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花生湯圓 結果共9筆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冬至到! 「吃湯圓」要雙數業者提早1周備貨

    今天(22日)是24節氣的冬至,民眾大多會買碗暖呼呼的湯圓來品嚐,業者指出,光是紅豆湯圓訂單就有500碗,另外花生湯圓也很夯,南門市場內的湯圓業者趕工出貨,備貨上百斤,不過在彰化,民眾大多吃麻糬,業者表示,因為都是糯米製成,比較省時;命理專家則說,冬至這天,屬於陰氣比較重,像是晚上出遊、熬夜等等的禁忌,都要避免。
    2022/12/22 13:51
  • 今天冬至!專家曝湯圓熱量排名 「這口味」夯爆卻超肥

    冬至就在今天!是北半球一年中黑夜最長、白晝最短的日子,傳統習俗一定要來碗熱呼呼的湯圓,象徵又長了一歲,不過在大啖湯圓的同時,也要注意熱量!營養師高敏敏對此分享了湯圓熱量排行榜,吃一顆包餡湯圓要快走10到20分鐘才能消耗,而大家最愛的「這口味」榮登胖湯圓NO.1。
    2021/12/21 08:12
  • 跟臉一樣大!17盎司巨大漢堡開賣 花生湯圓披薩搶商機

    迎接清明節連續假期!看準出遊人潮,多家連鎖速食店都提前推出新產品,搶這波商機,像是巨大牛肉漢堡、墨魚限量黑色漢堡,以及花生湯圓和脆薯披薩。
    2021/04/01 14:23
  • 煮湯圓少1動作被分手 男友變臉怒嗆「根本是餿水」

    任何小事都可能成為情侶分手的導火線!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某次替男友煮花生湯圓,孰料因沒有加任何調味料,男友當場暴走,碎念「根本是ㄆㄨㄣ(餿水)」,怒嗆她生活白癡。
    2020/11/29 22:30
  • 早餐鹹甜混搭! 「珍珠湯圓x起司、巧克力夾蛋」

    很多人早餐吃吐司,可能都是夾火腿、培根或是果醬,不過現在最新吃法,是要混搭。像是草莓果醬、巧克力醬夾蛋,以及「爆漿芋泥混搭肉鬆」,甚至還有吐司夾「珍珠、花生湯圓加起司」,鹹甜口感顛覆味蕾。
    2018/07/22 13:25
  • 黑心澱粉/台驗無毒 星驗卻有?龍口急等報告

    「毒澱粉」事件延燒到國外,新加坡驗出龍口食品的「米粉」產品,以及全泰食品生產的「芋圓、粉圓」含有順丁烯二酸;龍口食品第一時間下架,米粉跟調味包是分別委由新竹跟雲林的老字號大廠代工,但新加坡報告沒指出含毒的是米粉還是調味包,因此緊急送驗,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在等報告;而全泰食品早就在上個月底,被衛生局驗出花生湯圓含毒,遭查封,但廠商卻沒通報「外銷」部份,這也顯示衛生單位稽查流向,可能還不夠確實。
    2013/06/02 12:25
  • 黑心澱粉/花生圓也淪陷!為Q彈 外皮含毒澱粉

    毒澱粉風波不斷,現在就連「湯圓」也中標!新北市政府抽驗,專門生產各類湯圓的「全泰」食品,其中花生湯圓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54.5PPM,衛生局立即派員查封300多公斤存貨,而全泰說這些湯圓原料,都是向「怡和澱粉」購買,但明明月初業者倉庫已經被查封,卻還是有產品外流,疑似回收不實,目前全泰緊急更換合格供應商,但全泰湯圓多半都賣到五股、泰山、新莊地區的傳統市場,或是冰果店批去賣,也提供給外燴囍宴使用,有多少問題湯圓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估算。
    2013/05/28 14:42
  • 花生湯好像!3間藍白色調 沒註冊未侵權

    冬至都會來碗花生湯圓,不過有沒有發現市面上的罐頭花生湯,顏色和包裝幾乎都長得很類似,就有民眾發現,愛之味的牛奶花生湯包裝外觀,用的是藍白色調,不過另一家廠商,從色調、字體和格式編排,也幾乎都是一模一樣,2種產品擺在貨架上還放在隔壁,讓不少人容易拿錯,不過智慧財產局表示,如果業者沒針對產品外觀做註冊,許多業者仿冒學習,其實都沒侵權。
    2012/12/21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