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聽障選手 結果共14筆

  • 史上第二佳!聽奧3金13銀14銅 賴清德接見選手

    我國參加2022年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Deaflympics),共獲得3金13銀14銅佳績,在73個參賽國中排名第15。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接見代表團,恭喜選手辛勤訓練獲得豐碩成果。
    2023/01/10 13:14
  • 外籍勞工PK身障龍舟賽 台「禮讓」贏友誼

    端午節就快到了,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辦一場另類的龍舟賽暖身,邀請外籍勞工加外籍配偶們,和台灣的身障朋友各組一隊,下水較量,這支特殊的本土隊伍,雖然有聽障或視障選手,但長期集訓其實身手不凡,最後身障龍舟隊因為刻意「禮讓」,兩隊平手,皆大歡喜。
    2010/06/06 19:32
  • 國片「2分20秒」 無腳小泳將感動人心

    聽障奧運目前正在台北舉行,台灣選手不斷傳出捷報,振奮人心,其實身障選手拿獎牌的背後,是汗水交織的辛酸淚。國片「2分20秒」,就是記錄台灣一位6歲身障小泳將奪金牌的故事,這位小泳將沒有雙腳,殘而不廢的精神令人感動。
    2009/09/13 21:19
  • 「豹女花」何秋美 台灣女網后再出擊

    聽障奧運選手,並不是每一位天生就有聽力上的問題,女網好手何秋美,曾是健康的網球選手,而且連續7年穩坐台灣女網第一把交椅,但30歲那一年,卻因為遺傳因素,聽覺神經急速萎縮,當時何秋美簡直不敢也不願相信,但她後來坦然面對,在淡出網壇之後,重新以聽障選手的身分復出,在2007年,拿下世界聽障網球賽單打冠軍;另外,柔道選手徐偉倫,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也期待在柔道項目,創造顛峰。
    2009/09/06 10:03
  • 聽障選手落單街頭 差點錯過宣示任務

    聽障奧運開幕圓滿結束,不過開幕式前出現了驚險插曲!一名身負宣示任務的聽奧選手,在出發前往場館前,居然沒有接到通知,一個人就這樣落單在飯店門口,還好趕緊向警方求助,搭乘巡邏警車,才即時趕上了開幕式。
    2009/09/06 00:20
  • 〈獨家〉「每天一馬」 按摩師幫跆拳手復健

    迎戰聽奧,台灣的跆拳聽障選手,也正馬不停蹄地加緊練習,不過,跆拳道是特殊的運動項目,最容易讓選手滿身傷,因此,物理治療協會,每天免費安排台大等知名醫院的治療師,來幫選手按摩、做復健,有的復健師每天晚上9點開始,幫選手按到晚上1點才走,讓選手白天練習,晚上可以好好放鬆,迎戰賽事。
    2009/09/05 18:59
  • 聽奧選手加油! 仔仔、彭于晏秀手語支持

    聽奧比賽即將展開,許多藝人也很關心這場盛事,彭于晏正在為新電影「聽說」宣傳,戲中他飾演的是一位聽障者的朋友,為了這齣戲,他還苦學手語,特別為聽奧的台灣選手加油,而仔仔也說,他非常期待台灣聽障選手的表現。
    2009/09/05 09:39
  • 〈獨家〉搶錢! 小黃運將為聽奧練「手」功

    聽障奧運9月5日在台北舉行,屆時有超過4千名的選手來台,計程車可能會是搶手的代步工具。現在有計程車司機看準商機,特別跑去學手語,希望能加強跟聽障選手的互動,多增加賺錢的機會。
    2009/07/18 18:58
  • 〈獨家〉大學生操刀 拍「翻滾吧!男孩」聽障版

    聽障奧運即將在9月豋場,台灣選手特訓如火如荼進行,外界通常在得獎時,才會把目光投注在這些聽障選手身上,無聲的世界裡,訓練過程其實備感艱辛,像是教練進行魔鬼訓練時,都要帶著手語老師當第三者,才能和球員溝通,裁判哨音聽不見,就得改用閃爍燈號取代,甚至連吵架,還得用手語才吵得起來;這些鮮為人知的一面,被一群大學生發掘後拍攝下來,製作成為聽障選手版的「翻滾吧!男孩」。
    2009/06/28 17:40
  • 白雪大火 聽奧急備千台火警鬧鐘

    台北市白雪大旅社的火,奪去7條生命,也燒出老飯店的公安問題,不過也讓人想到台北市即將迎接4千位聽障奧運選手,這些聽障選手在住宿時,要是發生火警該如何疏散?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一款方便聽障人士使用的警示器,如果發生火警,只要飯店人員按下訊號發送鈕,不論在睡覺或是在洗澡,聽不到的選手都還是可以警覺到意外發生。
    2009/03/07 19:16
  • 殘奧2金牌手 現身台北投身公益

    2009聽障奧運,9月即將在台北盛大登場,這使得身心障礙者獲得社會不少關愛眼光,曾經在殘障奧運賽中勇奪冠軍的2名視障選手,分別從大陸和非洲肯亞遠渡重洋來到台北,今天和台北啟明學校的視障學生面對面,以自己親身的艱困經歷,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2009/02/12 19:54
  • 迎接2009台北聽障奧運 選手造勢

    很多人都知道2008年奧運在北京,不過緊接在後的就是2009年,在台北舉辦的聽障奧運,現在市府不但歡迎大家學手語,民眾可以盡地主之誼服務聽障選手,而選手也邀請大家,一起迎接這個國際級的運動盛會。
    2008/01/01 09:09
  • 大陸隊臨陣棄賽 聽障泳賽泛政治?

    2007年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一連6天在台北登場;來自23個國家的聽障選手齊聚,一同較勁,不過,對岸的大陸代表,卻突然「臨時棄賽」,讓外界一度解讀為「政治力」凌駕「體育」,主辦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除了要大家不要泛政治化外,也意有所指,暗示對岸「體育」就該歸體育。
    2007/08/11 23:37
  • 奧運聽障選手奪金 愛心蛙募款開跑

    台灣將在2009年舉辦聽障奧運,為了幫助國內聽障選手取得好成績,聽障協會特地規劃「愛心蛙漂浮比賽募款」,鼓勵民眾認購愛心蛙,讓選手有更充裕的經費訓練來因應賽事。
    2006/05/30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