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蔣公銅像 結果共173筆

  • 要蔣反省? 扁:受難者照片圍銅像

    外界一直好奇,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開園後,到底會以怎樣的方式重新呈現。陳總統自己先講了,他曾經想過用鐵絲網,或是鐵條圍住蔣公銅像,但最後決定要讓蔣公銅像,面對所有受難者的照片和名單,象徵讓蔣公反省。雖然夫人生病住院,總統自己感冒也沒好,但炮火威力依舊不減。
    2007/12/30 00:08
  • 倒數!蔣公重見天日紅毯迎賓客

    剩下不到3天,台灣民主紀念館裡的蔣公銅像就要重見世人,原本打算要在蔣公銅像前架鋼架的教育部,政策急轉彎,雖然要將銅像隔開,但高度變低了,也就是不會遮住蔣公的視線,而且還請來知名的本土風箏創作者黃景楨,設計了數十個風箏,要掛在蔣公周圍,象徵自由,沖淡對立。
    2007/12/29 12:26
  • 鋼條撤回 最可能改採矮牆封蔣

    原先的鐵條封鎖的方案撤回,剩下最後3天,蔣公銅像究竟要採用什麼方式呈現?根據228基金會內部同仁透露,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用多層次矮牆擋住蔣公銅像,上面還是會放著228受難者的照片。
    2007/12/28 18:27
  • 這回悶了!封蔣公 總統有意見

    明年元旦重新開放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前一天教育部才說要用鋼架把蔣公銅像給圍住,沒想到現在又出現變化,教育部的作法不僅陳水扁總統有意見,就連228基金會的董事長陳錦煌也覺得粗暴,究竟該怎麼規劃,教育部長杜正勝改口,一切交由228基金會來決定。
    2007/12/28 18:20
  • 蔣公不封了! 擬改用布幔遮銅像

    預計明年元旦重新開放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前天教育部才宣布要將主建築裡的蔣公銅像用鋼架包圍,現在傳出計劃生變!根據228基金會指出,總統府方面認為將蔣公用鋼架禁錮,是不妥的方案,因此教育部方面緊急開會,研擬可能要用布幔或裝飾紙材來遮蔽銅像。
    2007/12/28 13:14
  • 〈獨家〉先有「蔣公」才有「堂」 移「蔣」難

    蔣公銅像要被「關」起來,其實教育部原意是要將銅像移除,但是蔣公銅像連同基座,重量超過21公噸,高度有9.8公尺,擔心切割銅像恐怕違反古蹟法,如果要移除,必須先拆建築主體,因為當初建造大廳,是在蔣公銅像置入之後,屋頂才完工,既然「移除」作業困難重重,直接「關禁閉」是比較容易的做法。
    2007/12/27 19:20
  • 〈獨家〉20不鏽鋼條 組蔣公銅像前「藝術」

    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把蔣公銅像圍起來?根據TVBS獨家訊息,將使用20根不鏽鋼柱打造一個可以拆卸、活動式鐵柵欄,元旦當天一次舉行3個有關本土民主的展覽,耗資將近百萬。
    2007/12/27 18:56
  • 封蔣公銅像 228基金會董座:粗暴!

    教育部有意以228死難者的照片,以及台灣民主化的進程,佈置在蔣公銅像的外圍叫空間解嚴,不過228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今天接受訪問時,批評教育部太過粗暴;他認為儘管蔣介石應該為228負起最大的責任,然而既然已經改名為民主紀念館就應該彼此包容。
    2007/12/27 18:12
  • 從銅門縫看到的蔣公 鋼條包圍

    台灣民主紀念館改頭換面,在大中至正牌匾拆卸後,教育部也將在元旦開放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建築,最受矚目的蔣公銅像將用3層樓的鋼條封起來,還要放上228受難者的照片;教育部長杜正勝不願出面說明,仍然由主秘莊國榮出面,強調只是要完整呈現歷史功過;但做為蔣家後代的立委蔣孝嚴,對教育部這樣的動作,大罵荒唐。
    2007/12/27 18:09
  • 門縫後的蔣公銅像 已架高聳鋼條

    拆了大中至正4個字之後,教育部元旦即將開放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體建築,最受矚目的蔣公銅像,將用3層樓的鋼條整個封起來,還要放上228受難者的照片,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天再度強調,這樣的做法,只是要讓蔣介石的功過接受公評;不過擔心引發爭議,又有民眾激動抗議,今天馬英九出面喊話,要民眾不要隨之起舞。
    2007/12/27 12:07
  • 10米高展牆 教部技巧性遮住蔣公

    繼花了170萬,拆除中正紀念堂和大中至正的牌匾後,教育部又砸下百萬,要改造蔣公銅像,除了架起10公尺高的展示版,以「ㄇ」字型圍住蔣公銅像,同時在兩側的凹室和側牆,展示台灣民主歷程的文件和受難者照片,教育部說,就是模仿耶路撒冷的哭牆。
    2007/12/27 12:06
  • 把蔣公封了! 銅像外搭鋼架顯功過

    因為修建和更名工程,關閉了超過半年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主館,預計明年元旦重新開放;大家很關注的,在「大中至正」牌匾改成「自由廣場」後,民主紀念館裡的銅像會不會被拆?教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絕對不會動蔣公銅像,只會在外圍用鋼架把銅像包圍,說是一種空間解嚴,但透過模擬畫面,看起來倒像是把蔣公給關起來了。
    2007/12/26 19:37
  • 「師大要你管」 台教會拆蔣公遭嗆

    去蔣議題擴散校園,上午台灣教授協會,帶著大批人馬到師大,要求拆除蔣公銅像,結果現場卻遭到師大教授和學生嗆聲,學生說銅像留不留是師大的事,憑什麼要外人來管。
    2007/12/10 12:02
  • 「郝」讚!  府院黨昔反對今又說古

    中央政府原本反對中正紀念堂列為古蹟,不過文建會昨天迅雷不及掩耳,搶在台北市政府前通過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拿回中正紀念堂的主控權,未來蔣公銅像和大中至正牌樓的命運,都掌握在中央手中,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未來將由兩方共同管理、共同維護,很高興中央原本反對,如今肯定市府的決定。
    2007/11/07 15:17
  • 總統:調整牌樓正名 不再受干擾

    中央政府原本反對中正紀念堂列為古蹟,不過文建會昨天迅雷不及掩耳,搶先台北市政府、通過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拿回中正紀念堂的主控權,未來蔣公銅像和大中至正牌樓的命運都掌握在中央手中,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未來將由兩方共同管理,共同維護,很高興中央原本反對,如今肯定市府的決定。
    2007/11/07 12:20
  • 蔣公誕辰紀念日 4鄉鎮蔣公遭殃

    31日是蔣公誕辰紀念日,嘉義縣4個鄉鎮的蔣公銅像,卻在一夜之間,遭人惡意潑漆,甚至還有銅像遭到毀損,對此警方除了立刻加以清理保護外,也只能提醒民眾不要破壞公物。
    2007/10/31 12:41
  • 蔣公銅像遭潑漆 員警徹夜清理

    嘉義市中正公園的蔣公銅像,29日凌晨遭到不明人士潑白漆!銅像上從頭到腳全都沾滿了白漆,獲報到場的員警,更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清理乾淨,員警表示,過幾天就是蔣公誕辰紀念日,為了怕再生意外,在此之前,他們會24小時派人守護銅像!
    2007/10/29 17:16
  • 銅價上揚 小偷盯上蔣公「銅」像

    景氣差,什麼東西都有人要偷,連蔣公銅像也不放過;桃園馬祖社區公園內的蔣介石半身銅像,一個月前被小偷盯上,因為銅像重達上百公斤又黏在水泥基座,小偷居然每天晚上來挖1吋水泥塊,20天來,銅像已經搖搖欲墜,幸好被里長發現,才沒被得逞。
    2007/07/10 20:57
  • 綠臉蔣公!銅像主人:怕迷路漆綠色

    您看過綠色的蔣公銅像嗎?南投一名國術館師傅因為回家常走錯屋子,為了認對家門,竟然在門口擺了岳飛、國父和蔣公3尊銅像,還漆成綠色,路人好奇蔣公臉都綠了,問屋主是不是反蔣?但屋主說,只是為了醒目好認,絕對沒有政治考量。
    2007/06/22 12:24
  • 校園也遭殃 蔣公像被潑紅漆警蒐證

    嘉義又有蔣公銅像遭殃被潑紅漆,這次是中埔一所國小的蔣公銅像,昨天晚上被不明人士潑了紅漆,巡守隊員發現報警,警方到還沒抓到蓄意破壞者,不過,這所學校內還有孔子跟國父的銅像都沒事,就唯獨蔣公銅像被潑漆,連小學生都看不過去,痛批潑漆的人很可惡。
    2007/06/01 12:49
  • 蔣公銅像遭潑漆 清理費用全民擔

    嘉義水上鄉一座蔣公銅像,這兩天深夜被不明人士以紅漆潑灑,而雖然警方據報後立刻趕往處理,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線索。
    2007/05/26 12:32
  • 被關1週 立委考察「看到」蔣公銅像

    拆布幔爭議還沒了,現在,到底要不要打開蔣公銅像的大門,成了藍綠焦點!立委今天用考察的名義,從整修通道進入,已經關了一個星期的蔣公銅像,才重見天日。只是在會勘過程中,藍綠立委不時爆發口角,場面難看。
    2007/05/23 18:17
  • 「蔣公鎖在黑暗中」 電梯、大門全都封

    台北市政府除了拆布幔,也正式要求教育部在今天內打開大門,不過到截稿為止,都還沒有得到教育部的回應!對於到台灣民主紀念館一遊的觀光客來說,原本可以搭的電梯已經因為施工而暫停使用,大門現在又鎖起來,完全無法參觀蔣公銅像。
    2007/05/22 18:58
  • 鋼索「勒」蔣中正銅像 警民爆衝突

    台北中正紀念堂今天更名爆發衝突,嘉義市中正公園19日傍晚也出現嚴重口角衝突,綠營支持者,不滿蔣中正銅像沒被拆遷,跑到中正公園,試圖扯壞,當時巡邏員警經過看情況不對,上前制止,雙方數度爆發肢體衝突。
    2007/05/19 21:49
  • 「中正紀念館」正名 凌晨強制凈空

    為了今天中正紀念堂,改名成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館內從凌晨開始全面凈空,不准民眾進入館區,這樣的動作,引發不少民眾反彈;事實上,不只中正紀念堂正名,趁黑夜趕工,包括中華郵政,高雄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移除,這些正名過程,都是利用夜深人靜動工,強制正名。
    2007/05/19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