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美濃地震 結果共25筆

  • 20:16美濃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高屏4級

    地牛翻身!今(12)日20時16分,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深度僅15.1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根據中央氣象署的地震報告資訊,本次震央位於北緯22.93度、東經120.56度,即在高雄市政府東北方42.5公里處。本次地震各地最大震度:高屏4級。
    2023/10/12 20:32
  • 童立馬躲桌下!高屏交界24小時內「連7震」 最大規模5.3

    南部地區今天(6/10)下午發生有感地震,最大一波在下午1:31,屏東三地門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其實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5點,24小時內已經連7震,規模都在3以上。氣象局判斷,這波地震和「潮州斷層」有關,之前影響最嚴重的是2016年美濃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災情,提醒民眾兩週內還有可能有規模4以上餘震。
    2023/06/10 19:08
  • 你家在這嗎?一圖看台灣3大地震帶 這區易致嚴重災情

    台灣地震頻繁,許多民眾似乎都對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感到習以為常,不過你知道台灣「3大地震帶」在哪嗎?中央氣象局說明,主要地震帶為東部、西部與東北部,並逐一解釋地震成因、範圍與特徵,其中西部地震帶因震源較淺,大都市人口密度高,若發生大地震,最易傳出嚴重災害。
    2021/10/19 11:49
  • 大規模地震建物危機! 長週期速度脈衝恐造成位移

    台灣和日本同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只要發生大規模地震,斷層附近就容易受到長週期速度脈衝的影響,造成建築物損壞,像是921大地震、2016年的美濃地震和2018年花蓮大地震都是,所以不只是危老建物要盡快重建,公眾使用的建築物設計時也得加強結構韌性。
    2019/04/30 23:49
  • 維冠大樓倒塌 內政部台南市府遭糾正

    去年2月6日美濃地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林雅鋒及仉桂美提案,糾正內政部及台南市政府,要求檢討改正現行建築法規及管理制度的運作。
    2017/12/07 21:55
  • 熟悉面孔! 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提前退休

    每當有地震發生,在電視機前為國人帶來第一手精闢解說的,就是地震測報中心,而擔綱這個重責大任的人就是大家熟悉的主任郭鎧紋,任職20年的時間,歷經921大地震、美濃地震,曾一連工作14天沒有休息,不過如今他宣布要提前2年退休,傳承交替給新生代同仁,同樣在氣象局的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獻上祝福。
    2017/11/26 17:37
  • 凌晨強震不同美濃地震 氣象局:正常能量釋放

    南台灣近海今天(11日)凌晨1時12分發生規模震度高達6級地震,之後又接連發生3起餘震,讓網友不禁抱怨:「每年2月南部都要震嗎?」中央氣象局則表示,這次地震屬於正常能量釋放,和去年2月的美濃地震不同。
    2017/02/11 09:22
  • 民調/住土壤液化潛勢區 61%民眾想搬家

    美濃地震後,土壤液化問題受到關注。今日(3月14日)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地圖,將區分為高、中、低三級,首波公布的八縣市民眾,在中午查詢系統上線後就可以查詢住家房屋是否位於潛勢區。政府表示土壤液化沒有立即危險,而且即使位於高潛勢區,只要房屋建築方式符合特定條件就安全無虞。而民眾對於土壤液化看法如何?TVBS民調中心在公布前夕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73%民眾聽過土壤液化,27%沒有聽過。而進一步詢問聽過的民眾,是否擔心住家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有44%民眾表示擔心,52%則表示不擔心。但如果住家真的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多數(61%)民眾表示會想搬家,28%不會想搬家。顯示,在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高潛勢區民眾將相當擔憂。而目前資訊顯示,不少人口密集區位於高潛勢區,而本次調查顯示,高達88%民眾居住於自有住宅,另一方面,調查也顯示近六成(58%)民眾住家屋齡超過20年,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民眾不免擔心自身財產及居住安全,未來有賴政府加強宣導及協助進行房屋健檢,安定民心。
    2016/03/14 16:13
  • 最新民調:政治人物聲望賴清德奪冠 前3全綠營

    總統大選結束距今一個多月時間,新一屆立法委員日前上任,由蘇嘉全當選院長,成為首位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而行政院方面,毛治國請辭後,由張善政接任閣揆,領導看守內閣。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雖尚未公布內閣人選,但近日頻繁參訪企業,為就任後推動經濟發展做準備。農曆年前美濃地震在台南造成重大災情,台南市長賴清德、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現受到外界肯定。而國民黨在朱立倫辭去黨主席後,洪秀柱、黃敏惠等投入競選,選舉結果可能左右國民黨未來的路線,目前各界評估洪秀柱當選可能較高。六都首長中,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交通壅塞、拆除忠孝橋引道,乃至單車一日雙塔等議題,幾乎天天佔據新聞版面。此外,此次調查對象也首度納入林佳龍、鄭文燦,將六都市長全部列入調查範圍。
    2016/03/07 15:38
  • 餘悸延燒!地震險「變熱門險」 詢問量暴增

    美濃地震導致台南多處大樓倒塌,也引發民眾對地震險關注,其實在921過後官方就推出保費較低廉的地震基本險,但理賠認定需要房屋全倒,或修復費用超過重蓋的一半,才能拿到150萬,雖然市面上也有不少商業型地震險,但價格高,一般民眾不願負擔,因此金管會研擬,擴大基本險輕損賠償,拉高150萬的保額限制。
    2016/02/19 20:18
  • 慘!美濃地震重創高鐵 36小時維修花千萬

    美濃地震,震壞高鐵電車線,至少117公里長受損,堪稱甲仙地震以後,最大震災!其中張力平衡裝置最難修,一共花了36小時維修,全線總共49個地方受損,平均一組要修3個小時,花費約30萬元,高鐵動員全部的工程人員搶修,加上其他設備,維修預算千萬起跳。
    2016/02/16 19:19
  • 美濃震效應! 地震預警防災APP「下載暴增」

    美濃地震發生之後,地震防災APP下載量暴增,氣象局和民間廠商共同開發好幾款,能夠在地震當下提供速報資料,距離震央較遠的人,可在還沒感受到地震前得到10到20秒的應變時間,使用者也可和家人串聯,得知家人是否平安的狀況。
    2016/02/15 12:39
  • 基督城地牛翻身 規模5.8直擊山崖大崩塌

    台灣才剛經歷規模6.4的美濃地震,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今天也發生了規模5.8的淺層地震,雖然並沒有重大傷亡,不過在地震發生瞬間有一整片海岸峭壁崩落到海中,驚險畫面被附近的民眾直擊拍下,當時甚至還有5名菜鳥救生員正好在山崖上做訓練,驚險跳崖逃生躲過一劫。
    2016/02/14 19:26
  • 藝人致哀!蕭煌奇清唱 愛紗祭拜小粉絲

    美濃地震造成上百人死傷,讓不少藝人朋友都透過臉書哀悼。而樂團大嘴巴的成員愛紗,今天(13日)前往殯儀館,為一名小粉絲上香,還忍不住紅了眼框。歌手蕭煌奇知道黃洸偉的阿姨喜歡他的歌,即使沒有機會親自唱給她聽,卻也用錄音檔清唱一段歌曲,讓黃洸偉非常感動。
    2016/02/13 21:51
  • 宛如921東星大樓翻版! 維冠有望國賠?

    美濃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就被說儼然就是東星大樓的翻版。當年東星大樓的受災戶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國賠,最後以1億2千萬元達成和解,反而民事求償拖了14年才定讞,但建商早已脫產,因此受災戶一毛錢都沒拿到。如今台南地院已經對建商羈押和假扣押,就是希望受災戶能盡快得到心靈安慰。
    2016/02/12 17:55
  • 美濃地震台南慘! 專家:4秒內發生「雙主震」

    美濃地震讓台南災情嚴重,原本認為是場址效應擴大受損程度,但有地震學者認為,除了場址效應有關係還發現有「雙主震」,也就是美濃地震發生後4秒,誘發台南其他斷層發生另一起地震,交叉分析也發現台南餘震特別多,各種現象導向「雙主震」,不過氣象局認為4秒太過短暫,應該歸類在美濃主震裡面。
    2016/02/10 18:33
  • 美濃震台南重傷! 學者揭密:雙主震導致

    美濃地震,為何台南永康傷最重?學者馬國鳳認為是「雙主震」的緣故,高雄美濃先發生地震,震波傳到台南永康附近誘發斷層活動,造成雙主震,由於2次地震間隔只有4秒鐘,地震測報中心則認為拆解地震很困難,而且規模大的地震通常破裂不只一次。
    2016/02/10 11:21
  • 美濃震台南重傷! 學者揭密:雙主震導致

    美濃地震為何台南永康傷最重。這點就連學者都百思不得其解,隨著資料逐漸明朗,學者馬國鳳發現原來這是「雙主震」。小年夜凌晨高雄美濃先發生地震,震波傳到台南永康附近,誘發斷層活動造成雙主震,由於2次地震間隔只有4秒鐘,一開始才會認為只有一次。
    2016/02/09 23:17
  • 南台大地震只是前兆? 學者:恐有更強震

    這次美濃地震規模6.4,就已經對台南造成重大傷害,但卻有學者說恐怕還會有更大的地震,中研院研究員「汪中和」就說,從過去經驗來看,只要日本有強震,過了5年到10年,台灣也會有大地震,規模大約小1個數量級,但是日本上一次311大地震規模達到9,對應到台灣,就算減2個數量級,規模還是有7,所以他說這次的地震,很有可能只是更大地震的前兆。
    2016/02/07 17:59
  • 快訊/斷電! 台南市區仍有593戶無電可用

    美濃地震總共造成17萬3千多戶停電,目前全台僅剩台南地區仍有593戶還在停電,除了420戶因房屋倒塌無法復電之外,剩餘173戶台鐵人員也積極搶修,希望能盡快供電。
    2016/02/06 23:37
  • 捐血分批來!台南急缺「發電機」與照明設備

    高雄美濃地區發生大地震,造成鄰近的台南市大樓倒塌,至6日晚間傷者有484人,13人死亡,還有超過400戶因房屋倒塌無法復電。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晚間受訪時表示,目前各項物資都充裕,但因為大範圍停電,急需發電機與照明設備,供災民夜間使用。
    2016/02/06 21:37
  • 美濃地震規模6.4 學者:南臺灣發生機率相對高

    這次美濃大地震,發生地震的地點正好位於左鎮斷層、潮州斷層和旗山斷層之間,這三條斷層近年活動少,目前還沒有確定地震是哪條斷層所引發,不過學者說,根據過去南部斷層的活動情況來歸納統計,發生大地震並不意外,從未來十年發生地震規模大於等於6的機率預測圖來看,台南地區發生的機率約10%左右,同時也可以利用這次地震再觀察,是否附近有之前沒有觀測到的盲斷層正在活動。
    2016/02/06 21:06
  • 小年夜美濃強震 台南最慘11棟倒塌

    小年夜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央高雄美濃卻讓台南市成了災情最慘重災區,一棟16從樓高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強震肆虐突然倒塌。而周邊老房倒的倒塌的塌,救難隊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將傷者救出,很多民眾不禁要問為什麼震央在美濃,災情卻是在台南市,國家地震中心強調,因為美濃地質較硬,震波往嘉南平原傳達,剛好台南市地質軟導致震波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場址效應,而未來30年內還會經常發生規模6.5強震。
    2016/02/06 20:34
  • 救災為重! 蔡英文取消過年發紅包行程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雖然還沒正式就職,但在這次美濃地震中,她對災情也是高度關注不只清晨就和台南市秘書長通電話,隨即也在臉書PO文,呼籲民眾不要前往現場圍觀,另外她也在民進黨內召開災害應變會議,宣布取消過年發紅包的行程,更要求11個綠營執政縣市協助救災!
    2016/02/06 17:20
  • 快訊/救援天寒! 西部、宜花、澎金馬探10度低溫

    美濃地震造成重大災情,不過搜救過程可能更加艱辛,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灣本島、離島,除台東綠島蘭嶼之外,在今晚到初二凌晨恐怕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民眾、災區救難人員也要特別注意保暖。
    2016/02/06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