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苗栗大埔 結果共76筆

  • 南鐵地下化最後3拒遷戶拆除 自救會爭取重建

    南鐵地下化最後3戶拒遷戶昨天被強制拆除。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原希望將陳家核心區域保留為公共藝術,卻在談判階段就遭拆除,既然苗栗大埔的張家可以重建,南鐵陳家也可以,後續會朝重建陳家的方向努力。
    2020/10/14 17:00
  • 7坪的家蓋回來 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將完工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將屆滿7年,經爭取原地重建,現已接近完工,當年參與大埔抗爭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天指出,新建築代表政府對錯誤決策認錯負責,象徵土地正義的實現。
    2020/06/17 18:02
  • 【觀點】不住台南就不能針對南鐵遷移案發聲嗎?

    唉,偉哲兄,你此言差矣!基本人權難道不是普世的價值嗎?而這不也是貴黨的一貫主張嗎?怎麼會是要住在台南才可以發言表示意見呢?
    2019/05/03 13:30
  • 壓垮抱負!環保鬥士辭退 詹順貴:我當壞人

    詹順貴過去是環保鬥士、環保律師,捍衛苗栗大埔徵收案,但2年前進入環保署擔任副署長,三月投下深澳電廠通過案,就被昔日戰友批評是換了腦袋換了位置。甚至曾接受專訪時表示,內部已經盡力溝通很多能源議題,但外界不知道,只好自己當壞人。
    2018/10/08 16:48
  • 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苗栗大埔案大事紀

    苗栗縣大埔張藥房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儀式準備原地重建,全案從怪手開進將收割的稻田,到張藥房被拆除、重建,引發一連串反對區段徵收、拆遷房屋的爭議事件。
    2018/07/18 17:59
  • 張藥房拆後5年原地重建 蔡總統現身支持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屆滿5年,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儀式準備原地重建,總統蔡英文及前後任內政部長葉俊榮、徐國勇都到場給予張藥房遺孀彭秀春鼓勵、加油。
    2018/07/18 15:03
  • 張藥房原地重建今動工 徐國勇:土地正義

    苗栗大埔案經過多年多方協調,張藥房終於在原地重建。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苗栗大埔今天動工,原地重蓋,「這也是土地的正義」。
    2018/07/18 10:41
  • 張藥房原址重建 遺孀:折磨人

    苗栗縣政府強拆張藥房事件,已經事隔多年,當時引發全國關注和批評。內政部今年5月與黃福記家人、張森文遺孀彭秀春等人,簽訂和解書草本,最高行政法院昨(11)日指出,已收到苗栗大埔開發案行政訴訟撤回狀,全案告一段落。
    2017/08/12 10:05
  • 張藥房「蓋回來」 張家母子抗爭之路好煎熬

    大埔張藥房強拆案,張家母子內心強忍煎熬,堅強北上往返、出庭抗爭,其中還歷經張藥房老闆自殺,2次敗訴等痛苦過程,現在政府掛保證,開啟家園重建之路,張家母子開心、感恩,但也有點感慨,面對剩下的一面牆,張藥房老闆的遺孀,回憶起過去生活,全都歷歷在目。
    2017/05/17 12:53
  • 大埔翻案 劉政鴻批都計反覆國家怎進步

    苗栗大埔張藥房將原址重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表示,當初縣府依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執行,若都市計劃案如此反覆,國家如何進步?對於大埔翻案,他說「誰核定誰負責」。
    2017/05/17 11:56
  • 大埔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姚人多欣慰

    苗栗大埔案中的張藥房決定原地重建,居中協調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很重視大埔原地重建的承諾,今天雙方都同意確定和解,他表示欣慰。
    2017/05/16 18:52
  • 快訊/與內政部和解 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

    最新消息,內政部已經苗栗大埔案當事人達成和解,確定要將張藥房原地重建,預計將在今年底之前將房子蓋好。
    2017/05/16 18:07
  • 科學園區炒房!大埔154公頃土地 1半蓋住宅

    苗栗縣府規劃竹南科學園區,徵收大埔154公頃做為擴建區爭議不斷,從2013年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事件,已經過了3年,當初還是一片農地的大埔變成投資客炒房的新目標,現在超過一半的土地蓋滿高樓大廈,3年內房價從1坪11萬翻漲到22萬,現在卻跌到1坪16萬,因為縣府預估,科學園區應該帶來1萬多的勞工卻不如預期,大埔重劃區1967戶只有成交4百多戶,當初被迫徵收土地的居民,痛批縣府當初說要蓋科學園區,卻讓大埔變成炒地皮的犧牲品。
    2016/09/08 18:44
  • 張藥房「原地重建」現曙光家人欣慰盼實現

    行政院長林全,口頭承諾被拆除的苗栗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張藥房遺孀彭秀春說,一家人爭取多年,只為了能把張森文的起家厝蓋回來,現在總算看到一絲曙光;但苗栗縣政府表示,拆除的張藥房原址,目前已經變更成道路用地,原地重建,除了得再次變更地目,還得看法院判決,究竟是提供補償或是原地重建,他們也只能依法行政。
    2016/08/23 12:53
  • 張藥房遺孀哽咽! 林全:大埔案原地重建

    行政院長林全主持的第三場社運團體座談,會中允諾苗栗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朝原地重建處理,但南鐵東移案,引發現場政大教授徐世榮抗議,當場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爭執不下,林全表示以誠意關心這件事,但是沒有打算和自救會成員見面,似乎與苗栗大埔處理態度,有不小落差!
    2016/08/23 11:50
  • 快訊/苗栗大埔張藥房遭拆 討地更二審仍敗訴

    最新消息,苗栗大埔案、張藥房遭強拆案,二審宣判張藥房等4戶居民敗訴,前年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內政部與苗栗縣府強拆張藥房等4戶違法,但法官只認定徵收違法,並沒有判准許住戶要求還地、恢復原狀請求,張藥房等4戶上訴後,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原本判決理由矛盾,去年發回更審,要求重新查明還地回復原狀的可能性,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下午二審宣判,仍然判張藥房等居民敗訴。
    2016/04/22 17:30
  • 大埔案輕生朱阿嬤之子 為立委站台猝死

    喧騰一時的苗栗大埔徵收案,誓守家園的朱阿嬤喝農藥輕生,朱家大兒子54歲的朱炳坤,29日前往新北市蘆洲,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淑芬站台時突然休克,昏倒在舞台上,現場急救後火速送醫,但到院搶救無效,宣告死亡,朱家一片哀淒,前年老母親才犧牲性命,如今又意外走了一個大兒子。
    2015/11/30 12:43
  • 大埔案朱阿嬤兒 站台造勢突休克不治

    苗栗大埔的朱阿嬷兩年前因為拆遷案不幸輕生,她的兒子的朱炳坤今天北上為新北市蘆洲區的立委林淑芬站台輔選,在造勢大會上突然休克,昏倒在舞台上,雖然現場急救後火速送醫,但到院搶救無效,宣告死亡,讓家屬和參選人非常痛心。
    2015/11/29 23:26
  • 大埔拆除2周年 地景時光機看從前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已經2年,2013年的7月18日,大埔自救會北上總統府抗議,然而苗栗縣長劉政鴻卻動員600名警力,花3個小時就把房子夷為平地,如今事過境遷,我們只能藉著Google Map地景時光機,來一窺張藥房尚未被拆除前的模樣。
    2015/07/20 17:38
  • 大埔拆除2周年 地景時光機看從前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已經2年,2013年的7月18日,大埔自救會北上總統府抗議,然而苗栗縣長劉政鴻卻動員600名警力,花3個小時就把房子夷為平地,如今事過境遷,我們只能藉著Google Map地景時光機,來一窺張藥房尚未被拆除前的模樣。
    2015/07/17 17:59
  • 劉政鴻與陳為廷交鋒 丟鞋案開庭場面火爆

    ▲(資料畫面) 陳為廷在苗栗大埔事件中,對弔祭張藥房老闆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遭到檢方起訴,台中高分院今天開庭,兩人首度交鋒,陳為廷在臉書上說,劉政鴻講沒幾句話就讓他火大,開庭短短1個小時,陳為廷說,走出法院時,全身都癱軟了
    2015/04/30 18:57
  • 張藥房被拆照收房屋稅單 苗縣府認疏失

    房子都沒了還要繳稅嗎?苗栗大埔張藥房遭徵收強拆案,事發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年,沒想到張家竟然還收到縣府稅務局寄來的房屋稅單,讓張藥房老闆娘好納悶,遭縣議員公佈臉書後,網友也覺得太誇張,稅務局緊急出面道歉,表示因承辦人員疏失,導致稅單寄發,會退回張家去年多繳的稅金,並懲處失職員工
    2015/04/30 13:17
  • 社運青年換身份 返鄉辦「換宿」串聯產業

    苗栗大埔徵收事件,讓很多台灣人開始關心這塊土地。27歲年輕人邱星崴,過去就多次參與社運,但他發現還有另外一種方式,能夠讓民眾關心土地,他選擇回到家鄉南庄,創辦「背包空間」,強調用換宿方式,不管是行銷、拍影片,或者付出勞力,到在地產業、農場幫忙,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這塊土地
    2015/02/25 11:53
  • 諷馬喜劇「台灣變形記」 周美青從頭看到尾

    歌舞喜劇「台灣變形記」,以苗栗大埔和選舉亂象為靈感,諷刺馬政府下的不公不義,劇中強收農地的官員角色,造型從背心、短褲、到球鞋,都和馬總統有幾份類似,極盡諷刺,但就在上週公演,總統夫人周美青竟然突然現身劇場,全程看完還起身和觀眾致意,讓同場民眾驚呼,周美青也太有風度了。
    2014/10/13 16:18
  • 311重現震撼! Google時光機歷史倒流

    時光能倒回嗎?Google時光機最新服務,將過去的照片集結起來,宛如歷史重演一般,以台灣來說,包含了苗栗大埔張藥房事件、還有士林市場拆遷,或是國際311大地震,災前災後還有重建全能看得到,民眾對於311宛如在眼前發生一般,情緒很激動,但該檢討的是利用這樣的服務,如何不讓殘酷歷史真實重演。
    2014/04/25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