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確診黑數多! 黃立民:應該有2成的人都已經感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3:27

有專家認為,7月我們能「解封」敞開國門,因為國內染疫率已經快10%,加上疫苗保護,能達群體免疫,但黃立民覺得,台灣尤其北部確診黑數多,早超過10%,總體染疫數卻沒有明顯下降,同為專家的李秉穎則點出,這波疫情他比較意外的點,是台灣高原期長,兒童確診腦炎多,還有前5天致死率高。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灣的COVID疫情洪峰真的快過了嗎?以目前我們的染疫率達9%來看,陳時中他曾說過達10%後,就會出現緩坡下降,而這幾天,我們的單日新增個案數來看,大概再2到3天之內,就能達標。」

聽起來離解封更近一步,但國內2大專家看法不一,台大兒童醫院的黃立民院長,認為台灣現在黑數多等於染疫率,現有的加沒有發現的應該早超過10%,但這幾天平均維持在7到8萬例沒有下降,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疫情曲線已經在下降,尤其在染疫率已經超過10%的縣市,以紐西蘭疫情曲線推估,確診個案將持續減少、致死率2到3周後降低。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以台灣的狀況情況來看,10%本身就是一個流行的高峰點,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因為,我們的疫苗這樣的高覆蓋率,以及自然感染這樣的一個,疫苗防火牆已經築起。」
 

陳秀熙認為台灣6月底,看能不能把COVID流感化,最好7月中旬前要考慮解封跟國際接軌,也解釋我們現在致死率高,是因為醫療量能造成間接重症死亡,當我們達到群體免疫後,只要精準給抗病毒藥、改善醫療量能,就能把死亡率壓下來,否則7月單日死亡數還是會將近200,對此李秉穎則說,台灣確實前5天死亡率較高,但也是因為醫療控制得好,後面才能壓低下來。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有效免疫力呢,應該是差不多就在5成,所以我認為自然感染呢,大概這段時間,尤其在北部應該有到20%了啦,這個是北部下降的原因,南部也要考慮到,第一個他們疫苗接種率是多少,這樣就可以大概算出,他們需要感染百分之幾的人口才會下降,隨著時間過去,打疫苗的人會開始失去他的免疫力,下一個很大的變數是,新的病毒株BA.4BA.5BA12.1啦,到底什麼時候會進來?啊那時後又再有一波上來。」

北部之後換南部迎接高峰,還是不能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黑數#專家#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2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