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台驗無毒 星驗卻有?龍口急等報告


發佈時間:2013/06/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事件延燒到國外,新加坡驗出龍口食品的「米粉」產品,以及全泰食品生產的「芋圓、粉圓」含有順丁烯二酸;龍口食品第一時間下架,米粉跟調味包是分別委由新竹跟雲林的老字號大廠代工,但新加坡報告沒指出含毒的是米粉還是調味包,因此緊急送驗,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在等報告;而全泰食品早就在上個月底,被衛生局驗出花生湯圓含毒,遭查封,但廠商卻沒通報「外銷」部份,這也顯示衛生單位稽查流向,可能還不夠確實。

龍口食品出問題的米粉,在架上已經找不到,第一時間下架、接受退貨,就怕波及其他產品,台北總公司還在牆上排出滿滿的合格報告自清。

龍口牌經理張中光(2013.6.1):「那因為我們本身不會做米粉,所以我就會去找米粉界的老廠。」

找老廠生產,報告卻獨缺這一家,週六緊急送檢驗,星期天一早更全員到公司待命等報告,出問題的米粉塊,製造商新竹國際米粉也拿出順丁烯二酸「未檢出」報告喊冤。龍口牌米粉代工業者(2013.6.1):「檢驗單跟合格證書都有呀,我們國家的檢驗所,這個檢驗的公信力到底在哪裡?」

米粉業者急到跳腳,做調味粉包的大廠雲林品高、億霖,也分別簽下有添加殘留順丁烯二酸,願意負責聲明,新加坡消息一出,廠商全跳腳,但星國報告沒寫明哪裡出問題,標準在哪?在自檢報告出來前,也只能先等待。

另一家出問題的全泰食品,其實早在上月28日,花生湯圓就被新北市衛生局驗出含毒遭查封,但卻沒有通報「外銷」到新加坡的粉圓、芋圓,還讓國外驗出,才傳回消息,台灣製造居然含毒,外銷卻下架臉丟到國外,衛生單位忙檢驗、趕查封,基本的流向清查,卻還是沒做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6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