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花生圓也淪陷!為Q彈 外皮含毒澱粉

記者 谷庭 / 攝影 傅定華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風波不斷,現在就連「湯圓」也中標!新北市政府抽驗,專門生產各類湯圓的「全泰」食品,其中花生湯圓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54.5PPM,衛生局立即派員查封300多公斤存貨,而全泰說這些湯圓原料,都是向「怡和澱粉」購買,但明明月初業者倉庫已經被查封,卻還是有產品外流,疑似回收不實,目前全泰緊急更換合格供應商,但全泰湯圓多半都賣到五股、泰山、新莊地區的傳統市場,或是冰果店批去賣,也提供給外燴囍宴使用,有多少問題湯圓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估算。

倉庫冰櫃裡一個個大籃子,裡頭裝的全都是有毒湯圓,全泰食品向怡和澱粉購買太白粉原料,生產333公斤毒花生圓,所幸還沒販售,流入市面,全都被衛生局人員貼上封條查封。

這款全泰生產的花生湯圓被驗出內含順丁烯二酸54.4PPM,湯圓首度捲入毒澱粉風波,就是疑似外皮為了保持Q度、水煮不易爛,上游廠商就在太白粉內添加有毒化學物。

全泰食品業者劉先生:「其實粉不是占我們湯圓大部分,我們主要是做包餡的,因為現在有問題的廠商也把我們換回去了,所以我們現在手頭上也沒有(再生產有毒花生圓)。」

全泰食品緊急更換有合格證書的原料供應商,也拿出複檢報告自清,但過去多年來使用怡和澱粉原料,有毒澱粉可能早就從台南上游原料廠,批到新北市製作成毒湯圓,多半流入泰山、五股、新莊的傳統市場和冰店,究竟有多少問題湯圓已被消費者吃下肚,數量難以估算。

衛生局食品藥物科科長林冠蓁:「今天再度驗出一件地瓜粉、一件珍珠粉圓、一件花生湯圓不符合規定。」

口感QQ,食品輪番染毒中箭落馬,8類產品又再增加湯圓項目,讓民眾也不免抱怨,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安全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5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