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蔡增家 結果共3筆

  • 首爾市長疑涉醜聞案輕生 蔡增家:剛烈民族性的體現

    首爾市長朴元淳輕生事件震驚全韓國,當地媒體推測,他可能是因為被爆性騷擾女秘書的醜聞而想不開。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韓國的民族性相當特殊,人與人的恩怨情仇分明,對負面的事物常抱以「恨」的情緒,當自己不好的事情曝光,由於羞愧之心使然,剛烈的選擇輕生是很可能的,前總統盧武鉉就是一個例子。
    2020/07/10 18:16
  • 脫北者/李晛瑞 沒有名字的女人

    2010年8月,協助家人脫北逃亡將近1年後,這一家人終於在首爾團圓了。旅途的過程並非地獄到天堂,而是從社會主義的地獄到資本主義的地獄。她北韓核心階層出身的家世,並不足以匹配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的地產小開,2人黯然分手。孤立和被排擠是脫北者在南韓面臨的困境,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蔡增家分析說,脫北者在南韓會面對3個問題,第一是被歧視,第二是待遇同工不同酬,第三是不被重視,難以融入社會。即便打開電視有源源不絕的韓劇可以看,她說,資本主義高度競爭的環境,讓母親至今仍嚷著想回北韓。
    2017/08/22 07:01
  • 政大教授嗆:撕開韓國人的真面目!

    「我就是要撕開韓國人的真面目!我們要看的是在華麗外表下,韓國的真實面貌,以及在處處追求第一的大國夢下,韓國的實際樣貌。」政大教授蔡增家開宗明義地表示:「韓國是個很重視門面的國家,比起日本的小心翼翼與台灣的差不多態度,韓國人雖然個性大剌剌的,卻是最在意頭銜與外表的民族。」
    2016/04/11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