依法移除,勿因私心而刻意迴避。對此,蔣萬安今(3)日回應,尊重民意,也應該要尊重校園自主,還有更多更重要的市政議題要處理。
    2023/01/03 12:16
  • 砸重金「去蔣化」!內政部:拆一座補助10萬

    究竟是意識形態?還是真有必要性?促轉會今年解散之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現在更砸下重金祭出「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就提供10萬元補助」,鼓勵學校、縣市政府去威權化,不過街訪到的建中學生多數反對拆除,而蔣家第四代,準市長蔣萬安則沒有回應。
    2022/12/11 18:46
  • 鞏固深藍票!「馬蔣合體」朝蔣公銅像鞠躬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合體前總統馬英九,兩人一起到文山區展開拜票行程,不過馬前總統一看到公園內的蔣公銅像,突然邀集眾人一起朝蔣公鞠躬敬禮,被外界解讀是要鞏固深藍票源。
    2022/09/27 14:11
  • 「威權」先放一旁! 陳時中稱不強拆蔣公銅像

    被綠營定位是「威權象徵」的蔣公銅像,現在在台北市,仍有64所校園保留。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卻表示,即便依法需要拆除,但他「不會硬拆」;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則說,這不是現階段市民關注的議題。
    2022/09/21 18:34
  • 北市校園蔣公銅像拆不拆? 蔣萬安表態了

    台北市校園內的蔣公銅像要不要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1)日表態,「我身為蔣家的後代,也是台北市長的候選人,我肯定前總統蔣中正抗共保台的決心,以及前總統經國革新保台的努力,拆除銅像絕對不是現在市民朋友關心的議題,也絕對不是目前最迫切要推動的市政問題。」
    2022/09/21 16:46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蔣公銅像? 蔣萬安說話了

    針對促轉會解編之前提出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包含移除銅像、改變外觀等措施,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砲轟「政府吃飽太閒」,一席言論引發228關懷總會反批蔣萬安騙選票、打臉自己,更是個假掰的候選人。對此,蔣萬安(1)日回應,中正紀念堂是台北市民共同記憶,也是歷史的一部分,不容許個人或少數官員、政黨片面改變,他希望集思廣益,在既有基礎上加上更多元素,但是既有基礎絕不改變。
    2022/06/01 12:34
  • 促轉會5月提中正紀念堂轉型報告 設計展先登場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今天說,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5月底會將報告送給行政院;促轉會本月29日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轉型設計展,由4組建築設計團隊發想中正紀念堂的未來。
    2022/04/25 16:44
  • 蔣公銅像怎處理? 蔣萬安:有人刻意操作仇恨不值得一談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蔣萬安昨(8)日首度主張「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被解讀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引發討論,而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要先釐清蔣公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9)日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若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讓社會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2022/04/09 11:08
  • 蔣公銅像拆除! 促轉會:要有不可回復性

    促轉會提出轉型正義新規劃,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移除,或是要做「不可回復性」的處置,否則可能因政黨輪替或不同主政者而恢復。國民黨立委砲轟促轉會憑什麼做「不可回復性」處置,代理主委葉虹靈說將來希望修法。
    2021/11/15 14:56
  • 北市國小急拆蔣公銅像 游淑慧爆:「這群人」公文施壓

    台北市光復國小3日移除校園內的蔣公銅像,然而,此舉引發質疑處理過程未充分溝通、偷偷摸摸,還有人前往學校抗議。北市議員游淑慧除了指出爭議始作俑者,也認為,教育局承諾過學校可透過民主討論決議是否拆除銅像,最後卻用行政程序逼迫,還讓校方及家長承擔爭議,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面上罵民進黨,私下竟配合促轉會的意識型態。
    2021/10/04 19:51
  • 配合政策拆蔣公銅像!北市光復國小傳挨批偷來 校方駁斥

    為了配合教育局的公文,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國小今天(3日)移除了校園內的蔣公銅像,之後會把他搬到士林官邸。平面媒體質疑過程偷偷摸摸,但校方強調有跟家長會溝通,家長會長也證實開會期間,沒有收到激烈的反彈。
    2021/10/03 13:43
  • 北市府創遮字免拆蔣公銅像 獨派不滿噴紅漆抗議柯文哲

    促轉會要求各政府機關推動轉型正義,台北市府想出,只要把蔣公銅像上的字蓋掉,就不用拆銅像,引發獨派人士不滿,(4/14)下午到南港對蔣公銅像噴紅漆,並寫上辱罵字眼,結果被警方帶回偵訊。
    2021/04/14 22:30
  • 保蔣公銅像!北市府出奇招 壓克力、樹木遮蔣公字樣免拆

    促轉會要轉型正義,曾函文各機關移除威權象徵銅像,台北市府曾要求學校及戶外場所的蔣公銅像,有涉及威權文字都要移除,議員卻質疑只是用壓克力或是樹木,把蔣公銅像的字樣遮掉而已,批評是獨創全國的鴕鳥心態。
    2021/04/13 13:22
  • 不捨!國門廣場工程 基一信陸橋3/20拆除

    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基一信陸橋和圓環,即將走入歷史!基隆國門廣場工程,將要全面動工,其中圓環拆除作業在3日進行,只是蔣公銅像,卻被民眾潑漆,警方也要循線找到動手的民眾,而基一信陸橋,也將在這個月20日,利用兩天假日,48小時動工拆除完成,工程期間,附近也會進行交通管制,只是見證歷史的圓環和陸橋將要被拆除,民眾感到有些不捨。
    2021/03/03 17:22
  • 馮世寬反對移除蔣中正銅像! 游淑慧強調「不能否認歷史存在」

    針對蔣中正銅像是不是「威權象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上午在立法院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交鋒,他指出蔣公銅像是不可隨便任意被挖走、打破,更說到「假設今天沒有蔣公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並提到韓國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也有人罵出不雅的髒話,而針對蔣公銅像的意義與否各界有各自的解讀。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針對蔣公銅像一事,她非常同意馮世寬主委的說法,她認為「歷史就是歷史」,每個人有權喜歡他也有權討厭他,但是執政者不能為了凸顯自己的好,來去踢前人的腳,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蔣公銅像是「威權象徵」,那故宮博物院是不是成了「帝制象徵」?而台灣現在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不應該有更多撕裂。          ​​​​​​​而針對促轉會現在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壓工具,游淑慧表示,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國民黨過去的附隨組織來處理,如果根據附隨組織的定義,難道民進黨成立的新境界文化基金會、小英基金會就不是民進黨的黨產嗎?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單一政黨來做政治追殺,否則台灣社會永遠只會更撕裂。
    2020/11/06 17:58
  • 燒毀陽明山蔣公銅像 二審逆轉!2男涉毀損罪遭判刑

    郭姓男子106年夥同林姓男子以乙炔噴槍,燒熔陽明山國家公園辛亥光復樓前蔣中正銅像,一審判2人無罪。二審認定2人構成毀損罪,行為逾越言論自由,改判刑3月及2月,可上訴。
    2020/08/30 14:16
  • 鋸下蔣介石銅像頭部 男子須賠5.5萬元確定

    男子郭志剛被控106年間把陽明山公園辛亥光復樓前的蔣公銅像頭部鋸下帶走。北市府維修後提告求償,高院日前判郭男須賠新台幣5.5萬元確定。
    2020/02/15 15:55
  • 憂選前潑漆? 中正紀念堂修繕費暴增近5倍

    選戰倒數,去蔣化議題挑動敏感神經,不少獨派成員會攻擊蔣公銅像,讓中正紀念堂不敢大意,加派人力戒備,就連最新年度的預算編列上,似乎也先做了準備,即將審查的109年度預算就顯示,中正紀念堂打算編列854萬元的維護費,比起108年的174萬多了將近五倍,民眾質疑,難道別人潑漆,卻要全民買單來清潔?
    2019/10/31 20:13
  • 畢業生搞創意 建中蔣公銅像變「薩諾斯」

    建中畢業典禮每年畢業生都會動巧思,把校內的蔣公銅像做改造,今年他們把蔣公打扮成知名電影人物「薩諾斯」,紫色的臉龐,金色鎧甲,以及顯眼的寶石手套,相當吸睛,雖然外界有人質疑這樣惡搞蔣公銅像有點失禮但校方表示,學生每年都會有不同的創意,設計在蔣公銅像上頭,會尊重學生創意巧思。
    2019/06/03 12:34
  • 喝髒水!宿舍飲水機濾心1年未換 政大生怨

    國立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銅像,今年2月遭到民眾「斷腿」,不過卻有學生抱怨,校方火速在短短3個月修繕銅像,卻沒有注意到校內宿舍的飲水機濾心,已經將近一年還沒更換,對此校方回應,5月底前會全面更換完畢。
    2019/05/24 15:28
  • 蘇澳鎮公所蔣公銅像遭噴漆 警方查緝涉案者

    宜蘭縣蘇澳鎮公所前的蔣中正騎馬銅像底座,今天發現遭人噴漆並被寫上辱罵字樣。警方表示,將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涉案者。
    2019/03/06 14:00
  • 魷魚粥砸蔣公銅像 男遭保全架離送辦

    二二八紀念日前夕,有人大鬧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為了落實轉型正義,27日中午帶著魷魚粥,突然跨越圍欄,朝蔣介石銅像砸,還不斷怒罵他是殺人魔王,嚇壞不少遊客,警方也隨後將他逮捕送辦。
    2019/02/27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