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習普會 結果共38筆

  • 普欽:與習密談成果豐碩 俄「核彈公事包」罕見曝光

    當前全球正逐步走向「中俄北韓抱團、美歐民主國緊密」的分化世界!中俄元首週三展開一連串會談,習普兩人除了公開的雙邊會談,午餐時間接著談,吃完飯後更單獨討論機密問題,成果豐碩。而普欽心腹,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則在習普會後馬上赴平壤,外界推測是與北韓通報密談成果,還可能安排普欽近期回訪北韓。至於普欽在中國期間,身邊的海軍軍官帶著被稱為「切格特」的核按鈕手提箱,緊緊跟隨,這也是俄羅斯的「核彈公事包」在國際場合中罕見曝光。
    2023/10/19 19:51
  • 習近平邀單獨會談大聊2小時!普欽曝:討論「機密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訪中結果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又面對面喝茶交談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討論了「機密問題」。
    2023/10/18 21:18
  • 「習普會」登場!習近平親切稱普欽老朋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18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習近平親切的稱呼普欽「老朋友」,並細數過去10年會面42次,期盼中俄兩國還能不斷合作,CNN評論,中俄雙方無論在政治或經貿上,有越來越多合作,起因是雙方對美國都有所不滿。希望能合作重塑世界秩序。
    2023/10/18 19:42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關係再升級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登場,而在開幕式結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隨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門「習普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一帶一路會議,不只聯合國秘書長、20多個國家元首,和來自130多個國家代表都出席參加,顯示中國大陸過去10年來,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外交的成果。」
    2023/10/18 16:36
  • 一帶一路重頭戲「習普會」登場 習稱普欽:我的老朋友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進行「習普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表示,兩國多位部長將出席,而普欽和習近平也將進行一對一會談。
    2023/10/18 12:31
  • 侵烏後首訪中國 普習將密談「一帶一路」邊緣化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二抵達北京,展開入侵烏克蘭後的第一趟「非前蘇聯國家」出訪,彰顯俄中兩國關係緊密。他這趟行程包括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北京與越南、匈牙利等參與峰會的外國領袖會談,藉機展現俄國不孤立姿態。此外,普欽還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闢室密談」,這讓外界對於「一帶一陸」10周年的關注度降低,反而更重視「習普會」是否將成為俄中軍事聯盟建立的起點。
    2023/10/17 19:57
  • 一帶一路峰會搭外交舞台 習普忙國際外交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今天(10/17)啟動。從俄烏衝突後就鮮少出國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出席峰會。俄媒報導,中俄元首將閉門舉辦,而在「習普會」前,習近平和普欽,先藉由峰會和多國元首會晤。
    2023/10/17 18:23
  •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登場 習近平將單獨會見普欽

    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天登場,焦點集中在準備參與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備受矚目的習普會預計周三登場。
    2023/10/17 14:52
  • 習普會談之際、岸田密訪烏克蘭 牽制中俄聯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會晤總統澤倫斯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首相從未訪問過戰爭中的國家或地區,而密訪外國,也是非常罕見的狀況。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可說是預料之中的驚喜。2月份美國總統拜登拜訪烏克蘭後,G7成員國領袖中就只剩下岸田首相還沒有拜訪過烏克蘭,今年適逢日本是G7輪值主席國,國內一直有很多聲音,希望岸田首相在5月G7峰會舉行前,盡快地拜訪烏克蘭。」
    2023/03/23 15:51
  • 習普談俄烏 CNN:習有私心未勸普欽撤軍

    習普會落幕,中俄元首對烏克蘭問題處理態度,還在國際發酵。紐時評論,習近平和普欽會談重點放在經濟合作,沒有提到如何結束俄烏戰爭,顯然雙方在這點上沒有取得任何突破,另外CNN報導也注意到,大陸不斷說要扮演和平使者,但會中完全沒提出要俄軍撤出佔領區。
    2023/03/23 12:49
  • 習普會落幕 布林肯:中國「尚未越線」提供俄羅斯大量軍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中國雖對俄羅斯加強外交支持,但尚未提供大量軍事援助。
    2023/03/23 09:26
  • 習普會落幕 英學者:陸利用俄對抗美、北約

    習普會落幕,有英國學者評論,普欽在烏俄戰爭上的處境,比一年前還弱,現在急需要大陸的協助。而大陸則是想利用俄羅斯給北約和美國製造麻煩,兩國元首雖然在會談上展現深厚友誼,但外交發展各有盤算。
    2023/03/22 19:51
  • 普欽有求於人 專家分析:習普會「習近平才是老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從議題到肢體動作都成為全球焦點。專家解析,在俄羅斯越來越依賴中國的現實下,從肢體動作上看,儘管習近平是客人,但看起來「他才是老大」。
    2023/03/22 18:04
  • 普欽用中文喊「乾杯」 CNN:習拿普欽當北約擋箭牌

    俄羅斯總統普欽,大陣仗迎接習近平到訪,晚宴還特地用中文說「乾杯」。普欽親自送習近平離開克里姆林宮時,習近平突然說:,「中俄要一起推動百年變局」,引發不少解讀。CNN分析認為,中俄兩國互相利用,在習近平眼中,普欽只是對付北約的擋箭牌。
    2023/03/22 17:47
  • 如哥哥看弟弟!從肢體語言看習普會 專家:陸佔主導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來訪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袖峰會,外國媒體聚焦的,卻是兩人的肢體語言。CNN記者表示,光是走紅毯,就能看出,普欽比較心急;另外也有肢體語言專家說,習近平以兄長看弟弟的眼神看普欽,似乎想彰顯,兩國之間,大陸才是站在主導地位。
    2023/03/22 14:06
  • 想趁習普會不注意?岸田文雄訪烏克蘭 俄軍派轟炸機警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驚喜現身烏克蘭。他還親自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參加今年5月的G7峰會。只是澤倫斯基在記者會只說,他會用視訊方式參加,等於首度亞洲行,已經破局。
    2023/03/22 13:14
  • 找普欽不只調停? 專家:習近平欲取代美國「主導世界」

    就在習近平訪問莫斯科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到了烏克蘭,成為最後一位出訪基輔的G7領袖。而這次習普會,外界關注中國立場和態度,美國已經先批評,大陸的和平主張,其實都偏袒俄羅斯。還有專家認為,習近平這次訪俄背後打的算盤,就是要取代美國地位,把中國大陸塑造成全球領袖。
    2023/03/21 22:32
  • 通緝無礙友誼 習近平訪俄喊「尊敬的普欽」

    習近平訪俄行第二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正式的雙邊會談。其實昨天(20日)的非正式會談,就已經持續了4個半小時,習近平甚至稱普欽是好朋友,並尊敬他。但這樣說等於無視國際刑事法院,通緝普欽的事實。儘管大陸先前曾針對俄烏戰爭,提出12點解決方案,但內容根本沒有寫明俄國應該撤軍。事實上,大陸早就在經濟上暗助俄羅斯,兩國去年貿易額還創下歷史紀錄。
    2023/03/21 22:14
  • 習普會D2沿路俄軍隊戒備 報紙頭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今天前往克林姆林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正式會晤,根據國際媒體報導,習近平還邀請普欽到中國大陸訪問。
    2023/03/21 18:01
  • 「習普會」首日 非正式晚宴討論烏克蘭問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今天進入第二天,將發表共同聲明,而兩人其實昨天已經討論到烏克蘭問題,大陸除了重申一貫立場,並強調中俄兩國有很多相同、相似的奮鬥目標,在這些發展目標中,兩國可以通過合作、共同努力,促進目標的實現。
    2023/03/21 13:01
  • 國際法庭逮捕令 普欽閃電訪烏東.會習近平

    國際刑事法庭17號對俄羅斯的戰爭惡行,發出第一張逮捕令,對象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法庭以非法轉移兒童為由,作為普欽在戰爭中的犯行起訴,也成為烏俄戰事究責的第一步。而普欽不甘示弱,在逮捕令發布後,首次親身訪問烏東佔領區,一方面向西方社會示威,令一方面也展現自己的高度控制力。接下來他還會在周二與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談,雙方藉"習普會"各自獲取經濟利益,以及突破國際孤立中俄利益。
    2023/03/20 19:58
  • 習普會下週登場 美情報:陸有意軍援俄羅斯

    應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共三天。據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會談期間,雙方將討論中俄夥伴關係與戰略合作等議題,會談後簽署一系列重要雙邊文件。而西方國家則擔憂,大陸會藉機軍援俄羅斯。
    2023/03/18 13:12
  • 傳最快下周習普會後 再與澤倫斯基視訊對談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星期前往莫斯科訪問,並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
    2023/03/14 12:02
  • 「習普會」4-5月初有望登場 北京促和外界質疑多

    中俄之間的連結越來越密切,除了正在俄羅斯訪問的王毅之外,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可能在4月到5月初,親自走訪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習近平訪俄的目的除了重申不要動用核武,更試圖推動多邊和談,結束戰爭。中方之所以用更積極態度促談,一方面想要降低西方的不信任,另一方面,更想藉機打破美國所建構的高科技圍堵地緣格局。但歐洲與烏克蘭對於要當和事佬的中國,有沒有信心呢?恐怕很難說。
    2023/02/22 20:00
  • 為習普會鋪路?王毅20日出訪莫斯科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即將在2月20日出訪莫斯科,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俄兩國越走越近,並不是預料以外的事情,是西方國家預料之中的事,但引發各界關注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烏俄戰爭仍持續進行中,因為沒有辦法在烏俄戰爭上有結局出現,所以讓西方國家投入非常多的資源,而俄羅斯在沒有得到任何大陸的實際軍援下,就已經夠難纏了,更何況未來中俄之間有可能走的更近,甚至成為更緊密的盟友關係,這會使西方國家非常的頭痛。」
    2023/02/01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