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垮抱負!環保鬥士辭退 詹順貴:我當壞人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7:29

詹順貴過去是環保鬥士、環保律師,捍衛苗栗大埔徵收案,但2年前進入環保署擔任副署長,三月投下深澳電廠通過案,就被昔日戰友批評是換了腦袋換了位置。甚至曾接受專訪時表示,內部已經盡力溝通很多能源議題,但外界不知道,只好自己當壞人。

圖/TVBS

 
時任社會律師:「有沒有公益性、必要性,不是你行政機關說得算。」 

這是過去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為苗栗大埔案辯護發聲的樣子,從社運走入政府體系,態度變化,有多大? 

環團vs.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我要請你糾正,現在在致詞啦!還沒輪到你講話,你說圖利財團這句話,你憑什麼!」

 
對昔日社運戰友拉高分貝,被批評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讓他裡外不是人的,就是三月時深澳電廠興建案,他投下關鍵通過票。

詹順貴:「其實我也不支持燃煤電廠的新建,這個新舊的新建,但是因為深澳廠這個已經是12年前環評已經通過規劃的舊案,我們只能在法律框架下來選擇。」

圖/TVBS

詹順貴是台大法律系畢業,過去是環保鬥士、環保律師,參與修訂土地徵收條、濕地保育法;參與台東杉原美麗灣度假村、中科3期及4期開發案、反台南鐵路東移等訴訟案。

如今詹順貴就是不滿被高層讓環評過關,萌生辭意,4日在臉書寫下,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抗議民眾:「你們環保署在搞什麼!不要走啊!不要走!不要走!」

空汙法也被大車司機嗆聲抗議到下台,詹順貴就曾表示很多能源政策議題,在內部都有請經濟部說明清楚,但透露溝通無效,只好自己當壞人,讓外界注意。  

圖/TVBS

 
也讓兩年前抱著鬥士心,走入體制内當環保副署長的他,陷入矛盾衝突。更認為已經失去深入討論政策的機會,初衷還沒完成,抱負就先被壓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順貴#燃煤電廠#鐵路東移#環保鬥士#環保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421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