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式呼吸、靠牆半蹲 輕鬆預防腰痛

記者 蘇雅容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不少人有腰痛的毛病,光是日本就有1/4的人口有腰痛困擾,保健專家示範,透過大口用肚子呼吸,也就是腹式呼吸法,也能舒緩疼痛,達到預防腰痛目的,另外把頭跟屁股靠牆壁,往下蹲的簡單動作,都能幫助受壓迫的脊椎被拉開,使腰不痛,透過NHK的鏡頭,來看看怎麼強健你的腰。

指導員中村格子:「多數的腰痛可以透過調整腰和肚子的肌肉來預防。」

初步估計全日本有2800萬人受腰痛之苦,佔1/4人口,想要甩掉腰痛,第一招竟然是大口呼吸,靠肚子的力量,輕鬆清除腰痛。指導員中村格子:「腹橫肌環繞肚子一圈,當你收縮它會變成像馬甲一樣保護腰的肌肉。」

肚子上有腹直肌和腹橫肌,練六塊肌靠的是腹直肌,做仰臥起坐練的也是腹直肌,不過要解除腰痛,必須靠環繞在肚子四周的腹橫肌,首先平躺下來,把手靠在骨盆上,手指伸平對準恥骨位置,比成一個三角形,為了刺激腹橫肌,把三角形用力往下壓,讓身體貼平地面。

指導員中村格子:「從鼻子吸氣,從嘴巴慢慢吐氣。」

連續做10次,因為負擔很小,即使是腰痛的人也適合做,接下來要矯正腰椎姿勢,這是本來的腰椎,下面這兩張是常見的腰椎變形,要端正腰椎,椅子是好幫手。

指導員中村格子:「端正坐好,然後像這樣,再像這樣、再返回原來垂直狀態,把手伸直靠耳旁,把肋骨與骨盆的距離好好拉直,然後再回來中央。」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受壓迫的脊椎被拉開,左右各做10次,另外身體靠牆壁,雙腳與肩同寬,頭和屁股緊貼著牆壁,往下蹲10次,簡單的動作NHK主播立刻跟著做,做對動作,改善腰痛老毛病還能改正體型,一舉數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378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