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輪群染再爆! 世界最大「海洋交響號」48人確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0:17

還記得去年疫情剛爆發時,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群體染疫事件嗎?力拚重啟的遊輪業,今年好不容易爭取到復航,沒想到疫情還是沒有離開,目前全球最大的遊輪、皇家加勒比集團旗下的「海洋交響號」,11日從佛州邁阿密出發後,傳出1名乘客確診,遊輪立刻追查接觸史,一路追出48人染疫,而且這些確診者的接種率高達98%,目前還不確定是否為Omicron,而症狀輕微的人也經上岸被送回家。郵輪業者強調未來將加強檢測,但此一事件仍讓即將邁入2022年的旅遊業,籠罩陰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身長362公尺、47公尺寬,皇家加勒比集團旗下的綠洲級遊輪──「海洋交響號」(Symphony of the Seas),在航程中驚傳群體染疫!

 

這艘海洋交響號,12月11日從佛州邁阿密出發,準備展開為期7天的加勒比海之旅,船上共載有6091名乘客和船員,且疫苗接種率為95%,沒想到啟程後,隨即發現船上有一名乘客確診,郵輪立刻追蹤他的接觸史,目前已檢測出48人染疫,而且確診者的疫苗接種率為98%。

皇家加勒比集團首席醫療官 卡文‧強森博士 (Dr. Calvin Johnson):「確診者會被送進隔離房,追蹤接觸史,過濾出他曾接觸的人,進行隔離。有的只要在船艙內隔離,有些會在船上某區域進行隔離。」

皇家加勒比集團,受到去年疫情重創,估計2020年損失58億美金,約合台幣1600多億元,今年初力拚重啟,為防疫下足苦工,包括設立郵輪醫療小組,專門的隔離病房,可容納33人,甚至還有4張加護病床,但郵輪海上群染事件,仍再度發生。
 

CNN記者 :「華爾街是否相信郵輪產業的未來,皇家加勒比集團可能抱持肯定態度,但投資人可不這麼想,今天(20日)早上撤出股票市場的速度挺快的。」

去年2月,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爆發群體染疫的惡夢是否重演?讓郵輪業者即將邁入2022年,重啟之路舉步維艱;Omicron變種更讓耶誕前夕,各種出行都籠罩陰霾。

美國航空機組員vs.乘客 :「你必須下機,我們不會讓你搭乘。(為什麼?)你沒有遵守口罩規定。」

搭機男子被請下飛機,因為他近期從佛州搭乘美國航空,臉上戴的不是口罩,而是一件紅色的女性內褲。

遭趕下機男子 傑寧 (Adam Jenne) :「這真的很荒謬,首先我戴著口罩,等到達飛航高度後,就可以點杯雙份威士忌,配一包椒鹽脆餅吃,為了突顯這種荒謬,戴女性內褲在臉上只是剛好而已。」

但在搭機過程用這種方式抗議不戴口罩,讓男子隨後收到一張美國航空的信函,通知已經被列為禁止搭乘黑名單,並將案件送交官方審核;事實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都有明文規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無論空氣流通程度,都必需配戴口罩,因為人潮中無法確保社交距離,仍有染疫風險,目前美國實施飛機、火車和巴士的強制口罩令,將維持到明年3月。

主持人 :「3、2、1,新年快樂!」
 

紐約時報廣場迎來2022年的數字燈,眼看距離跨年活動倒數計時,美國眼下的疫情,讓紐約市長白思豪不得不宣布,耶誕前之前,才會決定是否舉辦跨年晚會。

紐約市長 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如果你檢測確診,我們有很多資源給你,如果你沒確診,那很棒,你沒有得新冠肺炎,但接受檢測是絕對重要的,我們確保有足夠的檢測站和資源。」

時報廣場前滿滿人潮,不是來感受跨年氣氛,而是來到這裡的檢測站接受篩檢,擔心耶誕假期,如果自己確診還出遊,會將病毒傳染給心愛的家人。

紐約市居民 :「病毒在這裡,好嗎?不管你喜不喜歡,病毒也不會離開,就去打疫苗嘛!」

美國疫情因為Omicron激增,嚴重程度直逼歐洲,讓以色列週一宣布,禁止公民前往美國,21日正式生效,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空蕩蕩,因為除了美國之外,加拿大、比利時等9個國家,也被列為旅遊紅色名單。
 

以色列民眾 :「(機場)都沒有人,餐廳也關了,看起來不太妙,但以色列是個好地方,今天(20日)早上只有350例確診,全世界可是幾千例的增加,我覺得政府做的很好。」

在Omicron來襲,疫情反撲下,今年的耶誕節、跨年活動,無論是旅遊業者或一般民眾,恐怕都不太好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遊輪#群體染疫#Omicron#旅遊業#航空#口罩#疫苗#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