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美國政府關門 結果共53筆

  • 台積電AI領軍!台股大漲170點 早盤站上16500

    美國政府關門警報暫除,台股今天開高,早盤大漲170點,最高來到16524點。台積電先前受到iPhone手機過熱衝擊,蘋果還公道後,今天跳空大漲7元,攜手AI族群領軍台股開高走高。
    2023/10/02 09:45
  • 最後期限逼近 美參院緊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今天批准一項臨時撥款法案,罕見展現跨黨派團結精神,讓聯邦機構得以再運行45天,避免政府關閉大吉。
    2023/10/01 11:25
  • 共和黨眾議員不挺自家法案 美政府幾乎確定10/1起局部關門

    美國強硬派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今天否決黨內領袖提出的臨時開支法案,幾乎可以確定聯邦機關將從10月1日起局部關門。
    2023/09/30 10:53
  • 倒數不到48小時!美政府關門危機 民生衝擊難逃

    過了這個周末,預計會有大批美國民眾哀號,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門危機倒數計時,而國會兩黨依舊沒有共識,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領導整合能力,也遭到質疑;如今各界認為,美國政府勢必會在10月1日關門,使得新的財年一登場,部分聯邦機構將會因為拿不到撥款,而無法運作和支薪,不只殃及全美數百萬聯邦員工,一般大眾也會受影響!
    2023/09/29 20:00
  • 美參眾兩院就撥款法案陷僵局 政府關門風險上升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將試圖推動一項跨黨派法案,避免政府5天後關門;而聯邦眾議院則是尋求提出另一個僅獲共和黨陣營支持的議案。
    2023/09/27 10:18
  • 蠟燭多頭燒!美政府關門危機 汽車工會罷工擴大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收黑,那斯達克還創下三月以來最大周線跌幅,原因除了聯準會對於未來的升息步伐,維持堅定的鷹派立場,還得應對多個全新威脅,包括美國政府再面臨關門危機,以及全美汽車工會的罷工行動再升級;不過好萊塢傳出好消息,美國編劇工會和主要製片商達成初步協議,有望終結近140多天的罷工行動!
    2023/09/25 19:53
  • 政府免關門 國會通過臨時支出.9月美股十年來最糟

    美國政府運作資金9月30日到期,經費一旦斷鏈,10月1日部分機構就得關門,兩院趕在政府關門危機倒數前幾個小時,通過了臨時支出法,政府將繼續撥給聯邦政府資金,維持運作到12月3日。不過,拜登1.2兆的基礎建設法案,因為民主黨內部分歧,表決不斷延宕;美國股市也受到衝擊,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收黑,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月跌幅超過4%,是10年來最慘的9月。
    2021/10/01 19:51
  • 紓困特效藥?美經濟復甦? 丁學文:救急不救長!貧富兩極化

    美國總統川普總算簽署紓困法案,避免政府關門噩夢,不過,反倒是給參眾兩院,製造燙手山芋,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支持川普想法,把每人補助金額,從600美元,調升到2千美元,眾議院也投票通過。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參議院到底同不同意,這次的紓困案對於『暫時』紓解政府失能仍是有幫助的,但到底能否解決美國經濟長期困境,甚至能否至少撐至2021年第3季,我都是質疑的。」 另外,不論是川普還是即將上任的拜登,從紓困案和聯準會維持"零利率",未來疫情之下,美國政府將以發錢、量化寬鬆支撐美國經濟,真能成為萬靈丹嗎?丁學文認為「貨幣政策可以施展的空間已經不大,紓困過後,滿手都是政府資金的『新經濟』公司們,必須擔起更多企業責任。」
    2020/12/30 14:31
  • 美TSA官員奧蘭多機場跳樓 疑政府關門壓力大

    美國佛州最繁忙的奧蘭多國際機場,2號有一名運輸安全局官員,在大廳跳樓輕生,嚇壞旅客,也嚴重耽擱安檢作業,造成許多班機延誤甚至取消。外界懷疑,都是因為美國政府關門,害機場人員工作壓力大增,才會導致這起不幸事件。
    2019/02/03 17:12
  • 政府關門35天終於妥協 川普宣布暫時開門三週

    美國政府關門35天,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一個月沒領到薪水的僵局,終於暫時落幕,川普宣布政府重開到2月15號,接下來三個星期,參眾院跨黨派的會議委員會,將針對邊境安全進行協商,如果談判破裂2月15日美國政府可能再關門,而因為政府關門延期的國情咨文,有沒有可能照原訂計畫在下星期二登場?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
    2019/01/26 11:15
  • 參院否決兩黨提案 美政府關門僵局未解

    為了解決美國政府關門僵局,參議院對兩黨的提案進行投票,結果都遭到否決。兩黨大老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對策,CNN獲得消息指出,川普考慮要宣布讓南部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好跳過國會,直接動用經費來蓋圍牆。
    2019/01/25 22:00
  • 提案再度卡關國會 川普擬宣布緊急狀態來築牆

    為了解決美國政府關門僵局,參議院24日針對兩黨提出的兩項提案投票,結果都遭到否決。兩黨大老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對策,外媒消息指出,川普考慮要宣布讓南部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好跳過國會,直接動用經費築牆。
    2019/01/25 16:37
  • 兩黨提案都闖關失敗 終結美國政府關門再等等

    美國兩大黨提出重啟聯邦政府的兩項提案今天在參議院被擋下,致力終結長達一個月政府停擺僵局再度遇挫,但總統川普表示如果新提案中包含邊境安全經費,他應會支持。
    2019/01/25 12:38
  • 新美國難民!80萬政府雇員無薪 全民不忍

    美國政府關門屆滿一個月,80萬公務員也一個月沒拿到薪水,生活陷入困境。美國各地的慈善團體,緊急啟動了援助計畫,搖滾巨星邦喬飛也加入愛心行列,提供無薪公務員免費餐點,幫助他們度過這場「人造災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因為沒有預算,而付不出線人費用,導致反恐和黑幫犯罪調查被迫中斷,嚴重影響國家安全。政府關門至今已經造成美國60億美金的經濟損失,遠超出川普跟國會要求的57億築牆費。周四美國參議院將針對川普版本和民主黨版本的預算案進行投票,預料兩項法案通過的機率都不高。川普和民主黨國會也毫無讓步跡象,政府關門僵局還將持續。
    2019/01/23 18:45
  • 川普上任滿2年! 堪稱美國史上最混亂政局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屆滿兩年,政治分析家直言,這是美國政局最混亂的兩年。特別是川普為了蓋邊界圍牆,槓上民主黨,已經讓聯邦政府關門超過一個月。根據華盛頓郵報的統計,川普就任兩年以來,一共說謊8158次,平均一天11次。
    2019/01/22 21:55
  • 川普提議以追夢人換築牆經費 57億一毛沒少

    美國政府關門即將滿一個月,聯邦僱員領不到薪水對總統川普的壓力愈來愈大,今天川普提出他所謂的妥協方案,還呼籲兩黨都該接受他的提議,而川普要的57億美元邊境牆預算一毛都沒少。
    2019/01/20 10:29
  • 府會相鬥!議長阻咨文.總統擋軍機禮遇報復

    美國政府關門的政治僵局持續,川普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針鋒相對,兩人惡鬥的戲碼,被外界批評,已經到了幼稚的地步。前一天裴洛西以政府關門,維安人力不足為由,公開喊話要川普等政府開門後,再發表國情咨文;隔天川普就還以顏色,在裴洛西準備搭機前往阿富汗出訪幾小時前,突然宣布不准她使用軍機,也請她等政府開門後再出訪,否則就自掏腰包搭商用機去。半數以上的美國人都認為,政府關門是總統的錯,這也讓川普十分的焦慮,即使到五角大廈演說,應該要對官兵精神喊話,但他卻仍然是滿口政治,不停痛罵裴洛西;這也讓台下的國防高層十分反感,對外透露希望川普不要把政治,帶進理當中立的軍方。
    2019/01/18 20:10
  • 川普聲望直直落 民主黨員力爭參選2020

    美國政府關門持續創紀錄,讓總統川普聲望下滑,也給了對手民主黨機會。有10多人在觀望2020年總統大選參選的可能性,另外更有4人,已經表態出馬爭取黨內提名。
    2019/01/14 18:04
  • 美政府關門22天創紀錄 川普:假新聞民主黨的錯

    美國政府關門今天進入第22天,從台灣時間下午一點開始,正式創下史上關門最長的紀錄,但川普卻罵都是媒體只報假新聞,還有民主黨人刻意阻撓。
    2019/01/12 18:28
  • 川普全國電視演說 言明:美墨高牆必築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發表了任內第一次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黃金時段演說,不為別的,就為了他競選最大承諾,在美墨邊境蓋高牆。如今美國政府關門日數,已經是史上第二長,執政的共和黨內開始出現棄守聲音,但川普堅持,除非築牆預算能捆包過關,否則一定會否決國會撥款方案。不過川普通篇演說,沒有新的政策或提案,遭美國媒體批評漏洞百出。
    2019/01/09 20:11
  • 美國政府持續關閉 川普將會共和黨議員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指出,美國政府關門第18天,總統川普(DonaldTrump)為此計畫將與共和黨參議員會面。
    2019/01/09 10:05
  • 動物園員工無薪領做功德 感嘆:動物還得吃飯啊

    美國政府至今已經關閉一個禮拜了,讓川普備受輿論抨擊,這讓他氣得大罵威脅如果民主黨再不給錢蓋牆,他要被迫關閉南部邊界,更把政府關門、公務員沒薪水領的一切責任全部怪罪在民主黨頭上。
    2018/12/29 17:57
  • 美國政府關門 民調:47%民眾認為川普要負責

    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顯示,47%美國民眾認為總統川普要為聯邦政府部分單位關門負責,33%民眾則怪罪於民主黨國會議員。
    2018/12/28 11:32
  • 美國政府關門第6天 參眾兩院未採行動化解僵局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6天,國會參眾兩院今天僅開會數分鐘就休會,並未採取行動結束政府部分機關關門的窘境。
    2018/12/28 10:01
  • 美國政府關門第6天 川普再度開火無意妥協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6天,國會議員零零散散陸續返回華盛頓,但是結束斷炊窘境希望渺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無意妥協,並抨擊民主黨。
    2018/12/28 0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