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老年失能 結果共5筆

  • 年紀增長不運動下場慘! 骨科醫師警告:提前預防失能關鍵是它!

    談到肌少症不得不注意!因為它是老年失能的兇手,最主要因素就是骨骼肌重量與功能減少,可能會造成失能、甚至是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高,事實上人體骨骼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年過40成人肌肉量會逐漸流失,骨科醫師提醒務必多運動增強肌力。
    2024/01/30 22:57
  • 毛巾擰不乾?「肌少症」前兆別再忽視 6招檢測馬上試

    5天的清明連假才剛結束,週末又來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一直當「沙發馬鈴薯」,當心「肌少症」找上門!瓶蓋扭不開、毛巾擰不乾、過馬路步伐不像以前快速,這些都有可能是肌少症前兆!
    2023/04/08 05:30
  • 資深男星跌倒猝逝!罹「肌少症」4症狀 中1個小心了

    近年發生不少名人跌倒過世的消息,像是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在去年(2021)跌倒昏迷後,今年10月驚傳過世;而過去,資深本土劇演員馬如風、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歌仔戲國寶小明明、詩人余光中等人,皆因跌倒送醫不治。醫師提醒,肌少症是老年失能殺手,若出現4大徵兆要留意!
    2022/12/11 16:14
  • 60歲後易罹患肌少症! 醫曝:做4件事預防老年失能 

    你是否常有擰不開罐頭、走不遠、爬樓梯很累的症狀出現?很多人以為這些症狀只有老了才會發生,但高齡醫學內科醫生指出, 30至40歲後肌肉就會逐年加快流失,60歲以後許多人就會面臨肌少症,不僅讓退休生活全部泡湯,平時想要旅行、爬山都會有困難。
    2022/12/05 18:22
  • 棉花糖人也會「肌少症」!5指標快檢查 高齡肥胖者更危險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失能的兇手,特徵是持續且全身普遍的肌肉量、肌肉強度下降,伴隨可能造成行動吃力、提重物困難,甚至是反覆跌倒、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加。不過肌少症並不是老人和瘦子的專利,胖胖的「棉花糖人」可能也會有肌少症。
    2022/11/26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