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否決兩黨提案 美政府關門僵局未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3: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解決美國政府關門僵局,參議院對兩黨的提案進行投票,結果都遭到否決。兩黨大老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對策,CNN獲得消息指出,川普考慮要宣布讓南部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好跳過國會,直接動用經費來蓋圍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關門邁入第35天,僵局依舊還沒解決,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在參議院攻防辯論,結果還是失敗,川普和民主黨提出的臨時支出法案都沒有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票數是50比47票,如你們所知,我們需要60票,我們沒拿到60票,所以需要民主黨支持,但我們並沒獲得民主黨支持。」

現在的狀況是,美國參眾兩院,必須同意一份臨時支出法案,能撥款下來讓政府重開,不過目前看起來,雙方意見分歧,川普提的法案是50對47票,民主黨提的案是50對44票,兩邊都沒達到60票的門檻。

 
美國總統川普:「你需要一道牆的,我們可以大玩文字遊戲,也可以盡管大談科技,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懂科技,如果沒有牆高科技也沒用,首先呢這道牆是最基礎的,不管是什麼樣的科技都必須要有這道牆才能發揮效用,不然就是都沒有用,你就是需要一道牆的。」

川普堅持非要這道牆不可,寧可犧牲政府,讓全國各地機構關門超過一個月,政府關門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6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許多沒拿到錢的公務員,完全贊成我們所做的事。」

身為一國總統,不能苦民所苦,還堅持說沒領到的錢的公務員,也贊成政府作為,這恐怕和實際情形差很大。

聯邦政府員工:「政府關門必須終結。」

超過80萬名公務員,即將連續兩週領不到薪水,做夢都沒想到會被政府欠薪,不過這道57億美元的牆,真的像川普說的能擋住各種問題嗎?

CNN記者:「這是在墨西哥諾家雷斯市,地底下一個隧道和地下水道密布的迷宮,毒販和人口販運份子,常常利用這裡進入美國。」

 
CNN記者實地跟著邊界警察,走一遭美墨邊界的地下密道,才發現就算有高牆,照樣能進到美國,而且光是這個月,就發現了三條新挖的地道。

邊界維安專家:「只要還是有利可圖,我們將持續看到毒販利用地道賄賂,無人機彈弓,將違禁品運入美國。」

過去墨西哥毒梟,就用地道走私上百噸古柯鹼到美國,從1990年至今,美墨邊界已經發現250條地下道,川普說要蓋的圍牆,恐怕很難全面防堵犯罪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聯邦政府#欠薪#美國#毒梟#築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525

0.2841