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悉面孔! 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提前退休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17:47

每當有地震發生,在電視機前為國人帶來第一手精闢解說的,就是地震測報中心,而擔綱這個重責大任的人就是大家熟悉的主任郭鎧紋,任職20年的時間,歷經921大地震、美濃地震,曾一連工作14天沒有休息,不過如今他宣布要提前2年退休,傳承交替給新生代同仁,同樣在氣象局的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獻上祝福。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1999.9.21):「規模7.3的地震,那這個地震是我們近百年來所觀測到在島內最大的地震。」

921大地震,台灣歷史性的可怕災難,第一線面對鏡頭,表露緊張、些許語塞,他是郭鎧紋,當時接任地震測報中心主任才不到1年,一連14天沒日沒夜,忙到焦頭爛額,時空換到去年美濃地震所帶來的重創,還是他,郭鎧紋,但更穩健沉著,捨棄和家人相處時間,不論大小地震,郭鎧紋為國人帶來第一手消息。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忙到都不知道今天是幾號,就是那個我們每4小時要開一次記者會。」
 

回顧這20年的歲月,一年365天,就連過年幾乎都在地震測報中心,不過修習道德經和心經的郭鎧紋,認為這樣的使命已到終點,宣布要提前2年退休。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等於是世代交替,把那個責任、把這個重擔傳承給比較年輕的。」

半年前的起心動念,郭鎧紋更看重世代傳承,從台大地質系畢業的他,73年先在榮工處服務,77年轉調到氣象局,87年接任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這一接棒就是20年,但他堅守原則,每一天都步行45分鐘,在清晨5點多就到班,他說依過去經驗,多次地震發生在深夜清晨,早點到更能早點應戰。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那記得那時候長官跟我講一句,你每天9點以前給我睡覺,至少都已經睡了好幾個小時,你都可以全副精神處理。」

人們打開電視,長年習慣的面孔即將卸任、交替新血,曾為女兒寫書的郭鎧紋,表示退休後要專心當啦啦隊,助投入人工智慧產業的女兒一臂之力,對提前離開崗位並不會惋惜,因為該做的任務都已劃下圓滿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鎧紋#地震#解說#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8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