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聲請人 結果共29筆

  • 捲台北天空塔掏空案 港富豪爆「欠債上億美元」被聲請破產

    香港東方日報創辦人之子馬廷海本月19日驚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第一審法院被被債權人香港女富商陳慧芳聲請破產,據聞潛在債務高達數億美元,法院已正式受理公告。依香港相關法令及金融機構做法,法院受理陳慧芳聲請對馬廷海頒布破產令後,為保護聲請人權益,香港金融機構將會就債務金額立即凍結馬廷海的銀行帳戶。
    2024/02/20 12:47
  • 不滿「連身條款」 高志鵬與35死囚拚釋憲

    司法院的憲法法庭,「連身條款」的釋憲結果宣判,過去只要案件經過二次以上發回更審,上訴到最高院,就會由同一法官審理,一共52人聲請釋憲,包含前立委高志鵬,和35名死囚犯都是聲請人,大法官認為,死囚的部分通通合憲,只有兩件和再審以及非常上訴有關的案子,違憲。
    2023/08/14 20:17
  • 西拉雅族釋憲案 憲法法庭召開言詞辯論庭

    西拉雅族人不滿無法取得平地原住民身分提行政訴訟,北高行更一審認為原民法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進行言詞辯論,邀集聲請人、關係人及原民會陳述意見。
    2022/06/28 10:43
  • 打獵釋憲案 王光祿:原民文化被判3年半不合理

    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就原住民王光祿等人打獵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聲請人王光祿庭後表示,打獵本來就是原住民的文化,為了孝敬母親竟被判3年半,真的是太不合理。
    2021/03/09 17:21
  • 王光祿打獵釋憲案辯結 大法官:月內定期解釋

    大法官今天就原住民王光祿等打獵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王光祿提及當初為孝順母親想吃肉而上山打獵卻遭判刑,相關聲請人請求宣告違憲,內政部等代表強調現行管制架構合憲。
    2021/03/09 13:59
  • 控刑後強制治療「變相拘禁」 性侵犯聲請釋憲

    台灣性侵犯服刑期滿一律要接受強制治療,時間沒上限,有三名性侵犯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聲請大法官釋憲!主要聲請人盧姓男子,多年前闖入民宅猥褻少女,猥褻部分判刑一年,期滿前被認定有高度再犯風險,進入培德醫院強制治療九年,他認為治療沒上限,等於受刑人關到死,除了盧姓男子,其他兩名性侵被告以及2位法官也都先後聲請釋憲,大法官受理後,12月31日下午四點,做出解釋。
    2020/12/30 19:25
  •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他有受到什麼立即迫害?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告發,今天赴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陳情、聲請人權保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表示,尊重、也會處理。至於人權會是否庇護蘇偉碩,陳菊說,蘇偉碩行動自如、發言自由,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
    2020/12/25 12:27
  • 蘇偉碩聲請人權保護 陳菊:並無立即迫害

    醫師蘇偉碩與人權團體和律師,在監察院門口舉標語抗議,要向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聲請人權保護,但第一時間由監院代表收下陳情,事後陳菊表示,蘇偉碩目前發言和行動都自如,哪有什麼立即迫害,但還是會尊重他的陳情。
    2020/12/25 12:22
  • 黨產條例釋憲辯論庭 聲請法官均未到庭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聲請黨產條例釋憲,大法官今天開庭辯論,但聲請的法官們均未到庭,疑因在解釋案出爐後,仍須接續審理黨產案件,為避嫌而決定不出席辯論庭。
    2020/06/30 11:23
  • 批罷免程序有瑕疵! 王淺秋:非爭輸贏、而是留歷史紀錄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辦,韓陣營委由律師再向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投票,法院已分案但尚未訂定庭期,近日將開庭調查並傳喚聲請人韓國瑜或其委任律師、中選會及罷韓方代表到庭。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在臉書貼文表示「尊重市長決定,司法程序爭的不再是輸贏,是留下歷史紀錄」。
    2020/05/15 15:52
  • 工時釋憲成功 吹哨者籲大法官速審免職案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做出釋字第785號解釋,要求相關機關修正業務性質公務員勤休規定。聲請人、前高雄市消防局消防員徐國堯另因免職案聲請釋憲,他今天呼籲大法官儘速排審。
    2019/12/09 13:07
  • 雙子星限期簽約案 南海、馬頓聲請假處分遭駁確定

    北巿雙子星大樓最優申請人資格的南海、馬頓公司不服北巿府要求限期設立新公司完成簽約,否則視同放棄最優申請人資格,聲請假處分遭駁,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今駁回抗告確定。
    2019/08/16 18:00
  • 雙子星案 南海8/10未走完程序將喪失最優資格

    南海發展等公司就雙子星案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被駁回,台北市捷運局今天表示,昨天去文南海要求30天內成立新專案公司並簽約,若未完成,視同放棄最優申請人資格。
    2019/07/11 17:44
  • 大法官公務員年改釋憲 言詞辯論雙方交鋒

    司法院大法官受理軍公教年改釋憲案,今天上午進行公務員年改釋憲言詞辯論。釋憲聲請人與關係機關代表言詞交鋒。下午將進行教師年改案言詞辯論。
    2019/06/25 13:32
  •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之訴 如何驗票一張圖讓你看懂

    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在經過將近10個小時的開票之後,現任市長柯文哲最後以3254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順利完成連任。不過由於2人的得票率僅相差千分之2,丁守中今(25)日凌晨2點半,前往台北地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將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不過按照《選罷法》第69條規定,聲請人須繳納保證金,才能進行查封程序,若是沒繳納法院會要求補繳,一旦不繳納則駁回。
    2018/11/25 08:23
  • 年改案 1萬退休公教警消聲請釋憲

    退休公教警消團體不滿年改結果,認為有違憲之虞,今天到司法院遞交憲法訴願解釋聲請書,本案共有1萬多名聲請人;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多名國民黨立委也到場聲援。
    2018/06/13 14:54
  • 前瞻釋憲遭駁回 藍委轟:大法官會關門

    前瞻預算爭議,在野黨立委聲請大法官釋憲。不過連署人之一的立委高金素梅,因為沒有參與前瞻二讀表決,遭大法官剔除聲請釋憲資格,這也導致釋憲案聲請人數未達門檻,遭到大法官駁回。藍委不滿決議,痛批大法官故意找碴,應該要關門。
    2018/05/05 14:43
  • 停止執行處分聲請 婦聯會前主委當庭撤回

    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日前認為內政部違法撤換婦聯會主委,因而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北高行今天開庭,辜嚴倬雲的委任律師當庭向法官表示,聲請人撤回聲請。
    2017/12/28 16:00
  • 這緣分!車禍撞上同樣的「自己」 網笑:比中樂透難

    也太巧!這到底什麼樣的緣分?最近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仔細一看才發現,「聲請人」和「相對人」都是「陳伯嘉」,同名同姓還同個字,讓原PO大感意外。
    2017/07/15 22:51
  • 同婚釋憲辯結 大法官:月內定期解釋

    同婚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召開憲法法庭,機關代表法務部長邱太三、聲請人祁家威等人充分陳述後,審判長許宗力庭末諭知辯論終結,一個月內指定日期公布解釋。
    2017/03/24 15:54
  • 史上首場!同婚釋憲法庭 全程直播辯論

    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在司法院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且全程直播;法庭內除了聲請人祁家威、台北市政府代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外,大法官也邀請多位學者教授擔任鑑定人,在法庭上各自表示意見。
    2017/03/24 11:40
  • 同婚釋憲 祁家威:同性戀是正常的人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上午9時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說,同性戀是對的人、正常的人,希望大法官審查,「讓我們這些對的人去做對的事」。
    2017/03/24 10:54
  • 同婚釋憲案 最慢5/24公布解釋文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明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經聲請人祁家威、北市府代理人廖元豪及關係機關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陳述後,若諭知言詞辯論終結,最慢5月24日公布合憲或違憲解釋文。
    2017/03/23 16:28
  • 司法院聯手律師圍毆法務部,修法機率大增

    憲法法庭開庭審理「法院羈押庭限制被告律師閱卷是否違憲」案,十五位大法官聽取聲請人賴素如、公務機關和第三方鑑定人的意見,辯論過程可說是「司法院聯手律師圍毆法務部」,因為司法院贊成在羈押庭中律師有閱卷權,不論未來大法官釋憲結果為何,刑事訴訟法修法機率大增。
    2016/03/03 18:08
  • 憲法法庭激辯 羅瑩雪:律師在羈押期閱卷恐洩漏證據

    羈押司法院憲法法庭今早開庭審理「法院羈押庭限制被告律師閱卷是否違憲」案,由15位大法官組成合議庭,聽取聲請人賴素如和司法院、法務部的說法。賴素如和司法院都主張基於檢察官、律師攻防武器平等原則,被告律師在羈押可以閱卷;法務部長羅瑩雪親上火線反駁,如此將洩漏偵查證據,讓被告有機會串證和滅證,無法讓壞人定罪。
    2016/03/03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