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腦過勞 結果共3筆

  • 止痛藥殘留5年才能排出?醫闢謠曝正解 這時機服用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認為吃止痛藥不好,會擔心止痛藥成癮,或曾經聽說止痛藥會在體內殘留5年,不過真的是這樣嗎?這集的《江P醫件事》,就要打破迷思,包括止痛藥15小時就可以排出體外,如果放任疼痛不管,會讓大腦過勞,可能引發失智,而止痛藥最佳使用時間,就是剛開始疼痛就要用藥,如果拖太久,用藥可能無效。
    2022/10/09 15:58
  • 零錢變多、聞不到洋蔥味 竟是失智症前兆

    失智症不僅對患者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還得勞煩親人照顧,民眾都不願樂見。日本腦神經外科醫師近日對於失智發表新的見解,除了腦部血流不足、腦神經受損等因素外,「用腦過度」也可能是造成失智的原因;而簡單的2個日常行為,就能幫助檢測是否有失智的前兆。
    2018/11/07 23:03
  • 60%白領「腦過勞」 上班3天記憶力衰10%

    你一天上班、上課幾個小時呢?當心成為腦過勞,有一項調查發現,國內6成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中學生上課時間也高達9小時,還不包括自習時間,都屬於「腦過勞」一族,不僅專注力、記憶力、學習力下降,神經科醫師最近就發現,一名32歲年輕上班族,連續工作3天之後,就開始忘東忘西,學東西速度也變慢,就連自己正在煮開水都記不住,醫師說,這就是典型的用腦過度,當心長期累積,變成成腦損傷。
    2011/10/17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