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群體染疫 結果共9筆

  • 北部確診黑數多! 黃立民:應該有2成的人都已經感染

    有專家認為,7月我們能「解封」敞開國門,因為國內染疫率已經快10%,加上疫苗保護,能達群體免疫,但黃立民覺得,台灣尤其北部確診黑數多,早超過10%,總體染疫數卻沒有明顯下降,同為專家的李秉穎則點出,這波疫情他比較意外的點,是台灣高原期長,兒童確診腦炎多,還有前5天致死率高。
    2022/06/02 13:27
  • 憂群體染疫 國防大學家長控「快篩不足」

    疫情延燒,必須住校的國防大學學生家長就指控,學校確診只匡列同寢室友,3+4居隔後還是得返校上課,而且學校快篩不足,只優先給沒打疫苗的學生快篩,但國防大學否認這樣的說法,強調快篩充足,也啟動線上教學。
    2022/05/17 17:41
  • 英女王確診! 高齡95歲「重症機率高」目前症狀輕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0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白金漢宮表示,高齡95歲的女王目前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這星期會讓她繼續較輕鬆的公務,而且隨時關切她的健康狀況。女王已經打完三劑疫苗,因此感染後變重症風險的確會下降,但問題就在於她的高齡,統計85歲以上染疫的死亡機率,是18到29歲年輕族群的340倍之多!除此之外女王所在的溫莎城堡也傳出群體染疫,外界認為,女王之所以感染,可能是來自城堡內的人員,或是月初才確診的兒子查爾斯王儲。
    2022/02/21 19:59
  • 遊輪群染再爆! 世界最大「海洋交響號」48人確診

    還記得去年疫情剛爆發時,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群體染疫事件嗎?力拚重啟的遊輪業,今年好不容易爭取到復航,沒想到疫情還是沒有離開,目前全球最大的遊輪、皇家加勒比集團旗下的「海洋交響號」,11日從佛州邁阿密出發後,傳出1名乘客確診,遊輪立刻追查接觸史,一路追出48人染疫,而且這些確診者的接種率高達98%,目前還不確定是否為Omicron,而症狀輕微的人也經上岸被送回家。郵輪業者強調未來將加強檢測,但此一事件仍讓即將邁入2022年的旅遊業,籠罩陰霾。
    2021/12/21 20:01
  • 8成上班族想要「疫苗護照」! 調查:最不滿意邊境管制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首次公布《職場防疫措施調查》,竟發現有近8成受訪者贊成以「疫苗護照」做為進入辦公室的條件,認為能藉以降低群體染疫風險,而針對政府防疫措施滿意度部分,有3成的受訪者認為邊境措施管控有改善空間,其次則是不滿意疫苗數量控管,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推測,邊境措施管制為票選最需改善的措施,這應該是與先前機組員檢疫措施「3+11」爭議有關,但他也強調,國內的邊境措施也成功守住Delta變異株入境。
    2021/12/01 18:50
  • 台南推中秋節改吃火鍋 黃偉哲:既防疫又減少空氣汙染

    Delta病毒入侵台灣,新北爆發幼兒群體染疫,本土疫情有升溫的跡象,面對即將到來有如「烤肉節」的中秋假期,全台已有16個縣市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雖然距離中秋還有一段時間,但原則上禁止大型戶外社區烤肉,他建議可以改吃火鍋跟家人同聚。消息一出,PTT網友說,「烤肉會群聚  吃火鍋就不群聚嗎」。對此,黃偉哲回應,台南歷年來都推動以吃火鍋來取代烤肉,並沒有說為了防疫大家改吃火鍋,且改吃火鍋還能維護空氣品質。
    2021/09/08 11:28
  • 夫妻在不同公司上班、回家同房 疫情性生活安全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據各縣市政府統計,約有近4成的病患為家戶傳染案例。近日在多個科學園區中,也傳出勞工密集的科技工廠員工群體染疫的事件。最近有讀者求助「T老師信箱」,表示夫妻兩人分別在不同公司上班,兩人住在一房一廳的小公寓中,不曉得這樣安不安全。
    2021/06/17 17:40
  • 聖母峰驚傳群體染疫! 嚮導: 帳篷都是咳嗽聲

    尼泊爾正在經歷第二波的疫情高峰,23日單日確診將近7600人、193人病故;過去七天幾乎都是這樣的確診數字,讓尼泊爾醫療系統徹底崩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統計每10萬名病患,只能分到0.7位醫師,怎麼會夠呢?最可怕的是現在疫情竟然蔓延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從4月份重新開放的聖母峰,這一季有408人獲准入山,沒想到大家陸續上山,在基地營準備攻頂之前,傳出群體感染,一名上周才撤離的嚮導爆料,他在聖母峰親眼看到生病的人,聽到帳篷內不斷有咳嗽聲,估計上百人都可能感染,但尼泊爾政府對此一蓋否認。
    2021/05/24 19:58
  • 日本又傳新群染 學生宿舍接連變「毒窟」

    日本疫情再出現變化,群聚感染途徑從過去的風化區、聚餐,現在新增了宿舍感染。高中、大學的附設宿舍紛紛傳出群體染疫,島根縣一所高中疫情失控,有超過100人遭傳染;糟糕的是,起初染疫的足球社曾跨縣比賽,使得其他縣市也陷入恐慌。大阪則是發生確診者從防疫飯店逃跑事件,再次凸顯日本在防疫上,因無法可管而衍生出的漏洞。而東京世田谷區最新主張,將使用「迷你池法(Small-pool-PCR)」,以一管多檢體的方式,衝高檢疫數量,以加強防疫效果。
    2020/08/1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