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腹式 結果共19筆

  • 失眠恐是手機惹禍!「2件事」千萬別做 醫授3助眠撇步

    女星Ella陳嘉樺日前出席活動,她透露自己非常淺眠,平時會透過4個方法助眠,包括:固定作息時間、睡前減少使用手機、喝鎂鈣發泡錠、用精油按摩紓壓等。
    2023/05/08 21:06
  • 「早上起床就便便」怎做到? 2飲品狂推:屎馬上滾出來

    想規律大便該怎麼做?有網友相當困擾,自己試過很多方法,喝水、吃蔬菜、優格,都沒辦法起床就固定便便,幾乎都是莫名其妙腸躁症就衝廁所。話題一出,鄉民們先是推2飲品,後也認真建議「喝溫開水,腹式呼吸,馬桶起立坐下」、「吃飯的時候油脂不能太少,記得要吃健康的油」​​​​​​​等。
    2023/02/17 10:59
  • 艾成情緒差「躲角落」王瞳找友陪伴 醫:類似狀況還可做「腹式呼吸」

    藝人艾成(17)今日上午10時許,從蘆洲捷運站共構宅7樓墜樓,消防人員獲報後趕抵後,發現艾成肢體已經嚴重扭曲變形,流出大量鮮血。轄區警方初步調查,昨日晚間艾成的心情就不太好,而王瞳因今日上午有工作要去宜蘭,擔心艾成情緒不穩,另位找了2名教會的朋友到場陪伴,沒想到最後還是發生憾事。
    2022/08/17 12:16
  • 隧道、電梯中恐慌發作 心理師授4招解除「幽閉恐懼症」

    行車於隧道、被困在電梯裡等,各式封閉式情境發生「幽閉恐懼症」時,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建議,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緩和、放鬆情緒,以避免恐懼無限放大,可試著深呼吸、腹式呼吸、吐氣多於吸氣藉此改善。若是情況允許下,先將自己轉移到安全地點,例如若是在隧道中發生,先穩住情緒將車輛靠內側等安全地方停妥、確保安全。另外也可以透過冥想及想像,告訴自己這只是恐懼症發作,實際上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截斷不斷出現快要死掉的想法。若有陪伴者,凝聽陪伴者的安撫。一般而言幽閉恐懼症在15分鐘左右會達到高峰,30分鐘內便可緩解。
    2022/07/06 16:05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拒絕快樂缺氧!中醫師教你呼吸 1動作讓氧氣深入腹部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高原期,近日每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萬人,面對疫情人人自危,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長賴英秀醫師表示,防疫時期最需要注重免疫力,肺部功能運作正常,以及血氧的攝入,避免身體呈現「缺氧」狀態,或染疫發生「快樂缺氧」的情形。她建議民眾可以練習「腹式呼吸法」,調整呼吸節奏,可以增加血液含氧量,也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更佳平衡效果。
    2022/05/17 13:15
  • 居家照護可練「清肺功」活化機能!專家:排濁氣、除廢物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彥寬老師建議,可在家練「清肺功」,在練功過程中,不斷練習腹式呼吸,以深呼吸提高身體的含氧量,讓肺的功能變好,有效調動肺氣,幫助身體排濁氣、除廢物,活化臟腑機能,同時改善過敏問題。
    2022/04/24 10:24
  • 經痛別再喝紅糖水!專家打臉曝無效 3招「緩痛症」必學

    經痛是子內膜異位症常見的症狀,困擾很多人,中醫看子宮內膜異位,視為一種「瘀證」,可依體質進行調理,醫師胡玉芳指出,輕度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可透過經前按摩穴道、腹式呼吸以及喝調經茶飲來改善,而紅糖水不是每人喝都有效,若是腹痛難耐或是囊腫超過5公分,應就醫治療,不建議自行調理舒緩。
    2021/11/19 23:39
  • 換季噴嚏打不停?改善過敏從日常這3點做起!

    近期天氣開始轉涼、早晚溫差大,過敏人最「難過」的時期來臨,常常一起床就是十幾個噴嚏做開頭,緊接著鼻塞或流鼻水、眼睛紅腫、皮膚乾癢,嚴重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面對這種換季過敏,其實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三個層面下手改善!
    2021/10/28 17:31
  • 減10公斤還是小腹婆!全因2大壞習慣 醫教3招瘦肥肚

    生活中的各種習慣會影響身形,長期「姿勢錯誤」甚至也是肥胖主因之一。中醫師廖婉絨就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有患者狂瘦10公斤卻還是個「小腹婆」,全都是姿勢不對惹的禍,最後靠「腹式運動」擺脫煩人小肥肚。
    2021/08/04 22:55
  • 不用運動也能瘦!快學「腹式呼吸」找回23吋少女腰

    瘦腰3招快學!想消除終年不消退的惱人小腹,找回少女腰,日妞Yui在IG上分享的技巧都超簡單,而且不會花太多時間,很適合忙碌的媽媽們與上班族!
    2020/12/22 19:37
  • 腹式呼吸法難學? 醫曝3步驟秒會:緩解緊張大加分

    在緊張的時候,若能知道身體的放鬆方法就能夠派上用場了。身體一旦放鬆了,心情也會跟著放鬆下來;相反地,心情若能放鬆的話,身體也會一起放鬆。
    2020/10/19 09:34
  • 「持續」深呼吸恐打亂調節系統? 醫:不見得替健康加分

    深呼吸有益身體健康。當然,想必各位都是這樣認為的吧。的確,偶爾深呼吸1、2次是沒問題的。像深呼吸這樣大幅吸氣吐氣後,僵硬的胸膛就會擴張,更換肺部當中的空氣,殘氣就能變得清新了。而且,深呼吸也有益於轉換心情,舒緩身心。
    2020/10/08 16:19
  • 收假開工好煩惱 醫教3招放鬆「終結年節症候群」

    農曆春假結束,許多人已開工上班,想到年後計畫、面對職場上司的要求,有些人壓力大到出現焦慮、恐慌、失眠等症狀。有醫師建議透過2大層面來改善症狀。
    2020/01/30 15:54
  • 失戀後失眠好痛苦? 心理師教兩大武器

    失戀後,常難過到失眠,臨床心理師說,從心理學觀點看,失戀後腦袋會被各種想法、回憶入侵,越是嘗試控制它就越容易失眠,不妨試試「失戀筆記本」、「腹式呼吸」改善失眠。
    2018/03/23 18:44
  • 收假憂鬱算生病? 做5件小事跟厭世說掰掰

    「收假症候群」這個名詞在生活中並不陌生,從開心假期一夕轉換回工作或學習的狀態,會讓人覺得倦怠、憂鬱,在醫學角度上,「收假症候群」雖然不算是正式的疾病,但收假導致憂鬱這件事,確實影響到我們的身心狀態。
    2018/02/28 12:22
  • 掌握戒菸技巧 有助成功甩菸

    近年來菸品頻頻漲價,癮君子到戒菸門診求診的人數也增了2成,醫師表示,大多數民眾因為菸品漲價決定戒菸。不過,戒菸除了意志力,更需要克服心理壓力。
    2017/08/01 13:00
  • 腹式呼吸、靠牆半蹲 輕鬆預防腰痛

    不少人有腰痛的毛病,光是日本就有1/4的人口有腰痛困擾,保健專家示範,透過大口用肚子呼吸,也就是腹式呼吸法,也能舒緩疼痛,達到預防腰痛目的,另外把頭跟屁股靠牆壁,往下蹲的簡單動作,都能幫助受壓迫的脊椎被拉開,使腰不痛,透過NHK的鏡頭,來看看怎麼強健你的腰。
    2013/10/29 21:30
  • 「睡前打掃30分」 解決入眠睡好覺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反應在睡眠品質上,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打呼、磨牙或是不定時的翻轉,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而透過睡眠紀錄,可以觀察改善,心理醫師建議先從睡前焦慮著手,在睡前1小時用間進式的肌肉放鬆、腹式呼吸法,或是簡單的清掃動作,也有改善效果。
    2010/05/24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