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自由航行權 結果共18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美日菲在南海抗中成形! 岸田宣示提供菲軍備、加強軍事合作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不斷在南海發生爭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天在菲律賓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美國跟菲律賓,共同合作保障南海自由航行權,承諾提供菲國軍備。並且,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同意,開始就《互惠准入協議》進行談判,加強日菲軍事合作。
    2023/11/05 15:29
  • 首次來到亞太!美軍「匿蹤驅逐艦」 朱瓦特號進駐關島

    身為美國海軍最新一代「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雖然擁有多種新科技與設備,但她驚人的造價、高達78億美元(約新台幣2396億8600萬元),卻也讓美國政府大喊吃不消。美國海軍21日宣布,朱瓦特號將移駐關島,成為第七艦隊成員之一,這不僅是她服役後第一次遠離加州母港值勤,也是首度來到亞太地區,協助美軍維護自由航行權。
    2022/09/21 17:17
  • 英紐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局勢 重申南海自由航行權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訪問英國與首相強生會晤,雙方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支持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並強調台灣海峽安全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兩岸透過對話和平解決爭議。
    2022/07/02 08:23
  • 外船進陸「領海」要通報 坎培拉:澳軍艦拒照做

    中國自9月1日起要求外國籍船舶進入中國「領海」應向中國當局報告。媒體引述來自澳洲國防部消息指出,澳洲海軍將拒絕遵守有關規定,堅持維護國際法所授予的自由航行權利。
    2021/09/02 13:19
  • 馬克洪訪玻里尼西亞談核試爆 胡逸山:核試遺留、氣候變遷是此行重點

    法國總統馬克洪前往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這是馬克洪首次正式到訪位於南太平洋的海外屬地。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教授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二次大戰後,法國因為想發展核子武器,所以在玻里尼西亞周邊海域進行核子試爆,造成當地引發許多因輻射造成的疾病,玻里尼西亞這次應該也會向馬克洪反映,商討合理賠償。而除了核試爆議題外,近年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玻里尼西亞有可能因海平面升高而遭淹沒,如何就這些議題提出妥善方案是馬克洪此行最大重點。」 另外,25日衛星照片顯示,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現身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海域。胡逸山認為「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與西方國家對於『自由航行權利』的定義不同,尤其針對『人工島嶼是否構成周邊臨海』引發許多爭端。而過去一年,許多西歐國家紛紛將海洋資源投注在印太地區,這將會為南海局勢帶來更大的變化。」
    2021/07/26 14:53
  • 經濟聯盟制陸?澳提議CPTPP納台!宋文笛:「民主、科技、公衛」是賣點

    美國總統拜登12日與日本、印度及澳洲以視訊方式進行「四方安全對話」第一屆峰會,聚焦如何因應大陸為印太地區帶來的挑戰;此外,議程中也觸及台灣海峽形勢。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歐盟國家先前都曾表示想參加四方安全對話,甚至提議聯合派兵前往南海展開自由航行權巡弋,若英國順利加入,其他夥伴國是否有望升級為準同盟國,這仍值得關注。」 另外,澳洲日前聯邦議會召開聽證會,討論是否推動CPTPP會員國擴張,宋文笛認為「當中有多名智庫聯合提出報告,希望能夠納入台灣;而台灣應主打民主價值、科技及公共衛生等能夠讓世界各國『有感』台灣存在價值的賣點,同時也是台灣能夠有所貢獻的領域。」
    2021/03/15 15:42
  • 美艦通過中國主權聲索南海海域 維護自由航行權

    美國海軍今天指出,所屬一艘導向飛彈驅逐艦航行通過南海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附近水域,挑戰中國對此區域的主權聲索。
    2020/04/30 10:27
  • 快訊/歡迎英國到南海設置基地? 總統府:報導有誤

    最新消息!針對外媒報導,如果英國打算在南海設立基地,總統蔡英文表示「歡迎」。總統府今晚發表聲明,澄清報導並不正確,總統當時主張,只要有助於和平跟自由航行權維護,會抱持比較開放態度來面對,總統府並公布訪談內容佐證說明。
    2019/01/07 22:20
  • 互秀肌肉!美軍艦過台海 陸與東協軍演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貿易問題關係緊張,上個月在南海兩軍船艦又為了主權與自由航行權對峙,就在這個時候,又有兩艘美軍軍艦在22日從鵝鑾鼻海域航經台灣海峽。中國大陸對此回應說全程掌握,並反問美方是「例行過航」或「故意挑釁」,於此同時,大陸也沒閒著,與東盟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2018/10/23 21:14
  • 美軍艦過台灣海峽 CNN:陸安全距離外跟隨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貿易問題關係緊張,上個月在南海兩軍船艦又為了主權與自由航行權對峙,就在這個時候,國防部表示,兩艘美軍軍艦在22日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以及太平洋艦隊證實,美軍驅逐艦威爾伯號以及神盾巡洋艦安提坦號,依據國際法通過台海。大陸《環球時報》則表示,這次行動雖然合法,卻是「挑釁動作」,但同時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太生氣」,以免被美方牽制。
    2018/10/23 11:05
  • 對大陸亮劍! 美軍11月擬在台海南海演習

    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對立升溫,美軍11月可能在台海跟南海維護自由航行權,甚至舉行長達一週的演習,專家分析,這不只是抑制大陸把南海島礁軍事化,也是川普替期中選舉加分。
    2018/10/04 18:37
  • 外交部:支持國際公海自由航行權利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台海是國際公海,美國有權派出航空母艦通過。外交部今天表示,不評論有關航艦的議題,但政府支持國際公海自由航行、飛行的自由。
    2018/07/19 12:44
  • 若美國航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依規定掌握識別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昨天說,台海是國際水域,美國航艦有權通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台灣對自由航行權的執行相當審慎,對於周遭機艦,都能有效掌握監偵。
    2018/07/19 12:35
  • 川習蜜月期結束 觀察:遼寧艦出巡、美反應

    中國大陸,派出以「遼寧艦」為首的航母編隊,赴香港參加解放軍駐港20周年慶祝活動,從青島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南航行,不過在此時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以執行「自由航行權力」為名,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的十二浬範圍內,對中國片面聲稱的「主權」、討戰意味濃厚,事實上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以來,兩度派美軍航巡南海,也讓外界解讀中美從合作到對抗,蜜月期似乎已經結束。
    2017/07/03 19:35
  • 美中南海角力! 陸島礁擴軍武、美擬派F22

    南海問題再起!中國大陸和美國各自又有新動作,美國智庫公布了一批最新衛星照片,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的7座人工島礁上,部署了防空飛彈系統等軍事設施,引發南海軍事化的質疑聲浪,美軍太平洋司令為了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表明美軍不惜對抗中國大陸,同時還宣布,明年將派遣F22猛禽戰機飛越南海,前往澳洲參加演習,也觸動了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2016/12/16 21:28
  • 美中南海爭端 美方擬派航艦巡弋

    中南海爭端,持續升溫,在美國派出飛彈驅逐艦,開進大陸所屬島礁12海浬以內,引發大陸抗議之後,又傳出美國打算派遣航空母艦前往當地巡弋,美方強調,這樣的行動完全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自由航行權,不過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則是在接受CNN專訪時,痛批美國的作法虛偽、荒謬。
    2015/10/29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