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美國航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依規定掌握識別


發佈時間:2018/07/1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2:35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昨天說,台海是國際水域,美國航艦有權通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台灣對自由航行權的執行相當審慎,對於周遭機艦,都能有效掌握監偵。

針對解放軍一連串擾台行為,美國是否考慮派航艦通過台灣海峽,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昨天受訪回應,美軍一向不談論未來任務規劃,但他說,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我們(美國)有權這麼做,包括所提到的航空母艦,這是我們的權利。」

 

國防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陳中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此表示,薛瑞福並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但台灣周邊海域,在鄰接區以外都屬公海,包括台海、台灣東部海域,都是周邊國家通航、實施任務的繁忙水域。

國軍會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對於其他國家機艦識別,並掌握、監偵。

另外,美軍2艘驅逐艦DDG-89、DDG-65,7日上午由台灣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判續向東北航行,並在當天晚間由國防部主動對外公布;陳中吉指出,台灣對於自由航行權非常謹慎小心,公布的目的在於顯示國軍有能力掌握台海周邊狀況,並讓國人安心。
 

陳中吉也說,除了薛瑞福的意見,美國國會在「國防授權法案」等年度法案相關條文,都重視台灣在區域內扮演和平穩定的角色,美國是台灣堅定盟友,不管維護自由和平或民主核心價值,代表台灣有堅實國防實力,才能擔任這個角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台海#自由航行權#航空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8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