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生湯好像!3間藍白色調 沒註冊未侵權


發佈時間:2012/12/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至都會來碗花生湯圓,不過有沒有發現市面上的罐頭花生湯,顏色和包裝幾乎都長得很類似,就有民眾發現,愛之味的牛奶花生湯包裝外觀,用的是藍白色調,不過另一家廠商,從色調、字體和格式編排,也幾乎都是一模一樣,2種產品擺在貨架上還放在隔壁,讓不少人容易拿錯,不過智慧財產局表示,如果業者沒針對產品外觀做註冊,許多業者仿冒學習,其實都沒侵權。

賣場人員:「這是不一樣的廠商。」

補貨人員一提醒,才知道原來這些貨架上的產品來自不同的廠商,不過你看看,賣牛奶花生湯的包裝,怎麼這麼像,2種品牌比一比,都是藍白色調,連牛奶花生的字體也幾乎一樣,甚至LOGO都選擇都用紅色,放在最頂端,不過其中名屋牛奶花生一罐20元,至於愛之味要30元,價格還是有差,不過讓人乍看以為出自同門。

記者:「你知道是不同家嗎?」消費者:「ㄟ、那要仔細看,沒有仔細看,一看過去很像。」

包裝瓶身幾乎一模一樣,而且賣場擺放地點就放在同架上,如果不仔細看,恐怕會拿錯,不過來比較市面上各廠牌的牛奶花生湯,其實選用的色系也幾乎有藍及牛奶的白色,和花生的土豆色混搭。

至於八寶粥,也因為裡頭有紅豆,廠商用紅色當基底最為常見。牛奶花生業者:「消費者的認知,(牛奶花生)要這個色系,產品像這樣子。」

名屋牛奶花生表示,曾經改過包裝顏色,不過發現換了顏色,民眾對產品的選擇性下降,才會換了回來,至於2家業者也沒針對產品包裝外觀做註冊商標,因此包裝太像並不涉及商標法,看來民眾要在類似的產品中,挑到自己想要的,購買前最好看清楚各家廠牌LOGO,以免買到不是自己想要的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28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